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职妈妈一月卖30多万元面膜 业内人士:微商刚开始

2015年02月09日 16:2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开个公众号替人跑腿买星巴克,轻轻松松月赚上万块

  8只云吞卖168元,一个月限量100份,朋友圈里获赞无数

  小微店的生意经,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生完宝宝在家坐月子的辣妈卖卖面膜月销30万

  开个公众号替人跑腿买星巴克,轻轻松松月赚上万块

  8只云吞卖168元,一个月限量100份,朋友圈里获赞无数

  小微店的生意经,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本报记者 陈晓

  你身边潜伏着多少个“微商”?

  有人统计过,打开朋友圈,30条帖子里差不多就有10条是产品推广贴。

  “只要有手机,我可以在广州上班,可以在上海上班,一个人就可以把办公室带着走。”眼下,在无数的朋友圈、微信群、QQ群里充斥着“月入百万”、“流水千万”等等诱人的案例。“微商”人群在一天天扩大,不禁让人想起了十多年前淘宝创业的黄金时代。而有网站数据显示,仅仅一年,“微商”已冒出1000多万家。

  近日,记者采访了一批赚钱有术的“微商”,发现这个圈子里活跃度最广的数“80后”。他们有的是在家照顾孩子的全职妈妈,手机上开个小店铺,赚点奶粉钱;有的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只因为嫌工作太枯燥,开个微店解解闷。

  故事

  别看那些讨人厌的面膜刷屏党

  有个全职妈妈一个月卖了30多万元的面膜

  最早的一批活跃度很高的微商就是从微信朋友圈卖面膜开始的。“面膜党”几乎都是全职妈妈,平时带娃闲暇,从上级代理商那里拿点货,亲身体验后,写用后感想发在朋友圈,以此来吸引来客户,然后通过支付宝转账、微信钱包支付等方式,直接产生交易。

  “80后”陈洁,大学毕业后工作、结婚、生子,一样也没有落下。生完宝宝后她就在家里做起了全职妈妈,“全职妈妈也是份工作,我每天都很精心地给家人准备一日三餐,朋友圈很多人都来跟我聊各种下厨心得。”

  陈洁的第一个微信朋友圈单子就是从她手炒的肉松开始,“我儿子喜欢吃肉松,所以开始研究配方,自己手工炒,选料上也很费心。朋友圈一晒,很多妈妈们都表示想预订。”于是,每天带娃闲暇她就忙活炒肉松。58元的肉松卖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再怎么卖力炒,一月赚到2000元就封顶。

  接下来,陈洁就寻思在微信朋友圈卖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年的那个春天,两个月时间里上午就泡在四季青女装市场淘货,下午回家理货拍照,可这样好像也不行,完全顾不上吃饭,也管不上孩子。陈洁发现,服装的利润有限,销量也有限。

  手工炒肉松、女装,这两类产品在陈洁的朋友圈试水了段时间后,陈洁觉得微商可以做,但是产品还得再琢磨。有一次她不经意在一个朋友那买了盒面膜,用完贴了分享,没想到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对产品很有兴趣,于是,陈洁就从卖家那里开始接代理,从一盒258元的面膜开始,卖到了月销售额30多万元的成绩。

  不过由于前期微商们对面膜刷屏过于频繁,很多人都表示一看到到“面膜党”就拉入黑名单,陈洁早就发现了这个现象,“面膜卖不大动后,马上换产品。”陈洁告诉记者,很多微商都是在熟人圈卖产品,所以要对身边朋友的需求有一定的敏感度。“最近都在卖天冷女孩子喜欢穿的抓绒打底裤。”这么小打小闹,陈洁说每个月的收入平均都在4万元左右。春节以后她还想再多找些产品,“有客户就不怕生意没得做”。

