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秦秀色秀场创始人何晓武:永不退场陪你玩

2015年09月22日 13:24 来源:创业天下 参与互动 

  “秀色秀场”这个产品作为线上社交平台,它的价值所在是什么?它可以让粉丝和选手之间,选手可以很好的拉粉丝票,粉丝可以有很好的互动,而且是24小时的支持,24×7的一个互动形式,这样就有助于选手跟粉丝之间的很好的沟通。

  这个是线上线下的结合,主播跟粉丝除了实时的互动之外,主播跟粉丝有24×7的365天的随时互动,这是什么概念呢?就是说主播下线了,不再播报了,但是还有社交,还是可以有语音或文字的沟通,这个沟通可能就是异步的,所以在这个沟通里面有两种,一个叫同步,一个叫异步。同步就是同时都在线,实时互动,异步就是跟微信一样的互动。

  《创业天下》:请您简单先介绍一下咱们秀色这一块整个发展的过程,还有整个我们成长的情况。

  何晓武:其实我们秀色实际上应该是从2012年8月份推出来,但之前的秀色跟现在大家所比较熟知的秀色会有所不同,原来的秀色是基于线上、线下,O2O结合的一个偏娱乐的社交产品,其实这个产品实际上也为我们现在做秀色秀场这款大家所熟知的产品,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就是我们的差异化可能是很重要的一点,我们这个产品最初是从社交平台开始起源的,然后在2013年的时候,我们开始在寻找新的一个方向,爆发点,所以在2013年我们开始讨论,觉得视频可能是将来发展的一个比较前景的方向,所以我们想进入视频的行业。

  在进入视频行业的时候,我们其实在考虑,视频的行业可能有比较多的,不同的选择,为什么会选择秀场这个实时互动社交这一块?这个其实也跟我们合之前做的秀色这一块相对来说是紧密结合的,所以我们觉得我们基于原来的产品,秀色社交的产品,加上我们认为视频的话应该是互动的视频社交,其实这就是秀场,后来2013年年底我们开始讨论,从新的方向,新的爆发点,选择这个方向,所以2014年推出,总的来说是这么一个过程。

  2012年秀色开始正式上线,2013年下半年我们开始讨论新的方向,新的爆发点,2014年正式推出现在的秀色秀场,当然经过这一年多的不停的产品迭代,到现在今天所看到的秀色秀场这个品牌大概这么一个情况。

  《创业天下》:2012年成立之后到现在2015年咱们秀色秀场这块是什么样的状况?您是怎么样去考虑?

  何晓武:当时转型就从2013年年底更大力的发展秀场业务,因为我们认为视频是将来的发展方向,在盈利模式上,在营收上面我们觉得实时互动的视频社交,它的盈利和变现的能力相对会更强,这就是我们选择这个,变了之后效果肯定是很明显的,绝对是很明显的,所以在2014年直接变完,团队把大部分精力往这方面倾斜,整个营收大部分增加,今年营收你可以看到,每年网秦财报你可以看得到秀色秀场的营收状况是怎么样。总的来说效果比较明显。

  刚才提到之前的秀色,其实现在叫秀色秀场,之前我们就叫秀色,那是一个社交产品,我们从2012年8月份开始上线,实际上我所知道有很多用户是比较活跃的,特别是女性用户很活跃,当时这个产品是怎么样的呢?是基于女孩排榜的方式,PK的方式,然后跟线上线下结合。

  线上线下结合什么概念呢?线上肯定是PK,线上选秀等等,线下会跟实际的,真实的选秀活动去结合。比如说我们跟山东电视台有合作过,比如说我们有跟海南卫视也有合作,就是选一个相对于海南岛主,他们有这档节目,还有跟亚洲模特协会,去选模特的一个,所以线上的选秀跟线下实际结合,就是线下选完之后我们线上可以投票,然后会影响到线下的成绩,等等,互相来结合的,这是线上线下结合的选秀活动。

  《创业天下》:只是没有那么清晰,或者突出?

  何晓武:当时是比较清晰的,但它并没有特别大的爆发力。因为我觉得整个爆发还是相对会差一点,所以我们后来在2013年年底就开始讨论一个新的想法,比如说在营收方面,在盈利点方面能不能实现更强的一点方向,所以就选择了这个——视频秀场。

  《创业天下》:您说,移动端是我们未来的发展趋势,您除了发力比较早,专注以外,还有哪些更加突出明显的优势,或者说一些差一点?

