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歌唱家”网上叫卖春晚门票 开价23万

2015年02月10日 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网友发微博称有女歌唱家卖春晚门票

记者与“女歌唱家”的微信谈话记录

  导读:日前,一位女子自称江西歌唱家,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消息,兜售春晚直播和彩排门票,价格也从彩排票的7000元到圆桌座位的23万元不等。昨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上该女子,她向记者确认确实正在出售春晚门票。

  北青报记者发现,如今在网上各种贩卖春晚门票的商家众多,不少商家还称可以通过支付宝付款后观看完演出再确认付款。而央视的工作人员则向本报记者表示,2015年央视春晚从未以任何方式、通过任何渠道销售春晚门票,并提醒网友不要相信、谨防受骗。

  自称江西女歌唱家 微信里卖春晚门票

  昨日上午,网友“NY智勇”在微博中发布消息称,一名女歌手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发消息兜售2015年春晚的门票。根据这名网友提供的图片,一位微信昵称为江西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郭某分享的朋友圈图片中,写着有关春晚门票交易的的内容。

  在朋友圈图片的文字中可以看到,春晚门票已经被明码标价:“2015年央视年三十春晚,今年谁想一起去?票有点贵,有实力的老板可面谈。彩排的7000元,年三十的中间位置9万,前面的圆桌23万元”。

  随后,记者与微博发布者联系,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对方暂无回应。昨日下午,记者按照微博发布者提供的电话信息,拨通了郭某的电话。接听电话的女子自称就是郭某,她向记者证实确实手上有春晚的门票出售,“我这里是有春晚的门票出售,价格已经在微信朋友圈里说了。如果你想买的话,就和我短信联系吧。”随后郭某便挂断了电话。北青报记者搜索公开资料发现,新浪微博网友提供的手机号,通过搜索发现一份“绚丽北京多彩怀柔第四届来京创业者才艺风采大赛梦想训练营学员名单”中,确系郭某本人的手机号。

  昨日下午,记者按照她的要求,发送短信询问春晚门票的详情,随后对方回复短信,称现有5到8万元的一般位置的门票,并要求添加微信详谈。在短信中,对方还称自己就是江西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歌唱疗法养生协会会长郭某。

  卖家称交易必须和看晚会者面对面

  记者添加她的微信后,对方又表示,目前仅有普通位置的春晚门票,记者随即询问她是否有两张在一起的座位时,对方答复称需要8万元一张的价格。她还和记者说:“需要的话明天我们见面聊,我们需要了解。”记者对此提出疑问后,她称“也不是钱的问题”。随后,她又向记者提供了一个高老师的电话,要求记者和对方联系,称这个事情具体是由高老师负责,“你就说是我的朋友就行。”

  按照郭某提供的信息,北青报记者和高老师取得了联系。高老师说,目前一般位置的门票价格在5万到8万。记者询问春晚直播时圆桌的位置是否也能买到票,这位高老师称圆桌的位置也有,价格从十几万到二十几万不等。高老师称交易必须当面进行,他还问记者是自己打算买还是替别人买,在得知记者是替人购买后,他表示必须是当晚前去看直播的本人和他见面沟通才行。

  “安全第一,我必须要看到去看春晚的观众本人才行,谁去我要见人。我是每年都去,什么钱都不用先给,我们必须先见面才行。”这位高老师在说这话时,反复重复称见面看人是为了“安全起见”。

  记者询问这位高老师,是否需要提前约定好见面时间,他称他现在就在北京,如果确定了前去看直播的观众,则需要提前和他联系确定见面后才能继续商谈。

  多家网络交易平台出现销售春晚门票卖家

  北青报记者在58同城等多个交易平台网站上发现,已经有不少人开始在网上兜售春晚的彩排和直播门票。随后,记者在淘宝上和一位卖家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目前春晚的门票分为彩排门票和直播门票两种,价格也相差悬殊,而且越是接近年三十的彩排,门票价格也就越高。

