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通教育打造“教学管家”生态闭环

2015年10月29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教育信息化的未来方向在哪里?家校一体化的互联网+教育模式是否可以全线打通?农业都要实现现代化了,教育的现代化还远吗?大数据云时代,面向未来的教育是否将在手机终端实现?

2015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览会现场,全通教育“全课云”主题馆

  2015年10月24日至2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上,这些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议题进一步被热议和深化。同步开展的2015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览会上,广东全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通教育”)首次打造“全课云”主题馆参展,场面火爆。

  做校园的首席信息官,给课堂和幼儿园更好的互联网+

  论坛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及浙江省教育厅主办。作为突出贡献合作单位,全通教育深度参与论坛主体环节。

  主论坛上,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展涛的主持下,全通教育首席产品官崔勇发表以“做校园的首席信息官”为主题的技术演讲,崔勇认为,具有变革意义的互联网+教育产品应该具备“三有”功能,老师有信心、让产品有驱动和让运营有服务。在以“‘互联网+’与教育教学变革”为主题的高端对话中,全通教育基础设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全通教育高级副总裁孟广林与杨波、施建国等教育专家展开对话。孟广林认为,互联网+教育是一个持续投入的过程,从市场角度而言,教育信息化的技术壁垒已经打破,农业都要实现现代化了,教育为什么不能?教育信息化行业推进的关键性问题在于政府和企业资源整合、企业商业模式转型和教育从业者的观念转变。

全通教育高级副总裁孟广林(右一)进行高端对话

  “互联网+课堂”教学创新分论坛上,全通教育首席市场官叶学展发表了“创课——驱动翻转课堂引擎”为主题的技术报告。叶学展在报告中,重点分析了“MOOC浪潮下,中国教育的发展趋势”。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即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叶学展认为,搭建一个给K12阶段学生使用的MOOC远比成人版的MOOC更加困难,而经研究发现,混合学习是最有效的教育模式,即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私有在线课程。基本于这一概念分析,全通教育打造了一个作为翻转学习引擎的创课平台。

  创课集校内和校际SPOC学习平台和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引擎于一体,让老师随时随地自由教,学生随时随地自由学。除了在线测试和即测即评、测试题库、一站式作业管理、成绩管理等基本功理,基于大数据的统计分析,创课还创造性的设置了两个闭环,一个是学生学习情况实时反馈,一个是老师教学情况实时反馈,且打通了校与校之间的教学资源对接和整合。创课支持多校共建一个SPOC平台、多校共同建设课程资源和备课资源,学生也可以跨校修课。创课采用了极简的UI设计,而由公有云和私有云组成的云服务,彻底实现了互联网+教育的无缝对接。

  在学前教育信息化分论坛环节中,全通教育西安研究院院长张威就“互联网如何帮助幼儿园创造价值”主题进行了技术报告。张威介绍到,全通教育在幼教方面的布局,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构建。幼教的刚需是一个从教到管的综合解决方案。全通教育通过互联网+教育技术解决了70%的幼教流程问题,让幼教老师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关注幼儿本身的发展。

  “互联网+”时代的教学管家

  国家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2015年也是《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恰逢信息技术正在进入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社交媒体为代表的新时代。

全通教育展馆以“全课云”为主题,通过现场教学、互动体验和互联网+技术,与参观者互动

  “互联网+”时代,如何教学相长?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二五”规划“中学专任教师工作量状况及标准研究”数据显示,中国的中学教师平均每天工作时间是12.5个小时,针对普通存在的“过度疲劳”,如何实现教学的互联网+管理?家庭教育又该如何与教育信息化接轨?

  全通教育作为中国优质K12在线教育平台,着力打造“教•学•管•家”生态闭环。2015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览会上,全通教育首次参展。位于展览会核心区域的全通教育展馆以“全课云”为主题,通过现场教学、互动体验、互联网+技术讲解,展示全课云智慧教育云平台。崔勇在主论坛上强化全课云“做校园首席信息官”的互联网+教育产品定位,全课云包括智慧校务、智慧安全、智慧教学、智慧教室、智慧大数据、智慧学习、智慧成长和智慧云等八大版块,为学校提供开放的基础平台、智能化的资源平台、智慧管理平台三大平台。

  据崔勇介绍,智慧安全、智慧教学、智慧教室和智慧云是“全课云”产品的最大特色所在。智慧安全包含传统门禁、考勤、校车、宿舍、饭堂、图书馆功能的一卡通服务;智慧教学整合了智慧资源平台与大数据能力,实现对课前、课中、课后的全过程支持;智慧教室通过互动教学多媒体系统快速建立讨论小组,进行分享式教学;智慧云与金山云合作,为校园和教育管理部门提供云服务。

  叶学展补充到,“互联网+”时代,全通教育不仅专注于教、学、管,更将着力于提升家庭教育智慧产品的打造和理念传播。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全通教育全程支持的“2015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将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该论坛将以“教育始于家庭”为主题,集结世界著名经济学、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全球社会、经济、政治趋势观察家多丽丝•奈斯比特,韩国原教育部部长文龙鳞,日本明治大学教育学博士诸富祥彦,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湛等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进行国际家庭教育的案例分析和趋势研讨,为全通教育的家庭教育的产品版块助力。

  全通教育成立于2005年,一直专注于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研发与服务,是中国跨省份跨区域运营“平台+渠道+内容”的互联网教育平台。2014年,全通教育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 300359),志在打造全国最大的K12领域“互联网+教育”平台,以信息技术服务教育,形成智慧教育生态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