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量价齐升援军或已来到 券商看好新能源等板块

2015年09月23日 07: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A股量价齐升援军或已来到券商看好新能源等板块

  券商看好新能源军工与国企改革等板块

  在券商、保险、天津等板块的支撑下,A股延续震荡向上格局。上证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92%,而且成交量也出现明显回升。不过,从8月24日以来,沪指一直在3000点到3200点之间盘旋。有分析认为,经过创业板连续反弹,市场进入自我修复阶段,指数有望逐步企稳,但想要走出目前横盘态势,还需要新的热点出现,如国企改革、新能源等。

  “从宏观经济到资本市场,近期股市积极信号确实比较多,使得A股连续两天上涨。”针对近两天A股乐观走势,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周二沪深两市继续飘红,沪指收盘逼近3200点。多数分析人士表示,在诸多利好因素推动下,A股已经从外力救市逐步过渡到依靠自我修复。

  周二,在券商、民航机场、保险及西藏、天津、云南等地方板块的支撑下,沪深A股延续震荡向上格局。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站上32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85.62点,涨幅0.92%,站上20日均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238.69点,涨幅0.61%,成交额3675亿。而前期表现强势的中小盘股相对较弱,创业板指周二报收于2078.72点,跌幅0.02%。

  盘面上,券商、保险、公共交通、煤炭、钢铁、石油以及造船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其中,券商板块昨日意外上涨4.56%,山西证券、西部证券涨停,国泰君安、西南证券、东吴证券涨幅超过5%,表现最差的中信证券也上涨了2.01%。不过,此前表现较强的在线教育、智能设备、三网融合、互联网等表现较弱,这也导致创业板收盘走绿。

  消息面:A股不断吹暖风

  记者注意到,近期消息面不断为A股吹暖风。根据新华网报道。昨日,国家领导人指出,前段时间,中国股市出现了异常波动,为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中国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遏制了股市的恐慌情绪。而在综合采取多种稳定措施后,市场已经进入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阶段。他还强调,发展资本市场是中国的改革方向,不会因为这次股市波动而改变。

  同时,国家发改委网站也刊登文章称,在宏观经济方面,下半年我国经济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整体平稳的态势不会改变,全年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在7%左右,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可以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收盘,沪市成交额3051亿,环比增加了17.44%。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在没有国家队入场的情况下,量价齐升可能意味着,场外资金开始进场,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不过,资金进场并不意味着指数立即会大涨。短线来看,部分个股收益不错,特别是创业板个股,不排除出现获利回吐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A股成交量连续回升,但并不一定就能立即上涨。

  安信证券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温和放量涨,可以确定援军已到。而从盘面表现来看,由于主要是券商等权重股拉上,支撑了成交量的回升,而创业板有资金流出迹象。行情处于复苏的初期,权重股若主导行情,市场资金面会面临压力,对短线行情不利。且援军进场不一定就会立即上涨,A股仍可能是在筑底。

  但申万宏源认为,从目前看,成交量仍然明显滞后,表明短线增量援军数量不会太多。

  散户:哪里还敢长线持有股票

  记者多方了解也发现,不少投资者已经在近期指数震荡上行中减仓,进行高抛低吸,“现在哪里还敢长线持有,看好的个股以跌停委托买入,如果赚了,就赶紧走人。今天我已经减仓了,如果明天出现回调再买进去。”广州一位投资者对记者表示。

  申万宏源也指出,国防军工、旅游休闲等热点变换较快,后市能否出现稳定持续的热点板块,是大盘能否树立财富效应,吸引场外资金源源介入的关键因素。

  热点:看好新能源军工国企改革概念

  “券商估计比较难成为持续性热点,除了跌得深之外,暂时还难以找到其他支撑股价持续上涨的理由。”面对昨日券商突然大涨,一位券商宏观策略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而接下来哪些板块有望成为新的热点呢?在多数机构人士看来,市场信心一旦恢复,新能源、国防军工以及国企改革概念等不排除有爆发机会。

  “在新能源领域,我们看好核电和新能源汽车。”上述分析师表示。新能源汽车概念的中恒电气、上海普天、万马股份、奥特迅、特锐德等个股周二纷纷涨停,动力源、众业达等也都表现不错。核电领域的中核科技最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30%以上,中国核电同期涨幅也接近15%。

  另一个被看好的领域就是前期跌幅较深的航天军工。国泰君安分析师原丁认为,从改革和发展的角度看,军工行业整体加速向上,军工处于一个 3~5年的长周期牛市之中。广州日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

【编辑:何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