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Prada去年业绩跌近三成 汇率升奢侈品减价亲民

2015年04月25日 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Prada去年业绩跌近三成 奢侈品阵营出现结构性调整

  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正在遭遇其上市以来首次业绩的滑铁卢。数据显示,Prada上一财年全球净利润暴跌28%,销售下滑1%,事实上这也是其四年前在香港上市至今第一次出现利润下跌。

  除了业绩下滑,奢侈品牌也在遭遇价格危机。继Chanel大幅调价之后,Burberry也传将降价。事实上,奢侈品牌不得不再度面临一个现实:成本控制、价格亲民。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消费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奢侈品阵营出现结构性调整,传统的奢侈品牌大众化趋势或将进一步加剧。“不排除未来部分品牌开辟亲民路线的包款系列,在价格上尽管全球价差将逐步趋同,但也有一些品牌仍坚持逐年涨价。”

  业内人士:

  奢侈品牌的神秘感正在消失

  财富品质研究院专家指出,因为消费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导致奢侈品牌阵营出现结构性调整,核心表现为传统奢侈品牌大众化趋势进一步加剧。

  奢侈品牌因为近几年产品多元化扩展,特别是低单价产品和品类的开发,正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亲民,很多品牌正成为更多人可以消费得起的产品。

  虽然很多品牌在2014年放缓了门店开设速度,甚至停止开店,但是因为电商和代购等新流通渠道的发展,使很多消费者可以有更多机会接触并购买到奢侈品,渠道大众化也正进一步加速奢侈品牌大众化。

  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媒体形势也进一步揭开了奢侈品的神秘面纱,奢侈品牌的神秘感正在消失,吸引力下降。

  业绩:Prada去年净利跌近三成

  财报显示,去年全年集团综合收入净额为35.51亿欧元,较上一财政年度下滑1%。而增速放缓及零售网络扩展相关的成本增加对经营利润率造成了冲击,数据显示,去年净利润为4.5亿欧元,同比下滑28.2%。

  Prada管理层认为,去年各市场外来游客贡献的收入普遍下滑:日本及美国市场呈增长趋势,增幅分别为7.9%和0.9%,欧洲、意大利及亚太市场呈下滑趋势,其中欧洲降幅较为明显,达到4.8%,占集团三分之一以上市场的亚太区降幅为3.1%。管理层解释,该地区的业绩遭受中国香港及澳门录得的负面表现打击。

  日前瑞士历峰集团也发布盈利预警,称上财年因汇兑损失导致利润大幅下滑36%,Gucci在今年一季度收入也暴跌7.9%。瑞士历峰集团发出盈利预警称,上一财年的利润将大幅下滑,预计截至3月31日的上一财年净利润将大跌36%。

  据悉,历峰集团有40亿欧元的投资在换算成瑞士法郎后产生了4.5亿欧元的汇兑损失。之所以要换算成瑞士法郎,是因为所投资的企业总部位于瑞士,但这些并不影响其现金储备。

  调价:Chanle缩小欧洲与中国市场价差

  欧元跌势凶猛,继本月初Chanel全球调价之后,Burberry近日也传出消息将跟随Chanel的步伐,采取亚洲降价欧洲提价措施,以缓解因欧元疲软造成的区域价格差距问题。Burberry博柏利集团近日公布2015财年下半年财政报告显示,Burberry期内收入上涨10%至14.2亿英镑(22亿美元),按恒定汇率计算增幅为9%。

  Chanel全面调低了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价格,降幅最大达20%,它同时提高欧洲市场的售价以此来协调海内外价差。记者初步计算调价后,以某款手袋为例,价差由上万元缩小至一千多元。

  Dior内部消息显示,Dior本月初已下调价格,Miss Dior及Dior Soft系列部分手袋减价,其中Miss Dior新版细款的手袋原价29000元,减至26000元,但经典系列Lady Dior的价格则将在未来接着涨。

  海淘奢侈品也有“坑”

  据PayPal最新发布的《全球跨境电子商务报告》显示,我国海淘族规模庞大,预计到2018年,海淘人数将达3600万人,消费金额超过1万亿元。

  海淘带来了优质进口商品,将成为网购增长的新动力,但坑爹招数也不少,消费者维权困难重重。走秀网专业人士建议海淘消费者尽量选择国内信誉度较好的跨境电商或国外大型正规购物网站,尽量选择官方授权网站或海外官方店铺。

  以假充真

  有些所谓的“全球海外代购网络平台”其实暗藏猫腻,已形成一条非常隐秘的代购产业链,打着海外代购的旗号,从国内“A货”生产厂家处集中拿货、囤货。

  高税费、额外支付运费

  海淘网站所标的商品价格并不是最终价格。结算时,关税和国际运费需要额外支付。

  有的网站把商品价格和税费运费区分显示,购物时也要特别留心。比如某海外网购站有一款品牌手提包的最终支付价格比标的商品价格多出300元人民币,这部分需要消费者承担。

  配送到货慢

  在海淘网站购买的货品15天以上才能收到货,有时50多天也不足为奇。虽然一些海购可以选择加快或特快配送,但只能在支付时才知道价格。

  退货难

  海淘维权中最难的一关就是退货。部分海淘网站退货还需要自己联系国际货运公司,双方一旦踢皮球,退货难上加难。(文/记者周慧)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