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暴风科技35个涨停与业绩背离 第一季度亏损321万元

2015年05月14日 08:5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35个涨停,暴风要疯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你在数涨停,我却没中签。”昨日,暴风科技收获了上市以来的第35个涨停,这只“妖股”的表现令新老股民们都坐不住了。

  暴风科技股价昨日报收于252.86元,总市值已达303.43亿元。自3月24日以7.14元的发行价上市以来,暴风科技走势惊人,先是连续走出29个一字涨停,5月6日稍歇,收盘涨5.89%,5月7日开始再连续6个涨停。若有投资者在该股新股申购时能中签并持有到今天,已经赚了近35倍。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暴风科技创始人冯鑫持有21.3%的股份,约合2556万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冯鑫的身家已高达64.63亿元。

  暴风科技的投资者们绝对是幸运儿。暴风科技公告显示,其中签率只有0.34%,网上发行初始认购倍数达到655.55倍,创下创业板有史以来的最高数字。

  与在资本市场的疯狂表现相比,暴风科技的业绩却很“骨感”。根据暴风科技公告,公司2014年总营收9241万元,相比上年7438万元,同比增长24.24%;第一季度亏损321万元,而2014年同期为686.8万元。如果从暴风科技所处的视频行业横向看,其影音播放工具暴风影音的活跃用户数PC加移动端合计有4000多万。但优酷土豆活跃用户超5亿,迅雷超过2亿。与此同时用户的观看习惯已经向移动端倾斜,而不是通过独立的影音播放软件看视频。对此,暴风科技公司也在年报、季报中承认,视频行业竞争日益激烈。

  有炒家称,炒作暴风科技的理由是“暴风魔镜”,因其拥有独特的虚拟现实概念。暴风魔镜是一款虚拟现实眼镜,配合暴风影音开发的魔镜APP,在手机上看电影可以实现IMAX效果,市场售价仅为99元。截至2015年3月底,“暴风魔镜”累计销售18万台。不论是从销量还是售价来看,暴风魔镜很难产生很大的营业收入,也不是重要的网络入口,距离小米那样的生态系统也有很大距离。

  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上市的新股中,涉“互联网+”概念的暴风科技疯狂上涨的背后,有游资推波助澜,而最近监管层已经密集发话警示炒新风险。(记者 韩元佳)“

  ■链接

  乐视也很疯狂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 创业板的疯狂当然不只暴风,乐视的股民们恐怕已经笑出了声。在股价接近200元时,乐视网选择了拆股,并于13日正式执行10配12拆股计划,截至昨日收盘,乐视网股价报收于82.49元,总市值达到1526.57亿。早盘股价一度涨至89.5元,市值一度站上1600亿,超过万科A。

  乐视网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健康回归以来,自去年12月23日起,仅用了33个交易日,乐视网股价从28元的底部直线反转,在今年5月12日,乐视网午盘报收于179.03元,涨幅10%,总市值逼近2000亿元。乐视网一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33亿,同比增长108%;实现净利润9538.28万元,同比增长11.29%。

  ■纵深

  互联网回归A股的超级样本?

  今年3月24日早上8点半,被要求“正装出席”的记者们来到深交所8楼,见证暴风科技的上市。身穿黑色休闲衬衫、牛仔裤,脚上一双New Balance运动鞋的暴风科技创始人冯鑫在人群中显得突兀,他或许没有想到,接下来的几个月,不仅他个人的创业和财富故事被人传诵,一场互联网公司回归A股的风暴也引起热议。

  虽然上市后获得巨款究竟怎么用,暴风要干什么事,冯鑫还没有想清楚,但冯鑫认为,暴风科技打破VIE(可变利益实体)结构回到创业板上市,将带来一场互联网公司回归A股的风暴。

  在A股上市之前,暴风一直在冲击赴美上市,但却因种种原因屡次错失良机。随后暴风开始了长达三年之久的创业板上市之旅。

  暴风科技投资人、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上市仪式上致辞时说:“我在中国做风投20多年,投了很多互联网公司,但一直有个遗憾:这些公司都是在国外上市的。四年前,我们决定让暴风科技在A股上市,今天暴风成功站在了这里,我再也没有遗憾了。我希望以后优秀的公司不一定非要在国外上市,在国内创造好的产业、好的就业机会,同时带给国内投资人更多的投资机会。”

  有传闻称,有很多互联网企业想拆除VIE架构,回归A股。今年4月24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中国证监会做演讲的时候,就表达了百度不能在A股上市的遗憾。据媒体报道,有传闻称分众传媒、盛大游戏、完美世界等正筹备回归A股。然而,互联网业内人士却认为,回归A股或许只是个别公司的选择,难以形成风潮。由于大部分互联网公司拿的是美元基金,如果一个公司能做到行业第一或第二,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仍然会是它们的首选。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编辑:陈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