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双11”调查显示海南男同胞超爱钟表 省钱4大对策

2015年11月10日 15:30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2015年“双11”来袭,跨境电商、预购商品等新推销形式闪亮登场

  海南男同胞超爱钟表

  尽管2015年“双11”的钟声还未敲响,但海口很多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已经塞得满满当当。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双11”预热造势早就开始登场,跨境电商、预购商品等新的推销形式闪亮登场。专家提醒消费者,要注意区分预购商品交的是“订金”还是“定金”,如果是定金,在合同履行后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如果消费者反悔,则无权要求返还定金。今年“双11”的另一个特点,则是越来越多的男士消费者加入了奢侈品购买狂欢的行列,在百度搜索风云榜奢侈品前10名榜单中,海口消费者最关注的奢侈品品牌中就有5个为钟表品牌。

  越来越多海南男性消费者参与到“双11”狂欢中

  2015年的“双11”即将来临,但从消费者关注的品牌来看,今年“双11”已经不再是女人的天下。在百度热搜风云榜的奢侈品品牌榜单中,海南消费者对钟表的喜爱表露无遗,尽管稳居第一的还是女性消费者喜欢的香奈儿,但前10名的榜单中就有浪琴、百达翡丽、卡地亚、劳力士和欧米茄等5个以男性钟表为主的奢侈品品牌,说明越来越多的海南男性消费者参与到了今年的“双11”狂欢中。

  排名 关键词

  1 香奈儿

  2 浪琴

  3 阿玛尼

  4 Lv

  5 百达翡丽

  6 卡地亚

  7 劳力士

  8 Gucci

  9 迪奥

  10 欧米茄

  数据来源:百度搜索风云榜

  特产中糖果最受欢迎

  随着“双11”临近,人们对海南特产的关注度也随之升温。淘宝指数显示,“海南特产”在最近30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上涨101.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7.3%。其中,海南产的糖果最受消费者的欢迎,排名第二的则是海南的椰子片。此外,需要保鲜的海南特产水果菠萝蜜和芒果也在前10名的榜单中出现。

  数据来源:百度搜索风云榜

  排名 关键词

  6 速溶咖啡

  7 菠萝蜜

  8 即食鱼零食

  9 传统糕点

  10 芒果

  排名 关键词

  1 糖果

  2 椰子片

  3 天然粉粉食品

  4 辣椒酱

  5 薄脆饼干

  定金难退还

  下单需谨慎

  商品预售也是今年“双11”网购的新亮点。预先支付少量的定金,就可以预订一款满意的商品,还能享受折扣价。这种方式备受一些消费者的喜爱,因为他们不用再为了享受折扣而在11日凌晨累得气喘吁吁了。然而,记者也在一些购物平台上发现,预售商品的定金是不退的。

  记者在网上打开某电商的预售分会场页面,一款华为手机易购价1499元,团购价1299元,预售定金99元。旁边的预售规则写明:定金支付后,若非商家责任,恕不退还,请在要求付尾款时间内至“我的订单”进行支付,超时关闭,且定金不予退还。记者特意咨询时,客服人员明确表示,退单后定金不予退还。

  接着,记者又查看了该网购平台其他预售商品,发现都标注了类似信息。而不同网店的客服也都告知不会退回定金。

  记者查阅了相关规定。今年10月1日施行的《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第九条规定,网络集中促销组织者不得采用格式条款设置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自行解释商品完好、增加限退条件等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如果违反这条规定,将依照《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对电商平台进行查处。

  “定金和订金是不一样的。”消协工作人员提醒,一些商家打擦边球,规避“订金”而设“定金”,如果消费者预交的是定金,则在合同履行后即全价支付商品费用时,应当抵作价款或者商家退还给消费者;但如果消费者反悔不再购买商品,则其无权要求返还定金。如果消费预交的是“订金”,无论最后是否购买商品,消费者都可以与商家协商并要求退款。所以,网络平台限制条款不退定金的做法,消费者很难维权,只能提醒消费者:下单需谨慎。

  双十一省钱四大对策

  对策1 抵扣法

  红包雨别错过,高潮昨日开始

  自微信红包走红以来,红包就成为双11最炙手可热的营销方式之一,而随着BAT巨头们展开跨界布局,发红包的渠道也越来越多元化。

  至于这场红包雨的高潮,应该在11月9日。记者从天猫获悉,11月9日10:00、16:00、20:00,11月10日10:00、16:00、19:00,11月11日14:00这三个时间点,消费者只要打开天猫或淘宝首页,就会有一大波红包来袭。

  对策2 预订法

  线上线下皆预售,无需等到双11

  不少消费者会发现,11月份以来,很多网店都推出了提前预付定金的活动。提前先预付一部分定金,就可以订下一款合意商品,还能享受低价折扣。这样就不需要在11月11日凌晨熬夜“上网厮杀”,还能享受优惠的价格,大受欢迎。

