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出利好就绿给你看 散户戏称股市进撒娇模式

2015年09月08日 14:5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散户戏称股市进入撒娇模式

  走势犹豫“不出利好就绿给你看” 机构认为底部隐现不宜杀跌

  在证监会放“狠招”之后,沪指昨天依然收跌,股民戏称,现在的大盘就是“撒娇”,“一天不出个利好,就绿给你看。”昨晚,又有持股超1年红利免税等利好密集出台,今天上午指数在小区间内震荡,犹犹豫豫涨跌动力都不强。机构认为股市稳需要“经济稳、改革进”来支持,虽然指数最低的位置不好确认,但目前是底部区域的概率很大。

  指数走得犹犹豫豫

  今天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上扬翻红,随后小幅回落。“涨也涨不动,跌也跌不动”。这是股民小王的看法,他的策略就是原地卧倒。

  为什么这么多的新政仍然不能刺激股市?招商证券分析认为,过去几周以来,A股缺乏上涨的核心逻辑,仅仅依靠博弈情绪难以支撑大规模行情。当前市场格局仍然处于弱市的区间震荡和存量博弈。低估值蓝筹已经探明了估值底,未来对于市场情绪波动的抵御能力会大幅增强,但估值也难以大幅上调,需要等待基本面提供催化剂。

  中金公司的观点则称,“股市稳”最终还得“经济稳、改革进”来支持。当前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仍在萦绕市场,资本流出压力仍然存在;经济增长仍然呈现疲态;市场对改革的预期在6月份市场大幅波动后也有所降低。未来需关注两个因素:一是政府能否通过适当的政策组合来打消对中国经济增长的疑虑,稳住增长进而稳住汇率预期;二是能否通过步伐坚定有力的全方位改革来重振投资者对改革的信心,降低市场的风险溢价。机构普遍的看法是,底到底在哪个点位不好说,但目前已在底部区域,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

  “受伤都在等安慰”

  赵克炒股三四年,今年组建了一个股友群,里面有同学,有同事,还有七大姑八大姨,平时大家逗逗闷子,发发红包,还挺乐和。不过自从股市下跌以来,这个群都快要长草了,真有点上演《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感觉。不过在看到上周日证监会放狠话之后,赵克在群里发了一个红包,并号召大家打起精神来,因为在他看来,好时候就要到了。不过,昨天沪指的走势还是让他觉得这话说得有点早了。

  昨天一收盘,赵克的手机就不断地响,一看里面全是哭泣的脸。二姨说:“不是说银行股要走强吗?我刚买了点,又快要跌停了。”姐夫说:“不是说军工股会迎来好时候吗,为什么整个板块都不咋地,我买了点中国重工,本来一开始涨得还挺好,到了收盘竟然还跌起来了,这半年的饭钱都给跌没了。”赵克说,自己那时候特别后悔上周日说了那么一句话,现在安慰谁都安慰不过来,全部又给折里面了,“以前的还没解套,这又给套了一部分资金,就没这命,看来这时候应该卧倒,不该随便建仓。”

  拟引入指数熔断机制

  昨晚各项措施密集发布。上交所、深交所和中金所发布公告,拟在保留现有个股涨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数熔断机制。熔断机制是指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设置熔断机制的目的是让投资者在价格发生突然变化的时候有一个冷静期,防止作出过度反应。

  公告称,拟设置5%、7%两档指数熔断阈值,涨跌都熔断;拟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指数熔断的基准指数。触发5%熔断阈值时,暂停交易30分钟,熔断结束时进行集合竞价,之后继续当日交易。14时30分及之后触发5%熔断阈值,以及全天任何时段触发7%熔断阈值的,暂停交易至收市。熔断至15时收市未恢复交易的,相关证券的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期权合约的收盘价仍按相关规则的规定执行。

  另外对于特殊时段也有安排:一是开盘集合竞价阶段不实施熔断;如果开盘指数点位已触发5%的阈值,将于9时30分开始实施熔断,暂停交易30分钟;如果开盘指数点位触发7%的阈值,将于9时30分开始实施熔断,暂停交易至收市。二是上午熔断时长不足的,下午开市后补足,午间休市时间不计入熔断时长,以利于投资者调整申报。三是熔断机制全天有效。考虑到境内A股市场尾市阶段容易出现非理性大幅波动,因此A股在尾市阶段仍进行熔断。四是在股指期货交割日仅上午实施熔断,无论触及5%还是7%引发的暂停交易,下午均恢复交易,以便股指期货计算交割结算价,平稳交割。

  长期持股免红利税

  昨天,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证监会还联合发布公告称,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公告中表示,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另外,上市公司派发股息红利时,对个人持股1年以内(含1年)的,上市公司暂不扣缴个人所得税;待个人转让股票时,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根据其持股期限计算应纳税额,由证券公司等股份托管机构从个人资金账户中扣收并划付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应于次月5个工作日内划付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在收到税款当月的法定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对此评价称,降红利税,鼓励长期投资,这是实实在在的重大利好!这是真正的利好消息,这是呼吁了多年的重大利好!只有给投资人回报,只有善待投资者,中国股市才真正有了希望,这个思路才是唯一正确的。

  本报记者于建 J180

【编辑:王忠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