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如新集团等30家获称2014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

2015年02月02日 18:03 来源:光明网  参与互动()

  2015年1月30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和中国企业报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十届2014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仪式”在山东德州举行,2014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等同期发布,傅成玉、任正非等20位企业家被评为2014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如新集团等30家企业被评为2014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

  论坛揭晓了2014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分别是:1、习近平复信30位福建企业家希望联合发展互利共赢;2、简政放权大大激发企业活力;3、 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备受关注;4、 百家中国企业跻身2014世界500强;5、 京东、阿里开启“电商海外上市年”;6、 国企高管全面限薪;7、 中国南车北车合并;8、三一重工起诉奥巴马获胜;9、 三家民营银行获准筹建;10、 反垄断开出最大罚单。

如新集团等30家获称2014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

“中国企业:新常态、新动力”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会场

  在主题为“中国企业:新常态、新动力”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为论坛题写了“企业的生命在于创新”的题词。厉以宁对此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要善于把握机会。他认为,所谓新常态就是按照经济规律办事,把过去经济超高速发展拉回到正常速度。每年7%左右依然是比较高的,如果太高,一是不好维持,二是会带来一定的破坏——产生过剩,错过经济调整和技术创新的最佳时机。厉以宁认为,强大的创新动力在民间,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就是转入新常态的目标。企业要善于把民众希望提高生活质量的愿望变成机会,现在就应该采取实际行动。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常修泽对2015年中国经济发展给出了“中高速、调结构、强创新、深改革”的寄语。常修泽说,过去中国经济每年平均增长率是9.8%,今年大体在7%左右,全球大概只有3%左右,中国还是高出一倍多。现在是让中国经济回归到正常状态的时候了。国内很多企业是成长性企业,进一步发展必须靠创新,企业要善于把握住自己在深化改革中的机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李明星在论坛上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企业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以转方式调结构适应新常态,以创新驱动引领新常态。

如新集团等30家获称2014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

如新集团代表接受颁奖

  如新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暨大中华业务支持及法规副总裁李潮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获奖是政府、社会、企业界对如新集团过去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工作的肯定。作为一家美国上市公司,如新集团从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在华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产品不断创新、营业额不断增长、营销队伍不断壮大,获得了丰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了与地方经济共赢发展、增加了社会就业机会。同时,如新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遵循“善的力量”理念,在华建立了17所希望小学,支持国内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推行“受饥儿滋养计划”,关心贫困地区儿童健康;创立了“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帮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了及时救治;在国内部分地区遭到突发性自然灾害时,如新踊跃捐款、捐物,在大中华区累计捐赠款物超过9亿元人民币,为受灾群众奉献了爱心。未来,如新集团会继续加大在国内投资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张黎、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楠、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其文等多位知名专家也发表了演讲。

  论坛由中国企联原执行副会长、《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主持。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企联、德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相关央企负责人、跨国公司代表及媒体近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据了解,自1995年发起至今,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发布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二十届。2015年适逢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第20年。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