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或上半年出台

2015年03月06日 10:31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

杨传堂

  交通运输部部长

李书福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

蔡继明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

张杰庭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会长、锡华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宗庆后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随着滴滴专车、一号专车、易到用车等打车软件的出现,关于专车的“身份”争论也越来越多,多个城市叫停专车业务引发了人们对相关问题的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昨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或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指导意见将尽力协调好出租车使用者、经营者及互联网经营者,找到三者的最大公约数。但他未提及“份子钱”是否将改革。

  出租车的总体管理由各城市政府承担主体责任,交通部具有指导责任;交通部对“专车”等互联网打车软件的态度是“鼓励创新、规范管理”。“到目前为止,各有关省区市,都采取了措施,落实的情况是好的。”正在制定指导意见,促进网络约租车,也就是“专车”的规范发展,争取尽快出台。

  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此前已经进行了三轮深入调研,并形成了大体轮廓;两会后将继续听取各方面意见,进行第四轮调研,尽快出台改革指导意见。

  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将明确四个原则:出租车的定位不是公共交通;出租车需采取总体管控,不能太多或太少;出租车采取价格管控;司机和经营者都能得到合理报酬。

  出租车行业改革的方向应是实行完全市场化,将出租车数量的配置彻底交还给市场,直接向符合准入的一线司机开放出租车经营权,通过向政府交纳一定的运营管理费用和公共资源占有费用,直接向市民提供出租车服务。通过充分竞争盘活市场,只有这样,普通老百姓才有可能真正告别“打车难”。只有牵着这样的“牛鼻子”,我们的出租车体制改革才能真正体现“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

  打过专车,并一直关注专车模式和出租车业的改革。在互联网时代,专车的出现对传统出租车垄断模式形成极大冲击。解决存在已久的打车难问题,关键在于打破垄断,放开出租车市场。

  相对来说,黑车比正规出租车较易出现不安全事故。如果放开市场,那么它就必然纳入监管,不安全事故也会减少。

  @glp2003308049:大部分人是便利,但是老头老太太不会用的就不便利了。

  @快乐秀人生:不论是滴滴打车软件的出现还是滴滴专车的出现,在其初期运行过程中一定会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在打破垄断净化市场、方便用户出行、节约能源减少浪费等诸多方面起到决定性正面影响。

  @梦断桥残缺雪:这是对打车软件和专车软件的肯定,此后必将对出租车行业进行改革,也可以说是如何能将它们之间的摩擦降到最低,做到最大的融合。

  降利率,发补贴,让年轻人买得起房

  先安居然后乐业,而现实是面对一线城市高企的房价,不少年轻人选择离开。对此,一些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建言,能否通过公积金收益补贴、降低房贷利息等方法,让年轻人买得起房,还得起贷款。

  很多优秀大学毕业生无法承担北京的高房价,而且由于户籍限制,享受不到保障房福利,每月还要从工资中扣除住房公积金,不买房还不能提取缴存的公积金,让很多年轻人不得不离开北京。

  目前住房公积金只是放在那里,并没有用好。要盘活住房公积金,政府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应交由国有银行统一管理,用住房公积金产生的收益补贴首次置业的年轻人。

  同时,降低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让年轻人能够交得起首付。

  一个月入五六千的普通白领,房租可能占去一半甚至更多,再加上其他生活开支,可能所剩无几,根本不可能靠自己的能力去买房。

  拆迁成本高与出让价格高两者相互作用,不断推高城市房屋的价格,导致80后、90后这些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买不起房。建议政府加大对年轻人提供住房保障的力度,通过降低房贷利息的方式让年轻人安居乐业。

  冯小刚呼吁

  部分繁体字

  回归课本

  在日前的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中,冯小刚呼吁恢复部分有文化含义的繁体字。他举例,如亲的繁体字是左边一个亲,右边一个见,组成了“親”。“愛”是在爱中加了一个心,这两字的含义是亲要相见,爱要有心。

  冯小刚说,“能不能选择100个,50个也可以,200个也可以,最有含义的繁体字,能够回到小学生、中学生的课本里。我觉得不会给孩子增加过多的负担。因为汉字是中华文化里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我希望这东西它,别失传喽!”

  简体字普及,极大方便了大家的书写,但部分汉字的简化让网友遗憾其中内涵的缺失。“汉字简化后,親不见,愛无心,產不生,厰空空,麵无麦,呶蕹担瑢薜溃瑑何奘祝w单翼,有雲无雨,開関无门,鄉里无郎。”这是网友的总结。

  @冯冯冯:“我表示支持。建议冯导从自己的电影做起,先把字幕都换成繁体字!”

  @石头集:有喜欢繁体字的,就当作个人爱好自己学去吧。不要推广,我们更需要快速度交流。

  @ImaGine-意象:支持!很多简体字都是为了简洁,方便。但有的繁体字却有着别样的含义!了解、知道繁体字赋予的中国文化微妙的含义,对于培养学生的传统文化意识有一定的作用!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