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国庆后或有结构性行情 赚钱效应将逐步恢复

2015年09月24日 10: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昨天 A股继续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沪指一度逼近3100点,两市跌幅有所收窄。

  自8月26日创下2850点新低以来,上证指数已经在3000点附近横盘了19个交易日。而随着盘面杀跌次数的逐步减少,以及指数的逐步企稳,目前机构的看法开始变得乐观。大多数机构普遍认为,国庆长假后行情有望继续结构性行情,A股赚钱效应将逐步恢复。而四季度更有望迎来吃饭行情。但是全面反转行情到来的可能性不大,更有可能是各种题材股崛起的结构性行情。

  大盘:短期赚钱效应显现 资金暗中调仓

  周三两市跳空低开,整体呈弱势震荡走势,沪指报3116.71点,跌69.73点,跌幅2.19%,成交2576亿元;深成指报10132.30点,跌106.39点,跌幅1.04%,成交3215亿元。创业板指报2077.99点,跌0.73点,跌幅0.04%,成交893.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大盘多次急速下调,但资金却没有大举流出,反而在暗中大举调仓换股。据好股道资金流检测,周三沪市流出金额67亿元,而中小板与创业板却流入72亿元,说明主力暗中大举调仓蓝筹至中小市值类个股上。

  同时,创业板指一度翻红,表明部分抄底资金开始活跃,市场操作热情和信心在短期赚钱效应下逐步显现。

  尤其是两市涨停股依旧火爆,如前期严重超跌的安硕信息再次涨停,暴风科技股价短期也报复性反弹达80%,具有大股东增持的智慧能源亦连续强势升起,国企改革龙头特力A股更是再现V形反转,以8个涨停翻番引领超跌反弹行情。

  技术派人士认为,沪深两市K线下方已经集结了5日、10日、20日多条短期均线,有望给股指提供有力的支撑。考虑到3200点的压制,短期多空双方在此附近来回拉锯,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为冲关提供了很好的基础,站稳3200点将是后市能否向上拓展的关键。

  机构:主动性杀跌动能已衰竭

  目前机构的看法开始变得乐观。大多数机构普遍认为,国庆长假后行情有望继续结构性行情,A股赚钱效应将逐步恢复。四季度更有望迎来吃饭行情。

  数据显示,历年十一前后股市涨多跌少,最近几年,国庆节后两周上涨概率高达80%。今年整个三季度A股都愁云惨雾,10月“国庆红”就更加值得期待。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近期成交继续缩量,且机构仓位普遍不高,显示主动性杀跌动能已衰竭。

  申万宏源认为,尽管A股中长期仍受困于复杂的“重建”进程,目前并非最低点,但短期不悲观。创业板目前的积极因素在于一部分个股已率先突破了自身的下降趋势,这对其他个股是有正面引导作用的,小盘股最大的优势在于弹性极好,容易连续拉升,如果有几只个股能够连续快速拉升,从而引发市场较强的赚钱效应,对整个市场来说都是好事。

  南方基金也表示,目前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一方面说明看空的投资者仓位已经很轻,空头力量衰竭,另一方面说明投资者信心不足,不敢轻易入场抄底。整个九月份都是震荡筑底走势,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底部出现,轻仓参与超跌题材个股反弹。

  展望:四季度或有吃饭行情

  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季度行情,机构也趋向谨慎乐观。本报记者了解到,四季度市场的主导因素包括:一是美联储的加息动向,市场情绪可能会较长时间受其影响;二是市场融资盘资金流出的拐点何时到来,目前两融资金规模已经大幅度下降,四季度资金面的拐点将会出现;三是年底资金面有没有进一步宽松的迹象,降息降准预期对市场走势会有重大影响。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总体上看四季度经济企稳预期渐起,人民币汇率也同时趋稳,利多因素慢慢积累,有助于市场筑底。经过前期回调,当前一批优质成长股已经显现出投资价值。博时基金称,未来的策略是在乐观谨慎中寻求结构性机会。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市场机会已经凸显。

  不过,大部分市场人士仍然不认同A 股在四季度会出现整体反转行情。9月22日招商证券研究团队表示,中小板在四季度可能存在结构性反弹的机会。大摩华鑫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未来A股市场不排除会是一个强分化的市场,即那些真正具有基本面支撑以及能够在未来竞争中获取一席之地的成长股,才会吸引资金的持续关注。

  私募人士则认为,目前市场的短期反弹特征较为明显,但将此作为中期反弹的起点为时过早,成交量是下一阶段的重要考量因素。短期来看,可以阶段性参与迪斯尼、新能源汽车等板块;长期来看,对政策利好的依赖性较强,四季度“十三五规划”会是市场主要关注和讨论的重点,可能会出现一些比较新的投资机会或者已有的投资主题出现新机遇。(记者杨欣)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