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大电信运营商推流量不清零 盘点各国流量政策

2015年09月30日 14:35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昨天下午宣布,从2015年10月1日起推出套餐内剩余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也就是说,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月底前使用,次月将优先扣减上月结转的剩余流量。据介绍,这项服务面向所有手机月套餐用户,无需申请,系统默认开通。不过,剩余流量不能延期至第三个月使用。

  中国移动有关人士表示,这是他们继2014年推出流量季度包、流量半年包等流量不清零服务以来,在流量不清零服务上的又一新举,预计受益客户将占全部流量客户的80%。

  针对流量不清零为何不能滚存更长时间的问题,中国移动有关人士说,国外目前不多的几家提供流量不清零服务的运营商,也大多只能滚存一个月。此外,从客户的消费行为看,流量滚存一个月可以解决绝大多数流量使用波动客户的需求。

  在国外,手机运营商到底会不会每月清零流量呢?如果不清零,剩余流量可以使用多久?

  在韩国,严格来说,三家主要手机通讯运营商当中只有一家不会每月清零流量,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看到,韩国的WIFI网络覆盖实在太好,这其实也让手机上网流量没了那么多的用武之地。

  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在韩国,手机全都是套餐制的,手机不会单卖,必须签约24个月或者是36个月的套餐,分两年或三年分期付款,这样每个月的费用就不是很高了。一般收费套餐有好几种,除了专门给老人和青少年的套餐比较廉价,一般用户最常使用的套餐在人民币180-280左右,流量在500-1000Mb左右,再加上手机分期付款的费用,人们每个月要交的费用是200-300元人民币。至于剩余流量的继续使用,目前韩国三家最大的电信公司SK、KT、LG移动通信,其中只有KT一家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但是只可以延续使用一个月,不可以继续使用2到3个月。SK公司则会给一些老用户每个月几张流量的充值券,每张充值券充值可高达月初流量的100%,获赠流量这种事情只限于同一家通信公司的用户之间,不同通信公司之间是不可以互赠流量的。鉴于韩国是一个互联网和通信都相对比较发达的国家,就连海边和地铁里面都可以使用WIFI,通讯公司在每个学校都铺设了WIFI,餐厅和咖啡厅如果没有WIFI更是没有生意做,所以一般流量上网也是非常容易的。

  在澳大利亚,采取手机流量不清零政策的,同样是极少数运营商,不过和韩国一样,在这里,运营商的流量清零政策,同样有着充足的理由,那就是极其廉价的流量价格和时常进行的不限流量回馈活动。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介绍,澳大利亚大部分的手机套餐到月底流量也会被清零,但是这种状况目前正在一点一点的发生改变。今年7月,澳大利亚的电信运营商Optus推出了一款有条件允许用户把没有用完的流量滚动到下个月再使用的套餐,根据套餐计划,用户只要在一个计费周期结束后的30天内再次为账户充值就可以把上一次计费周期里剩余的数据滚动到接下来使用,最高限额不超过10GB。这种新的流量计费套餐目前正在各大媒体进行广告宣传,但是对于大多数的澳大利亚用户来说,手机流量清零不计入下个月似乎已经成为一件大家默认并且许可的事情,没有太多的人会去计较这一点。其实不单单是手机,包括澳大利亚的家庭宽带网络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对于很多澳大利亚家庭,宽带网络也是每个月有流量上限的,到月底这个限额就会被清零,之所以大家对这种清零的行为默认许可,主要是由于一方面澳大利亚的手机流量并不是很贵,就算这个月的流量用完了,最多也就花几块钱澳币就可以又重新购买1个G以上的流量,所以没有太多的人会去抱怨这个月因为手机缺流量要花钱,但是上个月却没有把流量用完这样的事情。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的电信运营商有时候会做一些针对客户的回馈活动,也很好的转移了用户的注意力,比如有些电信运营商会推出在周末对所有已存在的客户流量全免费的活动,这类的活动一经推出,大家一到周末甚至把家里边的宽带都关掉了,直接用手机去下载各种东西,时间一长了正所谓吃人家嘴软,凭心而论,一个大周末的家里边四五台电脑全靠一个手机在那儿提供热点进行下载,人家一个回馈活动一做,一个周末下了一两百G的流量,自然也没有人会斤斤计较这个月手机一个G还是两个G有没有被清零了。

  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的介绍,英国的电信运营竞争可谓惨烈,各家使劲浑身解数推出各种廉价套餐,套餐使用时间越长,费用就越低,但其中包括的流量也不多,因此也不存在流量转存的问题。英国的电信运营商选择很多,包括O2、Vodafone、Orange、EE等等各有优势,如果在英国国内通话以及对流量的需求很高,EE比较便宜,它有以下几种套餐,比如每月10镑就有25分钟英国国内不同公司间的通话时间,另外还有无限的短信、无限的流量以及EE之间的无限通话时间,随着费用的增加,不同公司之间的通话时间也是逐渐增多,所以非常划算。当然小公司一直为人所诟病的就是信号不太好,但是基本上还是可以用的,如果选择签约手机O2、Orange、Vodafone也是大家经常选择的电信运营商,签约时间越长,每个月的包月费用就相对来说越少,根据包月的费用会分配不同的通话时间、短信数量以及流量,但是这些套餐里边的流量都并不多,所以大部分人都会在当月之内用完,因此大多也并不存在需要把流量延迟到下个月使用了。

【编辑:叶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