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坚称极光故障解决方案已出 路虎打太极回应召回问题

2015年03月19日 07:5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据路虎方面表示,之所以造成路虎极光出现严重问题是由于变速箱软件不匹配所导致

    ■本报见习记者 王荆阳

    近日,对于“3·15”晚会上曝光的2014年款路虎揽胜极光,九速变速箱存在的故障问题,路虎中国终做出正式的回复,承认存在缺陷。

    其实在“3·15”晚会过后,路虎中国曾发表声明表示,其已于 2015年1月19日起,对2014年至2015年款的进口路虎揽胜极光,推出了最新的变速器软件升级措施,以解决上述问题。与此同时,路虎中国称,于3月份开始销售的2015年款国产路虎揽胜极光,目前在售车型所装配的9速变速箱已是最新状态,不存在故障批次问题。

    昨日,路虎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央视‘3·15’报道的2014年至2015年款进口路虎揽胜极光变速箱问题,路虎中国及路虎全球总部给予高度重视。我们十分理解消费者及公众现在的心情,同时我们愿意严谨高效地与媒体及公众进行沟通。”

    该内部人士同时表示,在过去几天内已组成了多部门、跨地区的特别工作组。“现在英国总部有两位变速器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来到中国,进行现场指导,同时经过反复的技术认证,可以确认九速变速器的故障是由于变速箱的软件不匹配导致的,他们现在已经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给涉及的车主车辆进行软件升级的服务”。

    新解决方案已推出

    在央视“3·15”晚会上,路虎揽胜极光因变速箱故障频发成为当晚的焦点。据了解,路虎极光是路虎旗下一款进口豪华城市SUV,2014年款和2015年款配备了9速自动变速箱。

    该款代号为9HP的9AT变速箱生产商是德国资深变速箱生产企业ZF(采埃孚),按照ZF公司的设计理念,这款ZF 9AT可以匹配市面上七成以上的车型,根据专业类网站测试,相比传统6速自动变速箱,搭载ZF的9AT变速器的节油率可以达到10%以上,具有更强的经济性和适用性。

    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选择配备该款变速箱的车型并不多,且已有一些揽胜极光用户车辆出现相似故障反映。

    事实上,路虎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早在2014年上半年,路虎已经收到了部分车主的故障报告。

    “2014年上半年开始我们陆续收到有关车主的反馈。随后,相关的信息有一定增加。九速变速器问题涉及部分2014年至2015年款的进口路虎揽胜极光车辆,中国地区受影响车辆共计36451辆,目前我们收集到的相关问题反映共计900多例。”路虎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那么九速自动变速器故障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对此,路虎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经过反复的技术认证,我们确认9速变速器故障是由于变速箱软件不匹配所导致”。

    路虎方面还表示,新解决方案已经推出,而且反馈效果良好,“新出台的软件升级方案是经过反复技术论证的,对此我们有信心和把握,它可以解决目前九速变速器引发的一系列问题”。

    该人士同时向记者表示:“新版本软件升级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并进入了执行阶段。截至目前,已有22%(近9000名)车主接受了相应的软件升级服务且反馈效果良好。接下来我们将尽全力加速实施,完成所有的升级工作。并且,我们在此解决方案实施前就已向国家相关部门备案并进行了公示。”

    委婉回应召回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三大品牌的正面回应,路虎中国的回应难免被外界认为态度“消极”。

    记者了解到,东风日产发表声明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并紧急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声明表示,将加强对终端服务行为的监督,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后续的调查进展将会及时与社会各界及广大东风日产车主进行沟通。

    而奔驰也及时回应表示,“个别经销商的不当行为”是对消费者利益的侵害,奔驰公司将立即开展彻查并敦促有关经销商进行整改。此外,还将进一步在经销商网络严格规范售后维修操作,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可以说,路虎揽胜极光的问题因为央视给予了单独报道而更加引人关注。有不少车主在网上直言路虎中国应该对所有出现故障的车型进行召回,并重新更换变速箱,或者按照相关法律,消费者有权向汽车销售方和整车制造商提出退车的要求。

    对此,路虎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在过去的几天内已组成了多部门、跨地区的特别工作组。”

    至于路虎究竟会不会召回这些问题车辆,相关人员对记者委婉表示:“最新的升级措施正在顺利推进,我们也将会密切关注相关车辆在升级后的情况,并会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实施售后服务的举措。我们不回避、不拒绝一切有利于保证消费者利益的手段和途径,保证客户至上。”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