  故事

  不收外卖费,开个公众号替人跑腿买星巴克

  还能轻轻松松月赚过万

  微商不都是单纯地在朋友圈刷屏卖产品,也有人通过公众号来开生活服务店的。

  生于1989年的Jin目前没有稳定的工作,平时一有空就喜欢和几个朋友抱团打打网络游戏。

  “我们都有一个习惯,就是下午点杯星巴克的咖啡。有时候太忙跑不开,就希望跑腿公司能提供送咖啡的服务,但是如果一杯咖啡还要另收跑腿费,好像奢侈了点。”于是,几个朋友一拍桌子,就开了一个不收跑腿费,给大家送星巴克咖啡的微信公众号“豪利徕特”。

  记者在这个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店主可以提供星巴克门店商品的代买送达服务,目前的经营范围是杭州城西,所有服务均不收外卖费,有意思的是,每杯咖啡的收费还比星巴克门店价便宜一元。

  Jin告诉记者,这个公众号上每天接到的订单已经接近300笔,送货工人配了12个。记者很疑惑,不收外卖费的外送咖啡比门店价格还便宜,又要养12个工人,那店家的利润从何而来?

  “星巴克没有自己的外卖团队,我们的利润就从买一送一券、中杯升级券等等这些卡券里来。”Jin大方地透露自己的生意经,原来他们利用的是星巴克的积分卡。“我们大致算了一下,利润在30%左右。现在每天的利润大就有3000元。”这样算下来,Jin一个月就有近10万的毛利。

  半年多运作下来,Jin感觉效果很好,“除去人员工资,我们现在每个人能分到的盈利有万把块。最主要现金流很好,微信支付形式很便捷,当天现金就能进卡。城西只是一个测试,接下来就可以复制到(杭州)城东、钱江新城、滨江、下沙,甚至可以再复制到二三线城市。”

  故事

  8只云吞卖168元,微店上一个月只限量100份

  有些人开微店只为了实现自己的小理想

  有人开微店是为了赚钱,有人开微店只为了实现个人的小理想。咖啡馆女掌柜朱青和老公David是美食爱好者。他们在杭州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馆。有一次David在朋友圈分享了一次自己现包的云吞(馄饨),收到了全五星的好评。

  于是,“本瑞思吧”微店就诞生了,168元8只云吞,一个月只限量100份,私家猪肉馅云吞一下子在吃货群里传开了。

  为什么那么贵?David介绍说,“680元一公斤的西班牙猪肉,顶级黑松露,再加上熬制10小时的私家高汤。无任何调味料,就是让你的味蕾对云吞有一次完美的体验。我们一个月只卖100份。我们会在本瑞思咖啡馆做试吃体验,对云吞满意的客人下订单当天配送上门。”

  从去年9月份微店上线到现在也就半年不到,除了主推的私家馄饨,朱青两口子还尝试推过120元的健康早餐礼包、世界最顶级的ANDARES西班牙火腿等等。

  “我们开微店,并不在于每月能生成多少利润,就是想把自己对美食的完美追求通过微店和更多吃货们分享。”David在采访结束时,继续非常自信地补充了一句,“杭州的馄饨店我老早全部吃遍了。”

  业内人士:

  微商其实才刚开始

  曾经有个段子:“朋友圈有些朋友看着好好的,发个吃的,上哪儿玩了,干点啥都挺正常的,可是突然有一天,咣当一下,就跑去代购了。”

  最近半年,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产品的现象越来越普及。谈笑间,就把钱赚了。

  2014年起,新兴的微商平台让很多年轻创业者跃跃欲试,对资金没有要求、不需要交押金,销售对象是比较熟悉的朋友。这就是微商迅速发展的直接原因。仿佛在一年就涌现出了1000多万家。

  “80后”微店店主钟卫平在自己开了微店后对这一行深有体会:“什么是微商,很多人误认为微商就是在朋友圈刷屏卖货的,其实不是这样子的。微商的定义应该是移动社交电商,大家在购物决策时,好友的评价和推荐越来越重要,之前都是搜索购物,以后将更多的是朋友推荐购物。”

  一位互联网平台的专业人士分析,通过手机端购物,能更满足每个人的碎片时间,效率更高更便捷。现在很多网店引流量都需要砸钱,开微店、在朋友圈直接分享购物心得的交易方式可能更受欢迎,微商只是一个开始。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