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津房产购销两旺 改善型置业者偏爱市区房

2015年09月24日 16:51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 

曹彤 摄

  楼市传统的“金九”旺季即将收官,继9月首周平稳开局后,天津新房市场成交不断升温,尤其是市内六区在多个全新盘入市的催动下成交量大幅上扬,成熟的配套有效激发了天津市民的置业热情。展望“银十”,业内预计市区新盘增量依然会维持高位,有望成为市民升级住宅的热点区域。

  金九旺季 市区盘居成交榜前五

  九月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呈现逐周上扬的态势。据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数据,9月第一周(8月31日至9月6日),因阅兵小长假而出现交易日缩短,使得成交量环比出现下滑,下降幅度为22.9%,市内六区下降幅度为24.9%;9月第二周(9月7日至9月13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761套,成交面积30.1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27%,其中,市内六区一周成交面积为6.06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52.6%;9月第三周(9月14日至9月20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913套,成交面积32.8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9%,其中,市内六区一周成交面积为7.04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16.2%。

  值得注意的是,市区盘在“金九”表现出色,供应量及成交量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尤其是9月7日至20日的两周,中心城区多个新盘上市、老盘新开,新增供应量占比快速增长,主要集中于河西区、南开区、红桥区。成交量方面,市区盘继9月第二周成交环比前一周大涨52.6%后,9月14日至20日的第三周继续领涨,市区有五个项目霸占金额榜单前五位,仅排行前五位的楼盘一周成交金额便达60亿元,河西项目夺金额榜和套数榜双冠。

  业内人士分析,市区盘成交量在“金九”表现抢眼,主要得益于市区全新盘集中开盘、老盘新开力度也较大,9月预计开盘的全新盘为15个,市区盘占了近一半的数量;10月份市区也有多个全新盘将推出,和平区、南开区、河东区、河北区等都将有全新盘预开盘,在此基础上,预计市区盘在“银十”仍会是置业关注焦点区域。

  改善当道 配套成熟催热市区盘

  “市区房价虽高,但配套成熟,多花些钱实现一步到位,免除了以后再次换房的麻烦。”记者在河西南部某新开楼盘采访时,售楼处挤满了前来选房的市民,多位购房者表示选择市区购房看重的就是楼盘周边成熟的配套设施。

  在购房者看来,市区项目的最大魅力在于“成熟”,即所有的配套资源都是“现成的”,而非“预期”、“规划中”的。这也就意味着业主入住后第一时间就可以享受到市区便利的各种资源。一直以来,市区交通便利,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城市功能完善,基础生活设施、商业配套、服务功能完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密集。同时,市区教育资源丰富,优质教育资源多集中于市内六区,对于一些家有孩子的购房者来说,购买市区房有利于孩子将来的求学,这也是近年来学区房高温不退的主要原因。

  此外,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中心区域楼盘的品质也在不断提升。记者在走访近期开盘的市区项目时,售楼员除了强调项目的区位优势外,还就项目园林绿化、人文氛围及周边自然景观向购房者进行了详细描绘。一处楼盘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市中心楼盘的开发原来给人的印象是拥挤嘈杂,只有地段而无环境,现在的市中心楼盘能够重新被关注,是因为城区楼盘品质明显提高,提升了市区板块的整体竞争力。在以往,在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盖住宅,成本因素较大地制约了楼盘自身的“精雕细琢”,好地段难觅好房子成了开发商和消费者共同的遗憾,但从近年来新推出的市区楼盘看,“好地段要盖好房子”已经成为开发商们的共识,市区高品质住宅项目不断涌现,吸引了不少改善型购房者的目光。

  成本高企 盘活旧房减轻置业压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区配套优势吸引了购房者,但市区房价格大幅高于全市平均房价也让购房者备感压力。最新数据显示,9月14日至20日,天津市新建商品房平均房价为12114元/平方米,而市内六区平均房价均超过20000元/平方米,这就意味着在中心城区买房的成本要比环线以外多出近一倍。基于此,有些购买市区新房来升级居住环境的置业者,往往通过卖旧买新、押旧买新、租旧养新等方式来减轻置业压力。

  “所谓卖旧买新,是指经济条件不是很宽裕的升级置业者,选择把旧房卖掉来付新房的部分房款及装修费。押旧买新,是指那些不想丧失房屋产权但新房首付能力不够的人群,选择把旧房抵押给银行,获得一笔短期贷款来支付新房首付。而旧房出租的租金可以用来偿还一部分短期抵押消费贷款,或用来支付月供。租旧养新,是指不想丧失房屋产权又有能力支付新房首付的人群,选择住进新房后把旧房用来出租,用租金来偿还月供。” 天津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表示,升级置业可通过多种渠道来筹措资金,购房者可根据自身情况来灵活运用。而升级住房条件,除了对居住品质、综合配套、面积、物业管理和居住环境有特殊要求外,还应对今后所购买区域的规划等条件有所了解,以便在享受成熟配套的同时,兼顾住房的保值、升值。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