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水十条"出台 专家:污水处理概念股投资望贯穿今年

2015年04月17日 14:20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原标题:“水十条” 出台 专家:污水处理概念股投资有望贯穿2015年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日,市场期盼已久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终于落地,该计划提出从控制污染物排放、着力节约保护水资源、强化科技支撑等十个方面全力治污;据报道,预计到2020年,完成“水十条”相应目标需投入资金约4万亿元至5万亿元,需各级地方政府投入约1.5万亿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环保行业政策进入多发期,一系列的信号预示着2015年是环保行业政策“大年”,1月1日起“史上最严”《新环保法》开始实施;1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意见》;1月15日,2015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4月12日,新闻联播大篇幅报道河北大气与水污染。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之前市场普遍预期“水十条”出台将带动2万亿元投资需求,此次计划涉及国家方面投入高于市场预期,利好整个污水处理板块,虽然相关概念股前期涨幅与“互联网+”、“一带一路”主题概念股相比较小,但随着相关配套政策落地,上市公司业绩增厚,污水处理概念股主题投资有望贯穿整个2015年。

  在上述消息面影响下,昨日,污水处理概念股表现突出,兴蓉投资、创业环保和首创股份涨幅均超9%,接近涨停,另外,重庆水务、中原环保、国中水务、隆华节能、桑德环境、碧水源和巴安水务等多只个股涨幅也均超5%。

  北京笃信晟丰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刘英解读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经济之声:您怎么来看“水十条”带来的机会?

  刘英:它是一个中长期一个长效机制,按照“水十条”这个目标到2020年7大重点领域的水质得到明显的改善。对于这次“水十条” 是一个统筹的防治计划。那么坚固了地表水、地下水、江河湖泊海洋整体的水资源的一个规划,也是中国经济的一个调整产业结构。

  第一条是传统水务企业,比如说像首创、武汉控股、中山公用,这个兴蓉投资、巴安水务,还有对于一些水务检测类的上市公司和特种水处理的行业带来一些机会。这是对于整个水务板块而言,另外我们对于这十小的企业,像造纸、印染那么这一类的,因为它很明确是严格清除,第二对于这些行业的相关的龙头企业,行业集中度非常高,我们就举印染,印染我们现在基本是四大龙头,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安诺其,包括航民股份。这四大龙头的的市场占有率是非常高的,随着“水十条”新环保法的实施,行业集中度还会更加的提高,所以对这一类的企业,也会带来一个好的投资机会。

  经济之声:如果两个相对比的话,您喜欢哪一个?

  刘英:当然还是侧重水处理这一块的,那么这块可能真的是一个长效机制。

  经济之声:那么对于这些企业的影响上来说,是在毛利率上,还是在总体规模上?

  刘英:我觉得可能更多还是体现在跑马圈地做规模效应了。下一步向政府的工程,可能利用率不会太高,但是更多是规模效益,当然还有一类就是真正水处理这个技术方面拥有独家技术的,那么像碧水源,万邦达,工业水处理有独家技术的,它有独家技术和有护城河,利用率会更高一些。

  经济之声::另外可能像万邦达这些涨了很多的,投资人有一些控告,您怎么看这样的心理?

  刘英:这是正常的,由于市场整个上涨的幅度大了,获利回调。那么同时最近可能市场也会面临一个风格转换,就是说权重指标股还会继续上扬,但是前期涨幅达的中小板股,今天创业板开始跌,又是一个严重的分化。像万邦达这样的标的,限额万邦达、雪迪龙、上方高科的标的股它是一个中长期的标的股,可以适宜的方式,是中长期更周,然后波段运作就可以了。

  经济之声:从目前来讲,像昨天50的期指涨了7%,今天您也谈到了,这种分化,在4月份的下行还会延续吗?甚至更长时间?

  刘英:不会延续太长,如果还像这样加速上涨,权重指标股上证指数的见顶有可能是4月底、5月初就见顶了,大概目标位在4500到4600,如果市场能够有一个缓慢的上行,节奏稍微缓一缓,那么可能目标达到4800,但是整体而言,我认为5月份以后的行情,大家还是要警惕,有可能是一个整体调整一个格局。

  经济之声:为什么在5月后呢?那个时间点什么会变,您最担心什么呢?

  刘英:因为整个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股票该涨的也都涨了,同时我们现在应该看到应该说今年的行情,从去年到今年的行情的幅度涨的非常可观了,同时我们可以看到需要关注几个风向。一个就是监管层对这个杠杆融资一方面一个监管,另外大家要关注,5月份的新股的扩容,把这两个标的关注度,那么有可能5月份就是关点。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