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炒股谁赚最疯?“范爷”两个月浮盈过亿

2015年04月14日 07: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原标题:明星炒股谁赚最疯? “范爷”两个月浮盈过亿

  在这轮备受期待的大行情里,对搭上财富直通车的当红艺人来说,做个亿万富豪太简单了,水涨船高就把钱赚了。当然,股市一向是“一家欢乐多家愁”,没赶上这班“牛车”的明星也大有人在。

  “小燕子”大赚近50亿港元

  当红影星赵薇是中国首富马云的好友,他们互晒友情的照片,差不多天下人都知道了。

  2014年12月20日,赵薇及丈夫黄有龙斥资31亿港元,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相当于阿里影业9.18%的股权,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今年1月26日,阿里影业发布成立以来的首份盈利警告,2014年全年预亏6亿港元。阿里影业前主席董平也于1月22日减持股份至5%以下。最终,阿里影业宣布计提约3.93亿港元的减值准备。

  1月30日,阿里巴巴股价大跌,拖累阿里概念股下挫,其中阿里影业大跌7.23%,报1.54港元。按照当日跌幅估算,赵薇夫妇单日财富蒸发约2.3亿元。

  然而仅过了两个多月,在上周开始的填平港股价值洼地的浪潮中,赵薇赚翻了。截至昨天,赵薇夫妇在阿里影业的投资大赚近50亿港元。

  “范爷”两个月浮盈过亿

  范冰冰与赵薇在唐德影视上市首日联袂走了一场秀,然后就坐等收钱啦。

  唐德影视今年2月份上市,股价已经由发行时的每股22.83元暴涨至昨天的101.28元,增长三倍多。

  唐德影视明星股东范冰冰、赵薇以及张丰毅,持股数量依次是129万股、117万股、57万股,“范爷”还是公司的第十大股东。

  范冰冰在唐德影视的账面市值是1.3亿元,赵薇和张丰毅则分别是1.18亿元以及5700万元。

  根据唐德影视的招股书,他们三人于2011年同一批入股,用“白菜价”购得上述股份,花费最多的范冰冰付出85.6万元。

  根据唐德影视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1-3月净利润为盈利2850万元至315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125.54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公告还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在湖南卫视播出并取得较高的收视率,该剧实现较大销售收入,促使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

  “国际章”身家增10亿港元

  昨天港股万达商业暴涨13.45%,收盘价创出新高56.5港元。

  按照工商资料,影星章子怡的母亲李涿生,2008年12月以自然人身份收购万达商业地产900万股,占股0.5%。在此后的增资扩股中,李涿生股份变为1800万股,目前约占万达商业地产0.46%的股份;如果李涿生一直持有这些股份,按照昨天收盘价计算,这笔投资为章子怡家族的财富增加10亿港元。

  据媒体之前报道,章子怡与地产大佬王健林的关系,始于华力控股董事长丁明山。华力控股是内地综合企业,涉足房地产、旅游、酒店、医疗健康等产业,而章子怡曾担任华力的广告代言人,据传其5年合约酬劳便达1亿元,而王健林与丁明山是关系密切的生意朋友,章子怡也因而认识王健林。丁明山亦是万达股东之一,持有0.56%股份。

  “嬛嬛”将跻身2亿元俱乐部

  因古装戏而走红的“嬛嬛”孙俪,也在牛市中摇身一变,成为娱乐圈大富豪。

  孙俪入股的海润影视借壳*ST申科,相关重组工作还在进行中。按照借壳方案,孙俪将持股701.6万股。

  *ST申科在经过9个月高位震荡后,昨天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8.13元。孙俪在牛市中所获得的财富市值约是1.97亿元,即将步入2亿元富豪俱乐部。

  他们错过财富直通车

  也有一些明星暂时错过了这波牛市。

  去年10月24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公告称,能量影视首发申请未获通过。

  在能量影视中,陈鲁豫持有325万股,占比5.57%,为第三大股东;周立波持有200万股,占比3.43%,为第七大股东。以计划的募资额来看,陈鲁豫与周立波持有的股票估值至少为3866万元和2379万元。

  据说失意的还有孙红雷。去年8月,万好万家(600576)要以7.15亿元收购青雨影视,孙红雷当时已经“潜伏”好,持有青雨影视3.07%股权,位列其前十大股东,不算未来上涨,初始市值也有2195万元。

  相比吴秀波,他们还都算幸运的。

  2011年,电视剧制作公司幸福蓝海增资扩股,引入13个股东,其中11家是PE,一位自然人是吴秀波。

  吴秀波获得购买466万股的机会,占幸福蓝海总股本的2%,每股价格为9.67元,总计4500多万元。据了解,由于当时还不是一线大腕,吴秀波自付了500多万元,剩下的4000万元是利用即将拿到手的股权作抵押贷款。

  幸福蓝海还没有上市,4000万元的抵押贷款却很可能要支付利息,有媒体算了一笔账:抵押贷款年利率在8%左右,每年利息要320万,到2018年解禁,需要支付7年的利息,共计2240万元。这意味着吴秀波购入幸福蓝海股票的成本可能是6740多万元。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