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81股被“腰斩” 三类超跌股有望成反攻急先锋

2015年07月10日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国防军工 主题投资机会仍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6月12日以来截至昨日,本波下跌行情中,有12只国防军工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0%,占行业成份股个数的37.5%,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一位。

  市场表现方面,自6月12日以来截至昨日,航天动力(-51.1%)、成飞集成(-51.33%)、中国卫星(-51.7%)、中航动控(-53.17%)、成发科技(-53.45%)、光电股份(-54.9%)、钢构工程(-55.85%)、中航动力(-56.44%)、中航电子(-56.91%)、洪都航空(-57.12%)、航新科技(-60.95%)、博云新材(-61.77%)等12只个股跌幅超过50%。

  资金方面,从昨日看,上述个股中有11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分别为中航动力、中国卫星、洪都航空,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61亿元、2.04亿元、1.13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中航电子、航新科技、成飞集成、中航动控、光电股份、航天动力、成发科技、博云新材,但整体来看,6月12日以来截至昨日国防军工行业的大单资金均为净流出状态。

  国元证券认为,军工资产证券化步伐刚刚起步,同时下半年军工在阅兵背景下军备升级的主题投资机会仍存,未来最看好的军民融合大势所趋,中长期看好军工板块不会发生变化。从市值突破与成长性角度考虑,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的军事战略》所宣示的方向,中长期投资标的选择三大市值突破公司:中船防务、中国卫星、成发科技;四小优势成长公司:威海广泰、海特高新、欧比特、利君股份。

  商业贸易 三维度把握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6月12日以来截至昨日,本波下跌行情中,有32只商业贸易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0%,占行业成份股个数的35.16%,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二位。

  市场表现方面,自6月12日以来截至昨日,广州友谊(-58.52%)、南纺股份(-58.81%)、深圳华强(-59.38%)、江苏舜天(-60.4%)、弘业股份(-60.43%)、快乐购(-60.6%)、上海九百(-60.98%)、商业城(-61.35%)、宁波中百(-61.42%)、物产中大(-62.4%)、天音控股(-62.6%)、南宁百货(-63.2%)等12只个股下跌幅度比较大。

  资金方面,从昨日看,上述个股中有28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为农产品,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04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20只,包括:深圳华强、物产中大、厦门国贸、文峰股份、宁波中百、快乐购、友阿股份、浙江东方、重庆百货、广州友谊等个股。

  海通证券展望7月份行业后市投资,建议沿以下三个方向进行把握:(1)坚定加仓转型创新龙头,寻找抗跌和超跌优质股:如小商品城、深圳华强、步步高、苏宁云商、农产品、中央商场、永辉超市、海宁皮城。(2)7月份继续重点配置国企改革组合。重点推荐小商品城、重庆百货、农产品、广百股份以及上海本地商业股银座股份、王府井、鄂武商A等。(3)分化行情下,短期寻找基本面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重点推荐永辉超市、欧亚集团、鄂武商A等。

  通信 看好行业成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6月12日以来截至昨日,本波下跌行情中,有18只通信行业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0%,占行业成份股个数的29.51%,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三位。

  市场表现方面,自6月12日以来截至昨日,杰赛科技(-54.93%)、亿通科技(-56.18%)、青鸟华光(-56.39%)、世纪鼎利(-57%)、深桑达A(-57.66%)、东信和平(-57.99%)、烽火电子(-58.65%)、二六三(-59.11%)、初灵信息(-60.51%)、盛洋科技(-61.53%)、日海通讯(-61.56%)、高鸿股份(-62.04%)等个股下跌幅度比较大。

  资金方面,从昨日看,上述个股中有15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为恒宝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24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3只,包括:大唐电信、星网锐捷、杰赛科技、二六三、鑫茂科技、东信和平、初灵信息、世纪鼎利、南京熊猫、盛洋科技、深桑达A、烽火电子、日海通讯。

  兴业证券认为,从中长期角度看,行业增长的可持续性较差,通信作为一个周期行业,其成长性已经遭遇明显的瓶颈,通信的未来在于互联网+。短期看板块随市场系统性风险而大跌,跌幅较大,存在超跌反弹的预期,但下跌趋势未必改变,中期看,积极看好行业的成长,建议布局超跌优质品种,尤其是目前具备防御特性,未来又有较大上涨弹性的品种,核心在于业绩好、低估值、高增速、有未来,重点关注: 中天科技、美晨科技、烽火通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证券日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