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证监会救市 两融办法连夜出台(2)

2015年07月02日 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表示,从昨日两大交易所及中国结算的举动来看,表态或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的部门正在陆续增加。钱虽少,精神佳。这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政策底正逐渐清晰,“类平准基金”机构、机构投资者应当勇于维护市场稳定,防范风险蔓延。

  不过有投资人士分析,降低A股交易结算费其实还只是一小步,因为这部分费用在股票交易成本中其实只占据很小比例。印花税目前统一按照千分之一执行,是股票交易中的最大成本。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作为券商重要收入来源的佣金已经达到万分之二三,而印花税仍高达千分之一确实已成为股票交易最大负担。甚至有人提出在无纸化的电子交易时代,就算取消印花税也并非没有道理。(记者 齐雁冰)

  盘面

  A股继续恐慌性杀跌

  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未能迎来开门红。昨天,两市尾盘再次跳水,沪指暴跌5%,4100点关口沦陷,报收4053.70点,6月最后交易日的反弹不幸沦为一日游。创业板同样冲高回落,从涨5%回落至下跌3%。盘面重现跌停潮,两市仅226只股票报收红盘,866只股票跌停。

  金融砸盘沪指又近4000点

  昨天两市大幅低开,之后小幅反弹,但好景不长,沪指在升至4317.05点后就开始掉头下行,午后两点左右开始跳水,券商、保险、银行砸盘不止,地产、有色、煤炭、钢铁、石油等权重股纷纷变脸做空,跌幅不断扩大,指数连续失守4300、4200、4100点关口,收报4053.70点,跌幅5.23%。深圳市场走势雷同,深成指报13650.82点,跌687.15点,跌幅4.79%。创业板早盘一度上冲3008.19点,午后加速下跌,盘中一度跌逾4%,收报2759.41点,跌幅3.47%。两市合计成交1.5万亿元。

  行业板块全线沦陷,商贸代理、船舶板块跌超9%,矿物制品、日用化工、综合类等跌幅靠前。地产、有色、煤炭、钢铁股凌厉下跌超6%。截至收盘,两市仅226只股票报收红盘,866只股票封死跌停。

  此前一日,两市在政策层源源不断的救市措施之下盘中逆转,沪市大涨224.19点。昨天尾盘的暴跌将此涨幅悉数抹去。有股民戏称,周二涨224点,周三跌223点,这就是传说中的慢牛。

  与近期抄底资金短线获利出局有关

  对于A股尾盘跳水,多家机构认为与近期抄底资金短线获利出局有关,恢复元气尚需时日。

  同花顺表示,系统性风险并非一日反弹就能恢复市场人气,纵然多数大佬支持牛市,汇金抄底A股,但中期调整底部并非轻易就能筑成,故A股暴跌态势可能告一段落,但近期将会迎来持续的调整。昨天尾盘的凶猛跳水开启二次探底之路,防范风险成为眼下关键。

  广州万隆分析认为,在经过周二的惊天逆转后,市场人气仍未完全恢复。大盘报复性反弹后,昨日仍出现大量跌停的股票,这一异象说明市场恐慌情绪仍未恢复。

  而在市场情绪不稳定、个股分化仍剧烈大分化下,只有具有中报高送转,且有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才能在当前不稳的行情中走出持续性大涨行情。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策略

  大盘暴涨暴跌 逢低布局哪些股

  有分析师建议跟随国家队入场立足中期逢低布局

  大盘在本周连续3天下冲考验4000点大关,两市急跌之后,股民选择什么板块,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目标。本周二13位私募大佬的选股思路,不失为牛市下半场的路标。昨天兴业首席分析师张忆东更建议投资者跟随国家队入场,立足中期逢低布局。

  看点一:优质蓝筹股和成长股

  13位私募大佬最看重下半年哪些机会呢?

  北京青年报记者经梳理发现,最大主题则是围绕国企改革进行,而有基本面支持的成长股同样面临创新高的投资机会。

  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认为,上半年全部由小盘股主导的行情应该结束了,真正的成长股仍然存在重大机会。下半年最重要的主题仍然是国企改革,机会无限。骏伟资本董事长徐炜哲也表示,下半年更大的投资机会仍然存在于有基本面支持的成长股,蓝筹股也会有机会。

  国盛证券称,本周券商板块在市场大幅调整背景下下挫明显,前期涨幅过大、估值较高且没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在下半年将继续进行大面积调整,而券商板块作为大蓝筹的代表在降准+降息下全面受益。长期来看,在债权融资向股权融资转型的背景下,股市长牛趋势未变,持续看好券商板块的长期走势,并推荐传统业务稳健发展、创新业务目标明确的大中型券商与已抢占先机、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券商。

  博时基金认为,在监管层托市的大背景下,股市有可能从题材板块切换到价值板块,银行、非银等大盘蓝筹板块未来可能会有较好的上涨空间。

  看点二:重大主题概念股

  鹏扬投资杨爱斌认为,随着市场对前期杠杆操作带来暴涨暴跌的重整,A股,尤其是估值合理的大盘蓝筹、面向转型的国企改革股及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独特的成长股均将孕育非常好的低位介入良机。乐瑞资产唐毅亭指出,由于目前整体流动性极其宽松,局部流动性紧张不足为虑,更不可能发展为金融危机。大盘蓝筹、央企改革等股票经过下跌以后风险收益比大幅提升,我们已经并持续战略增持相关蓝筹股票。

  安信证券发表研报称,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预计年底前亚投行将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有望增强对“一带一路”项目的融资支持。我们认为一带一路将是下半年及未来一段时间最具基本面的板块,建筑公司将显著受益。“一带一路”实质推进中,海外业务占比高的国际工程公司将在订单和业绩上逐渐得到印证。

  富国基金建议,看好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立背景下的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工业互联网等主题机会。信达澳银则建议,战略性配置低估值的银行地产等龙头股,积极寻找被错杀的优质成长标的,并积极关注军工、冬奥会、国企改革等主题。

  看点三:消费板块有望站风口

  星石投资江晖指出,经过本次调整,我们判断市场风格将再度发生转换。消费板块在牛市启动以来整体涨幅相对滞后,估值相对较低,补涨需求强烈,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消费板块业绩正在发生反转。我们判断消费板块有望站上下一阶段市场风口之上。

  中信建投指出,上周上证和深成指数跌幅超过6.37%和8.44%,食品饮料板块仅跌4%,表现出明显的防御性。其中,白酒板块逆势上涨3.2%,乳制品、葡萄酒和调味品跌幅均较小,前期各种概念横生的小食品股跌幅巨大。当前市场可能更多的关注食品饮料板块,但从行业本身来讲,其估值、成长性和股价弹性并没有显著优势。因此投资机会一定还是集中在国企改革、行业整合和业绩弹性的品种上。 (记者 刘慎良)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