  但需要特别提醒消费者的是,使用预售模式“买买买”时最好三思而后动,因为记者浏览多家网站发现,“定金付了不能退”是电商网站的共同要求,而预售商品能否享受7天无理由退换货,则有的表示可以,有的表示不可以。

  对策3 比价法

  目标精准,实体店要跟电商拼了

  每次大促,价格竞争最激烈的莫过于家电,已经实现线上线下同价的苏宁今年把双11定义为“平京战役”,喊出家电3C同款价格必须低于京东,且双11主会场畅销爆款商品要保持20%的绝对价格优势。为此苏宁还特别成立“价格督查队”,进行24小时的实时比价。消费者只要在苏宁买到比京东贵的东西,相关负责人将会被“一次通报、二次处罚、三次下课”。

  对策4 赊账法

  电商提供分期免息,赊账理财更精明

  冲动是魔鬼,随着双11当天疯狂“买买买”之后,不少剁手党往往在11月12日便开始感叹自己“荷包干硬化”,如果双11也能免息分期,那又如何呢?今年花呗、京东白条都打出双11期间分期免息的赊账牌,精明的你想必已经开始打着小算盘如何在这新玩法里捞着数。

  网购达人借你一双慧眼

  “剁手党”的节日即将来临,你可能已被促销信息刷屏,不知怎么选择?担心网购陷阱太多,内心犹豫不敢出手?众多网购达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助你跳过网购里那些想也想不到的“坑”。

  【陷阱1】是否正品真假难辨,产品图和买家秀云泥有别

  【达人赵女士支招】是不是品牌正品是很多人网购时都很纠结的事儿,达人说掌握了“三看”的技巧就能很大程度上防止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一看图片。卖家的图片是真实拍摄,还是从别家盗来的图?如果是卖家很认真地自己拍摄、制作的图片,就说明卖家比较用心经营网店。

  二看评价。其他买家的评价是重要参考,但如今刷好评的也很常见,因此要看具体买家评价来辨别,如果是千人一面的好评,简单几句话来回说,这样的好评真实性就要打个问号。相反,如果好评率高,买家的评价内容看上去很具体很实际,可信度就会相应提高。

  三看买家秀。普通人穿上这件衣服效果跟模特差多少?产品的实际尺寸到底有多大?很多买家评价时都会上传图片,借来跟卖家精心修过的产品图对比着看,买家秀更有参考性更实用。

  【陷阱2】产品有瑕疵或怀疑买到假货,退货还是忍了?

  【达人肖先生支招】这确实是个问题,但答案是能退则退。

  我之前网购了一个名牌包,收货后怀疑是仿品,就跟卖家说要退货,卖家直接说“退吧”。我想卖家是心照不宣地知道产品有问题,所以非常干脆地同意了。

  卖家如果把假货卖给100个人,可能只有几个人要求退货,卖家已经从其他人身上赚回来了。但如果你觉得产品有些可疑却不要求退货、有瑕疵也能忍受,最后会把卖家给惯坏了。据说从不退货、好说话、能将就的买家,会更容易成为问题产品的“接盘侠”。

  特别提醒,有些购物平台可以花一点小钱购买运费险,需要退换货时就可以大大节省快递费。

  【陷阱3】付款前“亲来亲去”,付款后没人搭理怎么防?

  【达人康康妈妈支招】售后服务不顺畅的问题是很多人网购都会遇到的,尤其是“双11”这种购物狂欢的时候,售后服务的一连串问题都会加剧。

  首先,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卖家,尽管这是新消法明文规定的,但仍有些店铺执行不力,那咱就不选他们;其次,要尽量跟卖家提前沟通好快递、售后服务的相关内容,并将记录保存,以备不时之需;另外,快递签收前尽量开箱检查,尤其“双11”快递量大,产品容易损坏,应尽早发现并及时联系卖家。

  【陷阱4】钓鱼网站假网银、垃圾短信满天飞,须留心被骗

  【中消协为您支招】“双11”期间,消费者一定要时刻提防网络诈骗的发生。

  一方面,消费者参与网络购物请务必选择正规的购物网站。正规购物网站底部会显示备案信息“*ICP备*******号”和工商红盾标志,同时也会标注网站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法人代表等详细资料。另一方面,消费者要冷静识破骗局,不可相信谎称是客服人员发来的陌生网址链接和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的说辞,不要轻易将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透露给别人,更不要将手机的动态验证码告知他人。

  一旦发现被骗迹象,应采取措施,尽快通过银行、平台为挽回损失争取时间,必要时要准备好交易记录等相关凭证向公安机关反映。

【编辑:尹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