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ST博元换手率超30%被停牌 泽熙或是幕后推手

2015年04月14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 矫 月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而触及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ST博元近日风波不断,继公司股票于4月10日因大笔买单而涨停后又于4月13日因换手率超30%而紧急停牌4个多小时。

  对此,有*ST博元投资者表示,此时买入*ST博元的股票只能说是胆子大。更有投资者表示,现如今根本看不到可以重仓*ST博元的理由,此时买入完全是赌博。

  *ST博元现神秘买单

  被查出涉嫌财报造假的*ST博元在发布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后,公司的股票一度出现8连跌,然而在4月10日,公司股票早盘再次出现跌停后出现变故,在临近收盘之时,*ST博元因大笔买单的出现,直接将公司股价推至涨停。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5.5元/股,换手率为36.42%,全天成交3.49亿元。

  此后,4月13日,*ST博元的股价呈现出低开高走的势头。由于大笔买单的出现,*ST博元的股价一直在攀高上扬,因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公司发布了临时停牌公告,“自2015年4月13日10时31分开始暂停*ST博元交易,自2015年4月13日14时55分起恢复交易。”

  这已经是*ST博元4月10日发布盘中临时停牌公告后的第二次停牌公告了。对于大笔买入*ST博元股票的神秘买家,市场有诸多猜测。更有报道称,*ST博元的背后买家疑似泽熙投资。

  据报道,在4月10日买入694万元*ST博元的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这家营业部在当日买入排名榜单中位居第一。而此前,市场一直盛传这是泽熙投资掌门人徐翔的马甲所在。因此前多个遭遇“黑天鹅”的个股,在连续多个跌停后,突然被巨量资金拉起的案例中,都有这个神奇的营业部参与。

  当然,有买就有卖,中信证券(浙江)所属的台州市府大道证券营业部和衢州新桥街证券营业部,则是自*ST博元复牌以来,几乎每日都现身卖出榜前几位。

  对于一家被市场视为有退市可能性的上市公司却能够如此吸引买家的进入,*ST博元的投资者表示不解。更有投资者猜测,“是不是有大的机构获得了公司不会退市的内幕消息才如此大手笔的买入”。不过,该投资者表示,既然有人买,我们就卖,毕竟中小股东没有获得消息的手段。

  *ST博元退市猜想

  对于市场公认要挨退市新政刀的*ST博元,投资者已经不抱希望。但是,大笔买单的出现,让投资者开始怀疑公司是否有逃脱退市危机的可能性。

  回顾2015年3月27日, *ST博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关于通报珠海市*ST博元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函》,来函称,公司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中国证监会已于2015年3月26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根据相关规定, *ST博元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而触及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也自2015年3月31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那么,*ST博元是否会因此退市呢?

  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兆全律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严格执行《证券法》的规定,*ST博元可能符合退市条件。

  杨兆全律师介绍,新的退市制度对于违法上市公司的退市标准,主要看上市公司违法的程度是否严重,如果情形严重的话,上市公司很可能被强制性退市。也就是说,*ST博元是否会退市还要看公司违法的程度是否严重。

  对于*ST博元涉嫌的违法事件,证监会曾公开向媒体表示,从行政调查的情况来看,*ST博元涉嫌的违法行为是十分严重。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更是曾公开发言表示,*ST博元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编造金融票据罪,“为了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权益,我会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并追究刑事责任。”

  从上述证监会各方表现来推测,态度比较强硬。而市场更是普遍认为*ST博元退市的可能性非常之大。从公司股票8连跌就可看出,投资者对公司此次的退市危机已经认命。不过,近期大笔买单的出现再次引起投资者的怀疑。也让*ST博元的退市危机蒙上了一层迷雾。

  事实上,对于*ST博元可能遭遇的退市危机,公司投资者表示无法接受。更有投资者表示,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生效日期是2014年11月16日,而*ST博元涉嫌违法行为是发生在此前。对此,有投资者建议,“老的按老规矩办、新的按新规矩办”,不能搞“秋后算账”。

  对于*ST博元最后到底会不会退市,杨兆全律师向记者表示,“由于证监会有较大的自由裁量权,*ST博元会否退市,还不能确定”。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