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60公司携手国药集团 打造放心低价售药平台

2015年06月09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360公司携手国药集团打造放心低价售药平台
国药国华与360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新网6月9日电  6月8日,360公司与国药集团下属国药国华宣布,两家公司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享各自优势资源,打造低价高品质在线医药销售平台生态体系。

  具体而言,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一家电商公司,用互联网思维构建一个全新的医药电商平台,从而为老百姓提供低价、便捷、放心的一站式医药网购服务。双方将从药品的流通端入手,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双方此后还将在在线医疗的更多领域,做出积极探索,持续提升医药产品的在线购买体验,共同建设“互联网+”的医药流通新模式、新体系,着力推进智慧医药产业的发展。

  新医改方兴未艾,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而日前公布的电商“国八条”又着重提出了推动医药电子商务的发展。作为各自行业的领头企业,此次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在改变老百姓就医方式,推动医疗改革,引导互联网行业与传统企业进行深入合作等方面,都将具有典范意义。

国药和360相关领导签约仪式后合影

  最大、最安全的医药电商平台

  国药集团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360是中国最大的安全互联网公司,双方期望通过优势资源的投入,建成国内最大、最安全的医药电商平台。

  国药集团经营超过3万多种不同类型的药品及保健品,包括处方药及非处方药,以及个人护理产品及医疗用品,其分销网络遍布中国34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与近6000家国内、外供应商,近4000家分销商保持着密切业务合作,是中国医药行业唯一一家世界500强企业。

  360是中国最好的安全公司之一,每日保障着超10亿用户的网络和移动网络安全,在核心安全之外,360也为用户打造了各种各样的应用和智能硬件产品,在用户体验、互联网产品打造等领域360公司都有着深厚的经验。

  双方合作旨在搭建一个药品种类最全、数量最多、最安全的在线售药平台。国药集团将为新公司提供尽可能广泛的资源和药品品类,全面支持电商平台的发展;而360公司也将全面协助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的建设,保证平台的运行和交易安全,并为平台提供搜索、云计算、大数据、移动APP开发等一系列技术支持,以及包括互联网营销、海量客户等在内的各种优势资源。

  价格更低,大幅降低医药花销

  据悉,全新电商平台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提供低价优质药品,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

  360是互联网免费理念的践行者,数年前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免费安全软件,而其在打造智能硬件的同时,也屡屡将硬件价格拉到冰点。360产品所进入的各个市场,用户使用产品的花销都有了显著的降低。

  作为全国性的医药产业集团,国药集团在线下资源,在与医院、药厂的合作经验等方面都具有深厚的积累,此次战略合作是国药集团向互联网+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国药集团将携手合作伙伴给新兴的电商平台前所有未有的价格及资源支持。

  国药集团与360公司携手,能够打通线上线下资源,直连患者、医院、供货商三方,尽可能减少药品流通的中间环节,为老百姓提供低价优质医药产品。

  在国家大力推行医疗改革、医药分家的大趋势之下,这会是一个切实可行的医药电商模式。而更好的购物体验与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也将为平台聚集海量的用户,这也将为国药集团及其合作伙伴等相关利益方的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国药集团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有助于国药集团新型商业模式的形成。

  放心药,安全•连接•爱

  为百姓提供放心药是360公司与国药集团合作建设医药在线销售平台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直以来,给用户更多安全感,都是360公司打造各种软件和智能产品的支点,而用户利益至上,更是深深根植于360日常经营的血脉之中。每推出一款产品,360都会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例如,早在推出搜索引擎时,面对鱼龙混杂的医药产品市场,360就承诺不会做医药广告。360也一早就为用户打造了“好搜良医”产品,作为面向专业医疗、医药、健康信息的子垂直搜索引擎,该产品能够帮助用户在搜索医疗医药信息的时候,不受到虚假医疗广告、虚假医疗信息的侵扰,这个产品大约收录了近两亿个高质量医疗医药网页内容。

  药品的真伪、品质和流通是关乎患者健康与生命安全的民生问题。目前,一些网络售药平台上在售有很多虚假药品,用户对此无从分辨,甚至有许多人还因此造成了经济损失,耽误了病情。

  国药集团与360合作,就是要用真产品、好产品、低价产品树立医药电商的示范标杆,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百姓提供真正的医药电商安心服务。国药集团能够从源头上把控药品的品质,而360则将利用其互联网、云计算、搜索、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全面掌控平台在售药品的安全,保障用户拿到放心药。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日前谈及360智能硬件的发展战略时,提到了安全、连接和爱,而这也是360公司打造各种产品和服务的准绳。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构建全新电商平台,将千家万户和优质药品,安全的连接在了一起,正是这一理念的具体实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