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月入8000仍月光:看现状更要看未来

2015年04月14日 09: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肯定是巧合,就在美国大片《速度与激情7》在中国上映前夜,两辆跑车在北京奥运村鸟巢隧道相撞,车辆严重损毁,场面狼藉。昨天,调查结果出来了,两车车主驾车追逐时速超过160公里,被依法刑事拘留,如此玩儿命的速度和激情,只能是玩儿砸了。这也让我想起另一句话:陌上花开须缓缓行。

  冯小刚:《速7》单日票房过三亿,国产电影要挺住!

  说到《速度与激情7》,我的一个小伙伴,提前一个星期订零点场的票,居然只订到了第一排,上映第一天,全国票房就突破了4亿,真是了不得,只能用“疯狂”来形容。导演冯小刚在《速7》首映日当天特意在导演协会的表彰大会上表态说:“不算夜场成绩,《速7》单日票房就过三亿,国产电影要挺住!”

  “挺住”这个词的背后是深深的担忧 。过去6年,中国电影产量增加了40%,但是对票房的贡献率却低于进口片,国产电影竞争力烦恼不小。

  让人焦虑的是,电影消费市场仍在狂欢,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累计票房95.84亿,刷新历史最高增幅,这样的速度,激发了电影投资的激情,但真正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却凤毛麟角,冯小刚说要挺住,我理解,说的是电影质量要挺住,竞争力要挺住,怎么挺住?减缓速度、回归本质,才能打磨精品。

  家电业转型,要速度,更要从容和自信

  当然,彻底失去激情,自然也不行,尤其是企业家。要说有激情的企业家,我第一个会想到董小姐,在和小米赌气了两年之后,她也忍不住了,开始进军智能家电业。对于家电企业来说,这个春天格外热闹。如果说去年还是家电智能化概念的发酵之年,今年就是落地之年,家电巨头的智能化搏杀战愈演愈烈。过去半个月,包括格力、长虹、TCL、海尔等品牌都在推出智能产品,甚至经常出现同一天两家同时召开发布会,每家企业都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似乎谁能比别人快一步谁就能圈住市场。

  有评论说,这是家电业的生死换挡期,我以为,说的有些夸张了,转型新常态下,我们更多的要看机遇,新的格局将在“边破边立”中重新建立,必定是长期的过程,所以这不仅是速度战,更是持久战,对于企业来说,速度和激情下,更需要清醒的头脑,才能在调整中找对方向。

  国人赴韩整容,10年20万张脸被毁,拼颜值不如多读书

  这么说吧,快时代不应忘记慢生活,不过,有一件事大家可能都愿意快,那就是变美,你看,去年开始,“颜值”这个词的出现频次是不是越来越高呢?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为追求“颜值”去整容,据韩国官方统计,去年中国赴韩做整形手术的人数已达5.6万人,中国赴韩整容整形的游客4年间增了20多倍。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能在一夜之间变美,但遗憾的是,即使是在美容技术领先、整容率全球最高的韩国,整容业也不是万无一失的,整形失败的概率也很大,越来越多的人去韩国整容,整容事故也在逐年增加,每年超过了10%,10年有20万张脸被毁。

  的确,谁都不希望普通、平庸,“颜值高”可能获得更多的机会,但是,自信和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更重要,与其改变容貌,不如改变头脑、提升人品,根本上说,智慧和品德比所谓颜值更可靠。

  北京月入8000仍月光:看现状更要看未来

  再来说微信圈里火爆的刷屏帖“月入八千在北京怎么活”,扣除五险一金、租房、吃饭、人情往来、孝敬父母等开支,8000元工资最后只剩下384.9元,而且这还只是满足基本需求,说白了,活得还挺“克制”。

  这笔账算的对不对呢?应该说,有合理性。在北上广这样的特大城市,生活成本必然高,在其他国家,比如东京、纽约也都如此,这是人口聚集与资源稀缺的矛盾。不过,这账算的也不全,至少没有把可增长性算进去,北上广机会多一些,发展的机会也更多。另外,房子车子固然很重要,但是,人生也不能掉到钱眼儿里。同样作为一个北漂,我想说说我的感受:北上广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而是需要慢慢奋斗才能品尝成功的希望之地。

  武林高手过招,慢心灵胜过快招式

  每个企业和个人都是经济社会中的经济个体,每个人都会面临两面:一面是速度与激情,一面是规则与秩序,彼此激烈冲撞,却又相辅相成。如何在两者中掌握平衡?陌上花开,也须缓缓行。

  慢下来没有什么不好,只是我们的心要适应这种慢的意境,当你真的习惯了慢下来,你会发现,慢其实是心灵的修行,更是条通往理想的捷径。我们看武林高手过招,往往以为他们胜在动作快,然而他们自己清楚,快与慢都是相对的,当他们把外界看慢的时候,自己出手就是快的。

  春天,陌上花真的开了,看完这期媒体观察,去欣赏花开吧。(记者陈蕾)

【编辑:陈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