  何晓武:我们是做社交出来的,所以我们实际上提供这个秀场这块视频业务,是24×7的,就是说主播跟粉丝除了实时的互动之外,主播跟粉丝有24×7,365天随时互动,这是什么概念呢?就是说主播下线了,不再播报了,但是仍然有社交,还是可以有语音或者文字的沟通,这个沟通可能就是异步的,所以在这个沟通里面有两种,一个叫同步,一个叫异步。同步就是都在线实时互动,异步就是说跟微信一样,我给你发一个留言或语音你看到了,你回一下,就类似于微信的互动。

  《创业天下》:您怎么看待未来的趋势。

  何晓武:可能所有的秀场,都在不停的摸索一些新的方向,其实我们自己也在摸索新的方向,我们可能在移动端发力比较早,比较专注,我们有跟异步社交,让主播跟粉丝可以24×7的,全天候的一个服务,等等这些差异化之外,当然可能还有产品上一些新的设计之外,当然我们也在摸索新的。我认为线上线下结合可能是探索的一个新方式,线下开设一些实体的互动跟线上去结合,形成一个O2O的概念,建立自己的娱乐团队,比如说明星团队,通过明星团队结合粉丝,也是形成一个线上线下结合。

  其实我们接下来的探索方向有点偏向这个方向,我们可能某种程度上更认可这个方向,所以我们下半年在这一块,就是我们可能会和一些有实力的团队合作,我们采取各种方式,去战略投资,还是仅仅战略合作等等方式去培养属于我们自己的明星,可能是团队,可能是个人,然后去实现O2O的概念,把我们线下的主播可以打造到线下传统的这种娱乐行业里面去,然后把线下传统娱乐行业的主播,一些小明星可以放到我们的平台上来,让她在我们平台上可以汇聚到她的粉丝,所以形成O2O的闭环,这可能也是我们下一步做的探索。

  《创业天下》:大概会有这样一个规划或者是时间表吗?

  何晓武:我们实际上今年下半年已经谈了一家战略合作的,已经开始在操作了,基本上可能今年可探索一下这个模式,我们是否能够走得通,或者能够走得了,我自己能够掌控这个。毕竟我们从线上移动互联网,并没有任何传统娱乐行业的经验,所以我们先合作,合作完之后我们可以进入的话就自己成立,所以我们相对来说不那么激进,比较稳妥一点。

  《创业天下》:您怎么去适应,或者说迎合年轻人的口味,或者说目标人群?

  何晓武:现在年轻人有一些年轻人的想法,所以我们也会招90后的年轻人来参与到公司里面,他们的一些想法、思路,一块来讨论。总的来说,我们管理层相对来说,我们的管理风格不是刚愎自用,或者直接拍板,我的想法不容易被说服,我相对来说比较开放,比较愿意听一下其他人的意见,这是一个,我更多的会听年轻人的意见,就像最初的,为什么要转到视频,视频该怎么做,在产品上面应该怎么样?其实现在产品,一个90后的小伙子他在操盘,反正一些想法主要他在提出来,我们一块讨论,大概是这种情况。

  《创业天下》:您对您的目标用户,主要人群的定位是什么样的画像?

  何晓武:我个人觉得可能会偏年轻化,比如说从20岁左右,然后到年龄更大的,30岁甚至40岁都是我们用户年龄阶段的画像,这是从年龄阶段来看的。实际上可能从地域来看,用户我们认为目前在一、二线到三线,差不多这种,因为毕竟我们的平台是以移动端为主的,所以一、二、三线的城市可能相对来说是更适合我们去发展的区域,所以其他的职业来说,我们对用户画像,我们不偏向于更低端的一些人群,白领,其实也是我们的一个画像范围,我们收入达到一定的程度都会是我们画像范围,四线城市的相对来说,移动互联网不是特别想要追求的用户,但随着移动端发展非常迅猛,我们会往下面城市下探。

  《创业天下》:但随着用户的定位变化,相对于产品,到您产品的时候它会有一个很大的变化。

  何晓武:其实对产品里说,更多可能是用户随着区域越来越多,用户的风格可能越来越不一样。相对来说,我们说程度低的,用户更多的是易参与,并不可能是付费,但我们也需要欢迎这部分的用户,从区域来讲,可能有一些更低的区域来说,我们可能就迎合他们的需求。比如说我们现在推出了类似于同城的概念,我们希望不同区域的用户它跟总部有一个很好的亲切感,而不是完全一个距离感,所以我们提出了同城的概念,这是产品这块新的探索。

  刚刚提到比如说对于一些不愿意付费的用户,我们也希望他进来,所以我们允许所有的用户不会特别说达到那个级别就不让你进我的房间了,我们希望都可以进,我们希望是开放的,尽量都能进来,进来之后他的用户,如果他不付费,他也在里面能够找到他的乐趣,所以我们也会涉及一些,比如说管理员他也能做,像有的平台思路不一样。有的平台我的用户达到,一个主播房间里面达到一个人数上限,你不让进了,我们基本上除了特别有特殊的主播,比如说舞蹈主播,我们有正式设置的门槛,其他主播基本上都不设置门槛,我们欢迎所有的,你不花钱没问题,你也能进来。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