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B股、H股全线飘红 利空成为“纸老虎”?

2015年04月14日 09: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日A股正式取消“一人一户”限制,沪指大涨近百点,站上4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最高上探2596.92点,冲击2600点关口。两市178只个股涨停。B股再现“全线涨停;港股恒生指数收涨近3%站上28000点,涨幅30%、40%的个股竞相出现。人民日报经济版文章《改革推动股市上行》中提及“股民用手里的钱投了中国经济未来一票”。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徐兢 马燕

  沪指站上4100点关口

  成交量破万亿元成“新常态”

  昨天A股市场上,沪深高开高走,再现“逼空”行情。至收盘沪指报4121.71点,大涨2.17%;深成指报14149.50点,涨幅0.97%;创业板指报2577.78点,涨幅0.98%。除券商、保险板块下跌外,其余板块全线飘红。中原高速、浙江广厦、招商银行等178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太原重工、中国中铁等与“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相关的企业出现大涨。受到政府今年将要出台中国制造2025及其他智能制造影响,以宝德股份、松德股份、赛为智能、埃斯顿为代表的工业4.0股出现较大涨幅。除此之外,体育、银行股、医疗器械、节能环等板块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招商银行宣布通过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预案后,昨天该股涨停。

  两市成交量破万亿成“新常态”,此外,两融余额已突破1.6万亿元创新高。

  B股继续暴涨,华电B等80股涨停

  港股涨近3%,传港股通额度提到400亿

  B股继续暴涨,华电B等80股涨停。数据显示,AB股目前折价率沪B折价较高,并已超过了50%,而深市B也到了30%以上。正在交易的B股中,如双钱B股价仅1.267美元,而A股股价已经超越了29元。

  港股也毫不示弱,恒指昨高开0.37%,收涨2.73%报28016.34点,创2007年12月以来新高。招商银行H股复牌大涨25%;香港交易所盘中最高涨20.5%,高见300港元,创历史最高价。香港本地券商英皇证券涨43%。

  市场传言,沪股通及港股通以至即将在下半年开通的深股通,将全部取消总投资额度,每日额度亦会提升,深、沪股通每日额度增至200亿元,港股通更提高至400亿元。深港通推出的详情及沪港通优化措施预期在本月底前宣布,十月正式开通。

  股民故事

  上轮牛市“腰斩”个股近日“复活”

  普涨行情之下不少股民盆满钵满。南京70后资深股民夏女士发现,自己在2007年上一轮牛市中高位买入被深套的1000股建设银行,竟然也“复活”了。

  “我持仓成本是10.035,下跌时被腰斩。”由于只有1000股,夏女士一直也没“割肉”。昨日她赫然发现,该股从6块多涨到7块多,自低位到高位狂飙8.47%!另一位股民刘女士的“陈年旧股”瑞贝卡也命运类似:上轮大牛市持仓成本约9元,一路跌到四五块,前段时间没关注,昨天一看,已从5元涨到7.29元。

  股民错失“钱眼”点评的涨停股

  “我跟一只涨停股擦肩而过,好可惜呀!”80后新股民陆先生捶胸顿足地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是“钱眼”微信粉丝,看到周日晚钱眼点评到中国中铁,而这只股上个交易日收盘价12.70元,昨开盘他早早挂单,不料该股跳空高开12.90元开盘,眨眼间又涨5%,追都追不上,下午2点多,这只股涨停了。

  股民张先生也跟陆先生类似,开盘看曾经的“股王”全通教育跌到240元,他赶紧挂单238.40元买入,然而还是手慢了,该股开始强劲反弹,后市最高冲到268.60元,涨幅7.63%。

  人民日报文《改革推动股市上行》称:

  股民用手里的钱投中国经济未来一票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牛市趋势一旦形成,挡都挡不住。机构分析称市场目前有三个坎:一是30只新股发行冻结资金超过3万亿;二是本周五的股指期货交割日的魔咒是否重演;三是本周启动的上证50以及中证500股指期货是否会重演2010年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历史走势。

  人民日报昨日经济版以《沪指去年涨幅达53%,4月10日报收4034点,至今涨幅逾90%——改革推动股市上行》为题,继续聚焦股市。文中提及,资金拉动股市上扬,并逐步加力支持实体经济;而股民对中国经济走势积极认可,“可以说,大家用手里的钱投了中国经济未来一票”。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