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降仓一成换股六成 业绩TOP10偏股基金领跑秘笈曝光

2015年10月28日 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今日,基金三季报披露落下帷幕,基金重仓股变化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业绩前十名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的持仓变化更具有市场引导性。《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记者发现,业绩TOP10基金借市场调整之机大面积调仓换股,股票仓位均有不同程度降低仓位,且10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100个席位中有57席变更,即有六成“变脸”。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及WIND资讯最新统计,在可对比的636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13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499只主动偏股混合基金)中,截至10月27日,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6.55%,远超同期上证指数6.17%的涨幅,期间有565只占比88.84%的基金实现正收益,有525只占比82.55%的基金跑赢大盘。其中,业绩前10名基金年内回报率均超过70%。

  伴随基金三季报的落幕,TOP10偏股基金的领跑秘笈也得以揭晓。数据显示,10只偏股基金三季度末平均股票仓位为78.44%,与二季度相比减仓10.14个百分点。

  业绩冠军富国低碳环保(年内回报率为126.29%)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60.18%,与二季度末相比下降8.8个百分点。其前十大重仓股全部“变脸”,南方航空、春秋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集体退出,妖股暴风科技也不在其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内;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集体进驻其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万科A、贵州茅台也成为其重仓持有的对象。在基金经理魏伟看来,三季度宏观经济相对疲弱,央行进行了多次降准和降息,市场流动性总体比较宽松,利率水平持续下降,股息率较高的蓝筹股的价值开始相对突出,因此重点布局了银行、地产以及贵州茅台等大消费股。

  业绩亚军汇添富民营活力(年内回报率为96.06%)三季报显示,其股票仓位更是速降13.62个百分点至80.93%,前十大重仓股“变脸”四席,中国平安、得润电子、天齐锂业、光环新网退出,黄河旋风、瑞茂通、兴业银行、永辉超市新进。“依然坚持以经济转型作为未来中国的时代特征而布局,重点看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工业4.0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等能够提高中国整体社会竞争力的行业,以及符合消费趋势,未来消费支出比例会持续提升的行业。”基金经理朱晓亮分析认为,“在经济转型的更行业中,我们要找到能够真正崛起的未来行业领袖。”

  业绩季军华宝兴业服务优选(年内回报率为92.27%)三季报显示,其股票仓位更是速降13.47个百分点至75.97%,前十大重仓股“变脸”六席,新进互动娱乐、中科金财、冠昊生物、中青旅、上海钢联、华测检测等股票。基金经理楼鸿强依然中长期看好市场,重点配置受益于行业发展趋势且管理层优秀的优质成长股,同时关注低估值板块的阶段性机会。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还发现,在业绩前10名偏股基金中,大成中小盘(年内回报率为83.32%)三季度减仓最快,从二季度末的94.22%降至三季度末的70.25%,减仓23.97个百分点。该基金同样将前十大重仓股换掉,第一大重仓股由好莱客换成工商银行。基金经理魏庆国放弃基于风格、主题、行业等配置思路,完全基于自下而上的选股。他表示,“四季度可能是今年7月初低点以来,市场第二个具备操作价值的窗口,尽管无法准确判断这个时点、指数的点位,但本基金将继续紧密跟踪,希望能够在关键位置果断布局。”

  跻身TOP10的其他6只偏股基金分别是华泰柏瑞价值增长(年内回报率为80.24%)、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年内回报率为76.83%)、富国城镇发展(年内回报率为76.79%)、华商价值精选(年内回报率为74.60%)、易方达科讯(年内回报率为74.54%)、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科技(年内回报率为72.90%),6只基金三季度末股票仓位分别为85.22%、86.41%、93.58%、83.19%、83.07%、65.62%,环比均有所减仓。《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通过梳理其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发现,华泰柏瑞价值增长重仓股全部“换脸”,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科技则更换8只重仓股,富国城镇发展变更4只重仓股,华商价值精选、易 方达科讯均有2只重仓股变更,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重仓股则“换脸”一张。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陈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