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司人说:如何拯救男同事的着装

2015年01月16日 17:41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吐槽男同事的着装。从不分场合的牛仔裤球鞋,到不挑质量的西服领带。男同事,你们中枪了吗?

  女性天生爱臭美,进入职场后着装品味总不会太差,但男性却常常被吐槽,今天我们就来拯救一下男性的职场着装问题。

  以下是大家的吐槽:

  sunshine:今天来到公司,看到前排男同事上身黑色格子衬衫,下身黑色西装裤子搭配黑色皮鞋,整体感觉很正式也挺帅气,但是当他坐下来之后,细节之处真的是不敢恭维,不说他那塞得鼓鼓囊囊的裤兜,就说他皮鞋里的那双嫩绿色的船袜,已经让我醉了,就不能注意一下细节么?

  齐天大圣:部门新来一位92年的男同事,天天洞洞鞋配长裤,他以为这样很销魂?

  本身学习服装设计专业的王楚更是毫不留情,直言大部分男性都不懂搭配:正式场合依然是休闲装,西服衬衣没有熨过就穿在身上。

  公司人:多数男士都不是特别会搭配,应该在不同的场合应该穿不同的衣服,比如正式场合应该穿正装,那么很多男生穿的就过于休闲,那我觉得穿西装很多人打领带衬衫第一个扣都不系,我认为要不你就不打领带,要不就打上领带第一个扣肯定要系,衬衫肯定要熨,不熨穿出来肯定很难看,包括西服。而且搭配的鞋子也要根据不同的颜色来搭配,我是比较注重细节的,比如说男生的指甲跟头发都是要打理过的,指甲肯定不要太长,尤其是一个小手指留两个长指甲的我特别不喜欢。

  男性自己也会听到各种各样的吐槽,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说,有些律师开庭时穿着休闲装就去了。

  岳屾山:可能和自己的身份职业不太相符,比如说律师着装的时候可能比较随便,甚至开庭的时候也只是穿个T恤衫,因为法庭毕竟是一个严肃的场合,而且作为律师还是有这种职业身份,包括像有一些企业或者有一些工作人员的着装,给人的感觉太个性化了。

  在学校工作的Kevin的想法可能代表了大部分男性:平时穿着相对随意,正式场合还是会认真拾掇一下。他认为很多男性并不是意识不到优秀造型的重要性,而是一开始不得法,反而效果更差。

  kevin:老师每天都要见学生,那他每天的衣服如果一样的话,学生会觉得这个老师每天就这一身,不讲究穿,因为现在学生很潮,因此会你跟他们的距离就拉的比较远,当然我认为这个穿衣服还是根据不同的场合要有不同的着装,我穿衣服还是平常上班比较随便一点。如果要有一些的正式场合,比如会议,或是学生的最后论文答辩等还是穿正装合适。

  那职场中男性究竟该怎么穿?这个问题想弄清楚并不容易,我们先帮大家治好4种职场着装流行病,告诉男性不要怎么穿。

  一:帅哥病

  典型台词:我天天穿球鞋上班挺好的!再说,我穿牛仔裤比西裤帅多了!

  职场着装的目标,永远不是“看起来很帅、很有型”。人在职场,首先要让人觉得你懂得尊重他人。而规范的着装就是在职业生涯中,用实际行为,让对方感到你重视他、尊重他,且值得信赖。

  二:唯款式病

  典型台词:有精英感的着装?不就是穿西装打领带嘛!谁不会。千万不要觉得,穿上衬衫和成套西装,就是职业着装了。而是想清楚你从事的职业,到底需要什么。金融业、互联网业,律师、精算师……显然不一样。观察你部门总监怎么穿,每周起码两天尝试学他的风格。

  三:伪精英病

  典型台词:我知道穿衣的重要性了,从今天起咬牙攒钱,别的都不管,先买套好西装撑场面再说。打开衣橱数一下,如果同级别的衬衫、领带、皮鞋都没有,就没必要琢磨买什么好西装。因为不搭配,寒碜程度是会翻倍的。

  为了不浪费钱,可以参考这个性价比最高的买衣服顺序,依次是:

  第一件白衬衫——三条领带——第一双皮鞋——第一条西裤——第二件衬衫——继续添置领带两条,直到攒够五条(也就是说,在一个工作周之内,你可以保证领带不重复)。这时候,再考虑要不要买套撑场面的好西装。

  四:唯价签病

  典型台词:所谓“精英范”,不就是拼价钱最贵吗?狠狠砸几件名牌天价货,保证搞定。

  职场着装的目标,绝不是“一看就是名牌,果然像个有钱人”。 每个品牌都有它追求的气场。想想自己的职场形象,要的是不是这种香艳的昂贵?

  职业律师岳屾山说,职场中对于男性着装其实相对宽容,来听听他给出的一些建议。

  岳屾山:如果是什么样的企业都能适用的话,我认为像衬衫加上西裤再加上一个西服,至于说打不打领带倒是可以另说,牌子的话,倒是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因为有的人经济条件或者对品牌的要求是不同的,但至少有一点应该做到着装是比较合身,要有一个比较肯定和整洁的感觉,西服和衬衫能够熨过之后再穿,这样的话会显得更加得体和精神。

【编辑:秦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