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奋力实现转型创新发展新跨越

2015年02月26日 09:4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

  (记者 舒薇)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4年度“六个走在前列”绩效考核通报讲评暨2015年度重大项目推进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市政协主席范小新出席。易炼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稳住、进好、调优”的工作要求,以新常态下的新理念、新思维抓好绩效考核和项目建设,进一步激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干劲、拼劲和韧劲,奋力实现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的新跨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水泉对2014年度“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暨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通报了考核结果。市领导余合泉、谢树林、张湘涛、文树勋、张迎春、陈献春、钟钢等出席。

  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将绩效考核通报讲评会和重大项目推进会结合在一起开,释放出强烈信号: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长沙将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力促干部奋发有为和项目落实见效,把转型创新发展推向深入。

  根据会议通报,2014年,全市绩效考核围绕转型创新发展作了大幅调整和优化,中心城区与县(市)实现了分类考核;园区分国家级园区和省级园区排出了名次。通过考核,94个市直单位评出一等班子28个,二等班子62个,三等班子4个。纳入考核的959名市管干部中,评出一等(优秀)195人,二等(称职)751人,三等(基本称职)11人,四等(不称职)2人;诫勉谈话25人。会议还就全市重大项目和投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2015年,全市共铺排重大项目624个,预计年度投资1844亿元,其中“六个走在前列”重大项目29个大项145个子项。

  易炼红在会上指出,要客观审视过去一年成绩单,把转型创新发展的理念树得更牢。面对新常态,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长沙发展再攀新高的科学理念,更加注重法治化、现代化、国际化、可持续化,做到在标准上争创一流,不可降格以求;在品质上精致精美,不可应付了事;在细节上力求完美,不可粗枝大叶;在创新上敢为人先,不可甘居人后。强化长沙发展再攀新高的考核导向,重点考核干部政绩观和群众满意度,对客观条件与主观努力、显绩与潜绩、经济与社会、抓发展与抓党建、打基础与利长远、民生改善与生态效益以及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等全面客观考量,把民意调查结果和社会评估结果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强化长沙发展再攀新高的项目支撑,切不可“自我满足歇歇气”、“冷水泡茶慢慢来”,善用改革、创新、开放这“三招”,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动力,向开放要空间。

  易炼红强调,要精准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把转型创新发展的评估抓得更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重点聚焦新常态下的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确保考核更加精准、科学、有效。考核体系要科学化,不断创新考核方式,探索“负面清单制”,严格按清单扣分、问责;考核实施要常态化,更加突出平时考核,更加突出过程考核,更加突出群众考核;考核结果运用要刚性化,注重强激励与强约束的有机统一,把绩效考核作为了解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的重要渠道,让“指挥棒”高高举起、实实落下。

  易炼红强调,要全面强化项目建设总抓手,把转型创新发展的根基固得更深。今年的项目建设已经全面铺排,现在的关键是抓落地、促落实。要开辟手续办理的“绿色通道”,用项目建设检验简政放权效果,对重大项目实行跟踪问效、监察问责;用项目建设倒逼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流程再优化、时间再减半;用项目建设助推“效能革命”,大力倡导“干事讲境界、遇事敢担当、办事重高效”的精神,坚定实施“有错无为皆问责、不换状态就换人”的机制。要突破征地拆迁的瓶颈制约,实行大规模的拆违行动,推行高强度的拆迁攻坚。要形成全市共推的强大合力,推动责任制到位,浓厚大竞赛氛围,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到一线去、到工地去、到指挥部去,让项目建设成为各级干部展示能力、展示作为、展示实干精神的大舞台。

  胡衡华就重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正确把握项目建设的新形势,着力抓好2015年项目建设重点。着力抓扩大投资,优化政府投资,激活民间投资,创新融资方法;着力抓重点项目,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为全市项目建设夯实基础;着力抓征地拆迁,做到安置先行,和谐拆迁,依法强拆;着力抓拆违控违,迅速拆除历史违章,突出重点区域拆违,严格控制新的违章,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抓招商引资,加强项目策划储备,加快项目引进落地,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着力抓服务提质,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加强项目全程服务,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严格项目质量管理。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调度,创新方法,严格督查,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任务落实。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