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日本LAOX实现扭亏为盈 今后立足全球发展

2015年03月06日 14:4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原知名品牌电器连锁店LAOX见证了日本经济的高度成长与衰退,由于经营不振连年亏损,最终于2011年被苏宁电器收购,目前作为日本首屈一指的综合免税店,吸引了大量以亚洲为中心的访日游客光顾消费。LAOX被苏宁接管后保持着良好运营,并实现了扭亏为盈,有望在3年内恢复分红。

  据Record Japan网站3月5日报道,LAOX现任社长罗怡文近日在接受美国彭博新闻社的采访时表示:“力争最迟在2017年恢复分红,并且将尽可能提前。”而对于实现扭亏为盈,罗社长并未表现出太大的欢喜,他认为恢复盈利的时间过于迟缓。而关于经营改革问题,罗社长则指出:“虽然自己作为一名外国人,但依然能看出日本优势与劣势。日本如果不走全球化路线,就没有未来,因此在经营方面也必须采取与之对应的商业模式。”

  2015年的2月18日至24日期间正值中国春节假期,LAOX共销售了2万份总价值高达10亿日元(约人民币5200万元)的福袋,其中还包括装有高级腕表等奢侈品,价值666.6666万日元(约人民币35万元)的福袋商品。由于消费者疯狂抢购,店内部分温水冲洗坐便器已经出现了断货状态,电饭煲更是成了绝对的抢手货,许多顾客甚至1人购买了3台。对此,罗社长表示:“在今后10年至20年期间内,中国人的购买力将持续保持全球第一,再加上日元持续贬值以及通货紧缩影响,日本国内的物价持续低迷,因此日本将成为中国游客的主力消费市场。”

  安倍政权出台的观光立国政策不但扩增了免税商品的种类,还放宽了外国游客的签证条件,加上日元贬值,这些因素都极大地促进了外国游客到访日本。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同比增加29%,达到了1341万人次,并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尽管目前中日关系还未能得到完全改善,但赴日中国游客依然是有增无减,而中国游客作为LAOX的主力消费群,去年到访人数同比大增83%,达到了241万人次。

  携手苏宁,实现扭亏为盈

  根据日本观光厅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访日中国游客的人均旅行支出金额约为23万日元(约人民币1.2万元),超过了赴日外国游客的平均值(约15万日元)。而日本野村证券则预测指出,今年春节假期的赴日中国游客人数将比去年增加30%,达到45.2万人次,在日本的总消费额将达到了近1050亿日元(约人民币55亿元)。

  据了解,LAOX公司成立于1930年,主要销售家电数码、动漫以及乐器等产品,截止2003年,LAOX在全国设立的店铺数达到了149家,之后由于经营不振,于2009年与中国苏宁电器建立合作,并2011年正式被苏宁收购。近几年随着赴日外国游客人数的增加,加上LAOX接连在冲绳、大阪等繁华街区开设新店,LAOX的2014年度营业额同比增加了5成以上,营业损益为黑字17.36亿日元(约人民币9000万元),自2001年度以来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预计2015财年的营业利益将同比增加2.6倍,达45.5亿日元(约人民币2.4亿元)。从2015年开始的3年期间内,LAOX制定了中期经营计划目标,计划在大型都市内新增11年店铺,最终在2017年实现120亿日元(约人民币6.3亿元)的营业利益目标。罗社长还表示:“‘日本制造’存在极高的附加价值,因此今后除了与造纸以及家电厂商建立合作,面向全球供应销售纸尿布、家电制品等商品外,还计划与服装、化妆品以及食品厂商等建立合作,共同开发商品。”

  扩大市场,最终目标成为全球化企业

  据了解,LAOX的股票早于1985年在JASDAQ证券交易所被公开,并于1999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市场2部上市,虽然1990年顶峰时期的收盘值达到了3000日元,不过在2009年2月的最低谷时期的收盘值仅为10日元。而在进行了经营改善后,2月19日的最高值达到了246日元,时隔5年零7个月回升至高水准。实际上,如果以安倍经济学行情开始前一日(2012年11月13日)计算,LAOX的股价已经上涨了15倍。

  罗社长表示:“以往LAOX的 股票购买者多为个人投资家,而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也开始购买,尤其是海外投资家的关注度最高,海外投资家与日本投资家的视点存在较大差异,日本投资家认为这只是一个投资热潮,而海外投资家则对日本今后走向趋势看得十分清楚”。

  最后,罗社长还指出:“LAOX今后的目标不只是日本国内市场,而是要将日本商品推向全球,今后不会一直依赖于中国顾客的消费,而是要力争成为一个具备可持续发展力的全球化企业。”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