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连跌三天人均亏2万 创业板暴涨股民仍难高兴

2015年05月08日 15:0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今天早盘止跌回升,股民在讨论股市走势 摄/法制晚报记者 黑克

  连跌三天人均亏2万 沪指上午止跌回升 业内认为阶段性反弹——创业板暴涨 股民仍难高兴 

  连跌三天,A股总市值蒸发4.2万亿元,股民人均浮亏超2万元。

  今天早盘,沪指止跌回升,高开高走涨逾1%,电商概念股、互联网概念股发力,创业板暴涨近5%。

  暴跌后又拉高的行情让“老中青”三代股民陷入纠结。业内分析称,未来市场调整或加剧。

  昨再跌

  连跌三天 股民每人亏2万

  昨日,A股再度重创,沪指逼近4100点。

  从周二到昨天,除软件服务和互联网板块表现抗跌,其他54个板块悉数飘绿。

  其中,交通设施和电力板块领跌,双双跌超12%。煤炭、钢铁股领跌权重股,地产、石油、有色、银行股跌逾5%,券商、保险股纷纷跳水。

  昨日两市成交量在近25个交易日内首次跌破万亿,超过60只个股跌停。

  Wind数据显示,经过“三连跌”,昨日A股总市值已由4日的63.19万亿元跌为58.99万亿元,三日缩水4.2万亿元。

  按照A股目前有2.01亿账户计算,股民人均已浮亏超2万。

  截至昨日,沪指已经连续出现三根阴线,但可以发现下跌时的成交量逐步萎缩,同时深成指7日小幅下跌0.15%,企稳迹象明显。

  今回升

  早盘创业板暴涨近5%

  今早开盘,沪指高开高走,电商概念、互联网、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靠前。

  截至午盘,沪指报4163.88,涨1.26%,深指报14377.26,涨1.86%,创业板指报2922.04,涨4.13%。东方财富、三五六网、京天利、生意宝等表现抢眼。

  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认为,长期看互联网公司集中的创业板依然是未来投资的主要方向,但需注意个股风险。

  整体看,早盘的上涨更可能是阶段性反弹。

  股“事”

  段子:只知道爆炒过的股票会暴跌,没想到没怎么涨的股票也会暴跌,呜呜……

  老股民看大盘 “救心丸”随身带

  在中信建投证券交易所东直门营业厅,来看盘的都是退休后的老人,其中不乏满头银发的大妈。

  眼看11点半要收盘了,但是老股民郭阿姨不操作,呆呆地看着电脑屏幕。每次收盘前都要和“股友”聊聊天,今天却是一片安静。

  “说啥都是泪。这一个星期就亏了10万元。”郭阿姨告诉记者,自己手中的5只股已经被套了6年了,上周因为行情好,已经回本,郭阿姨全部都加仓了,这一周就想着能多赚,但没想到投进去的都赔了。“自己平时就血压高,还有冠心病,看盘的时候都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郭阿姨说。

  记者在营业厅询问了10位老人,其中6位都带着救心丸。李先生是营业厅里为数不多的年轻人之一,今天是陪着自己的老父亲来看盘的。

  父亲是个老股民,平时就喜欢来证券交易大厅看股,可毕竟年过七十了,又有高血压,医生曾交代不能受太大刺激,最近股市行情不好,怕老人出事就陪着。

  段子:丢了一台卡宴。问:在哪丢的?答:A股……

  仨账户都在跌 顾不过来

  从上月实行“一人多户”政策后,股民赵先生就开了3个账户。

  “当时就觉得开户多了,多买几只,‘多几个篮子放鸡蛋’准赚钱。”赵先生表示,这一周的“熊市”让他仨账户分别赔了55%、15%、10%,三个账户7只股票,赔了一辆车进去。

  “账户多了,实在顾不过来,要跌都一起跌,刚卖了一只,另一支就跌停了。”赵先生说,他买的那只股,两天亏了20%,三天亏了35%,后来全部心思都在研究这只股上,其他跌得少的就都不管了,“割肉”出。

  段子:大前天奥迪,前天奥拓,昨天奥妙,今天奥利奥了,之后是奥买噶?

  小鲜肉“掷骰子选股” 赔惨了

  “骰子选股”的小莉,看到同事炒股收益丰厚,年前就动了进场的心思,但对于股票投资,身为90后的她实在了解有限。

  在如何选股上,她掷了3次骰子,拼出来的数字就是股票代码的后三位。买还是不买,再掷硬币,数字朝上就选择买进去,然后等涨了再卖。

  就这样,她靠着“运气”买了两只股,其中一只连续两天跌停,而另一只戴上了“ST帽子”,多次面临被停牌。就这两只股票,让她赔了4万元。

  记者在股吧中采访15位新股民发现,其中有6人都认为“名字不错”就买,7人是“别人抛我就进”的“逆向思维”,另外2人则是靠“抽签摇号”等选股方式。(记者 蒲长廷)

【编辑:王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