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上演V形反转 超3万亿元打新资金解冻

2015年06月05日 08: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A股上演V形反转 多重利好刺激银行板块强势回归

  由于部分券商加大“限购”范围,带来市场担忧,A股大幅波动。上证指数昨日从暴跌5.35%到上涨近1%,振幅高达6.12%。有股民痛失筹码、有股民快速抄底。金融股则强势回归,交通银行、中纺投资等纷纷涨停。有分析认为,今日起巨量打新资金将开始解冻,预计市场又将水涨船高,估值相对偏低的蓝筹股有望获得更多的关注。但从整个经济战略转型考虑,创业板虽有调整,却仍未见顶。

  由于受到部分券商进一步对融资融券进行限制等原因,导致昨日A股出现剧烈波动。但尾盘出现绝地反弹,沪指最终上涨0.76%,继续逼近5000点。

  券商收紧两融致盘中大跌

  周四A股小幅高开,但临近午盘沪指跳水近2%;午后开盘更是直线跳水大跌了5.35%,连破4800点、4700点两道整数关口。题材股、次新股则上演跌停潮。不过,前期滞涨的金融股和资源股强势回归,涨幅第一的煤炭板块大涨6.2%,12股涨停。券商股也如期反攻,中纺投资封死涨停。在它们的带领下,指数逐步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4947.10点,涨0.76%,深成指报17501.05点,跌0.21%。

  消息面上,国盛证券将全部创业板个股从融资融券标的中剔除,也有券商限制客户融资买入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权重股,引发市场担忧。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对广州日报记者指出,截至6月3日,两市融资余额已达到2.15万亿元,已基本是理论上限,“近期一些券商继续收紧两融,短期上打击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对创业板甚至主板都带来冲击。”

  今天3.26万亿元资金解冻

  “下午股市简直就是不给明天解冻资金抄底的机会!”一位投资者调侃称。本周包括中国核电在内的11家新股申购的冻结资金将在今日解禁,大量的资金有望重回二级市场。数据显示,中国核电、绿城水务等11家公司实际募资175.38亿元,网上网下累计冻结资金3.27万亿元。这也意味着,今天解冻的资金规模将达3.26万亿元。有分析认为,这部分资金很可能重新进入二级市场买股。因此,A股指数有望水涨船高,再次挑战5000点。

  操作建议:

  优质成长股未见顶 滞涨蓝筹股更安全

  在操作上,滞涨的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仍然是近期收集筹码的主要场所。

  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对广州日报记者指出,今年5月5日以来,短短一个月A股经历了三次快速暴跌和拉升,至少说明市场整体的筹码已开始松动,“有点像‘围城’,产业资本减持,场外新股民大批介入,由于新进入场的资金量超过产业资本减持的资金、IPO以及增发所流出的资金,让市场在暴跌之后还能涨起来。”

  古振华说,这种走势可能令股民觉得“不怕跌”、“跌不怕”,从而纷纷追高,甚至不排除A股还有一次快速上涨的可能,“但长远来看,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增量资金的情况,连续反复的暴涨暴跌,说明风险已越来越大,投资者应该深入基本面以长线价值投资为主。因此,前期滞涨的金融、地产、资源等个股可能是市场波动中的避风港。”

  同时,优质的成长股也并未见顶。昨日创业板跌幅也从盘中的7.2%收窄到收盘的0.97%,多只个股尾盘实现从跌停到涨停的V形反转。其中,互联网金融、移动医疗、智能制造等概念表现强势,同花顺、卫宁软件、天和防务等个股纷纷涨停。跌幅较大主要是前期暴涨的次新股,如运达科技、鲍斯股份、航新科技、清水源、金石东方等次新股跌停。因此,在部分优质成长股股价出现调整后,可能存在新一轮强势上攻的机会。  记者 张忠安

  焦点板块

  银行股5天涨超10% 超过前5个月的总涨幅

  昨日一开盘,银行股就一路上扬,虽然盘中随大盘下滑,但收涨4.07%,成为大盘指数反转的重要力量。个股方面,交通银行涨停,光大银行涨9.12%,兴业银行、中国银行涨、招商银行等涨超5%。

  本周以来,银行股上演了一出精彩的逆袭大戏。据wind统计,该板块5天涨幅超过了10%,不仅跑赢了大盘,更是超过了今年前5个月的总体涨幅。其中,南京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涨幅超过20%。

  交行混改方案有望月内获批

  银行今年获券商牌照概率大

  随着交通银行的大涨,国有银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话题再引关注。昨日有消息称,交通银行混改最终方案约一个月前已上报国务院,交行预计方案最快两周内获批。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交通银行的混改方案已提交高层,有望在本月内获批。有关银行业改革的总纲领性文件也有望于6月出台。而在交行后,中国银行有可能成为试点国有银行。昨日,交通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持续高度关注国家金融体制改革等方面的要求,仍在积极研究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机制的有关问题。

  虽然消息没有正式公布,但业内普遍认为,银行业的整体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成为银行股的重大利好。与此同时,银行业还将面临着全牌照放开的混业经营转型。昨日有消息称,银行今年获得券商牌照的概率较大。业内人士表示,银行获券商牌照是大趋势,今年有望成行。

  金融改革推进银行转型

  此外,今年以来,银行板块表现大幅落后于大盘,估值洼地优势凸显。近期鹏华、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新推的分级产品都锁定银行分级,并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6月2日《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公布并施行。有机构预计,利率市场化或将于年内完全实现。分析人士表示,大额存单将促进商业银行由过去被动吸收存款的经营方式转变为积极按需吸收资金。

  国金证券预计,存款利率将在年内完全放开。其同时指出,贷存比的取消是利率市场化完成的真正前提,预计在未来半年至一年之内,贷存比取消、大额存单发行、利率市场化会齐头并进。 (李婧暄)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