  卖家称,彩排票现在10号和12号的2200元,14号的2500元,16号的彩排票则需要3000元。记者随后以担心被骗为由,和这位卖家进行了沟通。他告诉记者,如果交易,可以先在淘宝网上通过支付宝交易,在确定要看哪天的彩排后,提前两个小时到中央电视台老台址的西门处和他碰面。

  “你不用担心上当,我们都是当面给票,然后你先进去看演出,看完出来后再通过支付宝确认付款,你完全可以放心。”这位卖家说,自己卖了好几年春晚的门票,肯定不会骗人。记者以价格太高为由,表示不想再交易,这时对方又称最低2000元就可以拿到彩排的门票,“这是最低价了,我们都是内部票,你想买别的地方也买不到的。”他说。

  在这位卖家的网店中,还标注着年三十晚上直播的门票,价格为6.5万一张。记者询问如果想买直播的票是否也是如此交易时,对方则表示直播当天的门票现在只能预订,而且位置也不能确定,需要先通过支付宝缴纳数百元的定金,等到临近演出前再看是否有票才能和记者进行交易。“网站上的价格也不是最终价格,需要到最后才能确定是多少钱。”卖家说。

  最终,这位卖家提供给了记者一个手机号,称记者如果确定要票的话,可以通过手机号与他联系咨询。记者通过百度搜索该手机号发现,除了春晚门票外,这个手机号还曾经在各类网站和贴吧里发布消息,回收或出售各种演出、演唱会甚至是球赛的门票。

  随后记者在58同城上和另外一位卖家取得了联系,其说法也和上面那位网络卖家的说辞差不多,只是彩排的票价要高出1200余元。但对方也表示可以支付宝交易确保彩排票的真实性。

  央视官方曾声明 春晚门票不卖

  虽然有关2015年央视春晚门票的销售信息在各个网站上和社交平台上频繁曝出,但央视官方回应不会销售春晚门票。早在1月26日,新浪微博认证名为“2015央视春晚官方微博;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官方微博”的微博认证用户“央视春晚”就发布微博称,日前有媒体报道,一些购物网站或二手交易平台上,有人高价出售2015羊年春晚门票,票价高达数万元。对此,春晚剧组声明如下: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从未以任何方式、通过任何渠道销售春晚门票。春晚剧组提醒广大网友不要相信、谨防受骗。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再次就此咨询了中央电视台观众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重申晚会从未以任何方式、通过任何渠道销售春晚门票的回复。随后记者称不少人倒卖彩排票或倒卖自己手中的二手门票时,工作人员则表示,首先对方兜售的门票真伪难定,轻易购买也容易上当受骗。工作人员称,他们也不建议观众通过网上的这种渠道购买春晚的门票。

  观察

  票贩子盘踞央视门口择机收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春晚彩排的观众一般由大学生、军人家属等组成。一位参与今年春晚彩排的观众告诉北青报记者,就在参加彩排的观众进入场地前,一些票贩子就开始对排队的观众低声询问,卖不卖自己的票,想买过来然后高价倒卖。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大门外至少围着十多个票贩子,在等待机会收票。

  春晚彩排的观看程序十分严格,观众一共需要经过三次安检。首先凭证件排队进入大门,再在演播大厅前排队。这时工作人员将观众分为两组,一组观看语言类节目,一组观看歌舞类节目。分好组之后,工作人员再次确认证件和保密协议,然后分发贴纸,贴纸上写着当天的日期和“观众”字样。

  进入大厅大门时进行的第一次安检,会让观众通过安检门和工具扫描,包类也需要检查,确认没有带违禁物品。然后需要将包、食物、手机等电子通讯类产品存放在存包处,此时再经过第二道安检。工作人员检查完后,根据指示在大厅的各个入口排队,经过最后一道安检,观众进场后根据安排就座。

  歌舞节目厅相对语言节目厅来说大一些,舞台正对着圆桌,圆桌后面就是普通软座了,这些座位呈半包围状分布在舞台的周围。最靠近入场口的圆桌是为主持人们准备的,靠前最中央的圆桌一般坐着春晚要采访的道德模范或劳动模范,其他桌都坐着普通观众。而大厅右后方的软座席前两排,是留给领导方便审查的。彩排时间从下午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左右。本组文/北青暗访组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