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又有地产项目遭“锁定” 开发商:或是“乌龙事件”

2015年01月16日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截至记者发稿时 荣超大厦已被解锁 其他两个项目部分房源仍被“锁”

    )自2014年11月底佳兆业集团在深圳多个楼盘的一手房源曝出被“管理局锁定”之后,类似事件近日在深圳再度上演。前日,记者发现,位于深圳福田区的荣超大厦、深圳国际商会中心和龙岗区的东都中央王座三个项目均有房源显示呈“锁定”状态。

    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荣超大厦已被解锁,其他两个项目则仍在锁定状态。值得一提的是,荣超大厦和深圳国际商会中心均为深圳荣超地产旗下写字楼项目。

    疑因拖欠工程款

    东都中央王座被“锁”

    前日,记者发现,位于深圳市龙岗中心城龙翔大道与怡翠路交会处的东都·中央王座(规土委官网备案名为东都花园一区)项目共有238套处于在售阶段的房源遭遇“管理局锁定”。该项目全部房源共计424套,而涉事房源占到了项目全部房源的六成。记者调查了解到,东都中央王座项目分为1、2、3栋楼开发, 1、2、3栋每栋都有房源被锁,其中3栋有32层,所有房源均处于被锁状态。

    据了解,东都中央王座是东都花园二期项目,项目地块于1997年3月受让,东都花园一期2001年入市销售,目前已全部售罄。然而,同时期拿地的二期地块却直到2009年才动工。其间,项目曾在2011年有过开盘传言,但不久后项目又突然停工,直至2013年11月才正式开盘销售。

    记者在深圳法院网上诉讼平台查询得知,东都中央王座系民生东都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项目,因为欠施工单位华西企业工程款被其告上法庭,而房源被锁正是华西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的结果。

    荣超大厦被“锁”再“解锁”

    传为办理“预售转现售”

    同样也是前日傍晚,记者留意到,位于深圳市福田中心区地铁大厦旁的荣超大厦全部133套房源也遭“管理局锁定”,涉及预售总面积为40257.51平方米。

    记者就此情况联系深圳市荣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解,对方表示相关负责人都已外出,但是一定会把记者采访需求转达。其间,有媒体披露表示,荣超大厦房源被锁,是为了办理“预售转现售”而走的正常程序,绝不是佳兆业房源被锁的相关原因,不影响项目的任何销售。

    昨日中午,记者登录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网查询到,荣超大厦所有房源已被解锁,目前其房源状态为“初始登记”。但是,荣超地产另一写字楼项目深圳国际商会中心则与荣超大厦命运不同,塔楼部分仍有125套房源被锁,深圳市规土委网站显示其销售状态为“自动锁定”。

    开发商:

    “被锁”恐是

    “乌龙事件”

    昨日下午,有媒体称在荣超地产福田CBD总部见到了荣超地产董事长杨荣义,形容杨荣义“神态轻松,笑容可掬”。杨荣义称房源锁定源起于操作失误,国土部门解锁就能说明问题,“大家放轻松点”。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上了荣超地产媒体负责人张小姐,据其介绍,荣超大厦锁定项目早在2013年已经办出房产证,锁不锁定对该项目并没有太多影响。为何锁定后又解锁?她表示不清楚规划国土部门的操作,不一定是网络上所猜测的各种原因,呼吁市民别以讹传讹。

    此外,深圳国际商会中心项目是2004年入市的早期项目,早已售罄,房产证也早已经办出。对于该项目为何会有房源仍处“自动锁定”,公司感觉可能是“乌龙事件”。对于项目情况,荣超地产也会向国土部门核实反映。

    规土委:

    荣超大厦“锁定”是业务办理要求

    一手房源被“管理局锁定”或者“自动锁定”,一般出自什么原因?为何荣超大厦24小时内锁了又解锁?记者就此向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咨询。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昨日表示,暂停房地产信息系统使用属于房地产市场监管措施之一,根据《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主管部门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和估价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有违反法律、法规及本办法规定行为的,可以暂停信息系统使用。

    此外,已批预售房地产项目在办理施工图变更、初始登记等业务时,为规范开发企业的销售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房地产主管部门也可以临时锁定相关房源,待事项办理完毕后再解除锁定。

    荣超大厦被锁定是因业务办理要求,需要暂时停止销售。现荣超大厦锁定原因已经消除,已予以解锁,属于正常情况。

    新闻链接

    12块产业用地入市

    一宗地流拍 最热地块吸引17人竞拍 溢价率达284%

    广州日报讯 (记者肖陆军)昨日上午,深圳12块产业用地通过“深圳产业用地供需服务平台”集中上市,其中6宗地均属“1人竞买”,1宗地因无人购买而流拍,5宗地因为多人竞买在深圳市土地交易中心交易大厅进入竞价程序。

    记者现场了解到,昨日最热地块当属观澜A908-0807宗地,共17人参与竞拍,引发现场频频举牌,最终成交价的溢价率为284%。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溢价高低均由市场决定,今后通过供需平台进行市场化配置,将成为深圳产业用地供应新常态。

    本次出让的12宗产业用地分别位于宝安、光明、龙华和坪山,土地使用年限均为30年,用途均为工业用地。昨日上午9时40分许,陆续有竞买人到达土地交易中心办理相关手续。根据此前公告,A907-0159等六宗地均只有一人竞买,挂牌起始价即为成交价,而位于坪山新区竹坑片区的G13122-8009地块无人问津。

    上午10时,A011-0195等5宗地由于多人竞买,进入现场竞价程序,交易大厅内坐了近百人。记者了解到,这5宗地的竞买人数共有33人。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上川片区的A011-0195宗地首先竞价,该宗地土地面积4474.63平方米,挂牌起始价1205万元,8名竞买人争相举牌,在很短的时间内便突破2000万元,之后20号与22号两位竞买人轮番举牌。经过一番较量后,22号竞得这块地,成交价3460万元,溢价率187%。

    竞价现场,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位于龙华观澜的A908-0807宗地,有17名竞买人为这块地而来,该地土地面积6955.63平方米,起始价1434万元。在现场,竞拍价很快超过3000万元,先是50号与37号争锋,之后33号、65号、36号先后加入,与37号一较高下。无论其他竞买人如何表现,37号均一律举牌。竞拍价突破5000万元后,55号“半路杀出”,与37号展开“鏖战”。最终,拍卖师为55号落锤,这宗地成交价5510万元,溢价率284%。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