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银川车博会两天销售额破两亿 6万余人次入场

2015年08月03日 15:24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

记者 黄超 实习生 周娟/文 记者 屈晓飞/摄

  8月1日,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银川日报社、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加盟战略合作,宁夏展联会展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第八届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为期9天的车博会,将为市民带来一场汽车的盛宴。开展仅两天,车博会已吸引6万多人次入场观展,售车1222台,实现销售额2.04多亿元,迎来开门红。

  人气旺两天销售额超过2亿元

  作为中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汽车盛会,本届车博会汇集了70多个主流汽车品牌的300余款热销车型。开幕当天一早,展馆周边道路上设定的临时停车场便停满了车,9点开幕,9点10分到达会场外,都得找上半天车位。展馆各个入口处更是排起了长队,市民耐着炎热通过安检,依次入场。据本届车博会组委会统计,车博会开展首日销售额就达到1.04亿元,售出车辆569台;8月2日全天销量9988.94万元,售车653台;两天累计观展人数达到6万余人次。

  很专业两天36款新车发布

  与前7届车博会相比,本届车博会在参展品牌数量及展览面积两个方面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在开放A、B、C、D、E五个室内场馆的同时,在展馆北广场搭建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F、G两个室外展馆,并辅助开设一个汽车后市场展区和餐饮区,东广场为露天开放展区。

  上海车展、北京车展、成都车展之所以成为国内主流车展,因为汽车厂商将新车首发仪式放在车展上。在本届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上,8月1日、2日两天,现场共有36款新车首次登陆银川,包括广汽丰田皇家版汉兰达、广汽本田缤智、上海大众全新朗逸等合资品牌,及北京汽车绅宝X65、猎豹汽车Q6等自主品牌新车,分别在会展中心各个展馆内分时段发布,吸引了大批汽车爱好者关注。

  优惠多不少车型一减两三万

  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会展中心北边的停车场成为了一家国产汽车品牌展示漂移技术的场所。加速、急停、高速90°转弯,这些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场面,现在就发生在眼前,让在场的观众过足了眼瘾。

  当然,车博会到底还是一个给消费者选购爱车的平台。几乎所有参展品牌都推出了优惠大礼包,其中包括现金直降、购车送大礼包、购车包牌等多种方式,不少车型优惠幅度都在两三万元以上。此外,在购车方式上,各经销商也推出了众多优惠,比如分期付款、零利率贷款、低首付等,对于想要购车但资金紧张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高关注全国百余媒体现场聚焦

  作为西北规模最大、专业规格最高的车展,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汽车专业媒体的关注,来自凤凰汽车频道、网易汽车频道、汽车网等专业汽车网站的报道团队对银川车博会进行了现场实时报道;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国家级媒体也对银川车博会进行了关注。百余家媒体形成的报道阵容让银川车博会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记者注意到,本届车博会不仅吸引了众多银川市民,许多外地消费者也赶到银川。在会展中心北侧6号停车场,记者看到不少蒙M、蒙B、津A、皖A,甚至浙B开头的外地车辆停放在此。在车博会现场,记者遇到了前来购车的陕西人张先生,他告诉记者,今年7月就听说银川要办车博会,前天特地携家人驱车来到银川,“西安车展我看了,优惠力度没有咱们银川车展大,所以我还是决定来这边买车。”

  宣传控制音量提升品质

  “展商虽多,但不显得吵闹。”这是一些逛了今年车博会朋友的共同感受。展商们为了吸引注意,都会安排表演,但声音绝非震耳欲聋,而这也是本届车博会进一步推进静音车展的最好体现。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静音车展,并不是要求所有参展厂商不能播放现场音乐完全静音,而是把音乐控制在75分贝之内,以避免产生过强的噪音。“同时,将各品牌推广活动的时间错开,使整个展馆的活动交替进行,这样,既方便了观众的相继参观,也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静音车展的特色。”

  此次车博会还设置了更为丰富多样的活动,包括“汽车宝宝”有奖评选、车展摄影大赛、看图猜车赢礼品、“车展探绿传递正能量”等,增强了此次车展的活动性和趣味性。

  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内人潮涌动,馆外也一样热火朝天。“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众商家借车博会卖力推销自己的产品,“车博会人特别多,我们希望借助这次展会多吸引点粉丝。”一家饮料厂商的负责人介绍。

  当然,这中间也不乏各种围绕汽车服务的周边产品。“你看中哪辆车,我们去帮你砍价。”一家从事汽车中介业务公司的李经理热情地介绍,“我们还提供汽车保养等服务。”(记者 周志翔)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