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江东谋求*ST金路控制权遇阻 新光集团担忧重组如坐针毡

2015年09月18日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新光集团总裁助理徐军表示,公司为了此次重组已经先后投入了十几亿元的资金,如果重组失败将遭遇巨大损失

  走在重组路上的*ST金路在遭遇刘江东举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公司的重组就变得不再平静。而作为借壳方新光集团,他们在关注*ST金路股东变化的同时,也为自己能否重组成功多了几分担忧

  新光集团总裁助理徐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ST金路能够按照当初签订的重组协议,在各方的协力推动下完成重组。

  谋求控制权受阻

  昨日,*ST金路在发布公司复牌公告的同时,还发布了公司总裁辞职及新聘公司总裁以及履行董事长、董事局秘书职权的公告。

  公司表示,鉴于公司总裁杨寿军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经公司代理董事长伍小泉提名,聘请刘江东出任公司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刘江东是在二级市场上通过增持*ST金路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通过其近期举动来看,刘江东想控制*ST金路的欲望较强。

  9月8日,刘江东提前召开公司董事会和临时股东大会,内容包括:确定行使董事长和董事局秘书职务的人员,提名新增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提议公司董事局组成人员增加至13名。

  但是,临时董事会上的结果只是确定了部分内容,而对于刘江东提出的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被否。被否的原因,独立董事李余利、牟文认为目前公司董事勤勉尽责,正常履行职责,应该保持目前公司治理结构相对稳定。刘江东持股时间过短,从目前已获知的信息和资料来看,尚无法判断其持股是短期财务投资,还是长期持有,股东的股权结构不稳定,故不同意刘江东提议召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从公告内容来看,刘江东已经获得了*ST金路的经营权,但是召开股东大会议案被否也让刘江东获得公司的控制权拉长了距离。

  对此,一位从事证券行业的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刘江东要想获得*ST金路的控制权,首先要获得股东大会半数股东投票通过,如果其他股东联合起来投反对票,那么刘江东要想获得控制权也不容易。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刘江东是想在公司群龙无首时浑水摸鱼、低成本控制一家有正常业务的上市公司。

  在沈萌看来,*ST金路要想获得好的发展,在战略上,新光集团的重组对其未来发展更好,业绩增长更有保障。因此会更受到管理团队和中小股东的支持。

  新光集团前期投入达十几亿元

  据了解,*ST金路与新光集团之间的重组已经筹划了1年多时间,如今刘江东出面“搅局”,作为被重组方的新光集团在高度关注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对此,徐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针对昨日*ST金路的公告内容,公司的回应是,刘江东目前已经获得了*ST金路的经营权,为其谋求公司的控制权更进一步,虽然公司公告中没有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但是,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风险已经加大,对此新光集团表示很担忧。其次,目前*ST金路的管理层换人了,公司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此次重组是否能成功,新光集团也表示严重关注。

  徐军还称,新光集团目前对*ST金路董事会的决策倾向很难揣测,也很难把握。但是,公司还是希望德阳市国资委及有关各方按照重组协议推动此次重组的成功。只有重组成功才能让投资者对*ST金路的未来发展以及投资者的权益有更清晰的保障。

  《证券日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新光集团目前与德阳市国资委的沟通存在不畅通。

  徐军表示,“我们与德阳市国资委沟通目前不是很畅通,他们除了让关注公司公告外,其他的事情一切都不表态”。

  不过,据徐军称,公司目前没有收到来自*ST金路有关重组方面的任何消息,重组方案还在证监会审核中。

  按照徐军的表述,公司为了此次重组已经先后投入了十几亿元的资金,包括改造*ST金路的现有业务,以及对与当地政府签订的投资地方项目的投入、剥离资产及中介费等。因此,希望此次重组能够成功,否则带给公司的损失将非常大。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新光集团是一家集实业、地产、投资、商贸等多元业务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1995年由周晓光、虞云新夫妇共同创办,目前集团旗下有39家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公司,近百家参股公司,总资产达300多亿元。另外,新光集团及虞云新对此次重组还做出了业绩承诺。根据承诺,标的公司2015年度合计净利润不低于8亿元,2015年度与2016年度累计实现的合计净利润不低于19亿元,至2017年度三年累计实现的合计净利润不低于32亿元。 证券日报 记者 夏 芳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