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瑶娴一族u.scen手链铅超标630倍 称为什么要回应

2015年11月19日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设计精美、个性突出的仿真饰品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然而光彩夺目的表象之下有害元素超标问题却不容忽视,11月11日上海市消保委曝光了6批次不合格仿真饰品,存在铅、镍等有害元素超标,不符合率达到15%。业内人士指出,“铅进入人体后不易代谢,易累积性中毒,引发神经系统、肾脏等系统受损。”

  值得一提的是,定位中高档市场的U·Scen饰品也在黑名单之中,检测结果显示,北京瑶娴一族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U·Scen”水晶手链铅含量超标630.98倍。

  U·Scen手链铅超标风险令人咋舌,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北京瑶娴一族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为什么要给回应”,随即挂断电话。

  上海6款首饰有害金属元素“爆表”

  此次,上海市消保委抽检了38个品牌、40批次的仿真饰品,来自太平洋百货、久光百货、置地广场等27家上海大型商场或品牌专卖店。经检测,有6件的铅、镍、镉含量超过标准值,不符合率达到15%。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仿真饰品主要由钛钢、铜锌合金等材料制成,表面一般会用铅、镍、镉等金属进行电镀,以增加表面光泽。一味追求美观,极有可能导致饰品有害元素超标。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不合格批次中看到,如市场参考价为1950元,由菲拉格慕时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经销的“Salvatore Ferragamo(菲拉格慕)”钥匙包(货号:0620892),其商标、扣子和小环的铅含量分别超标15.48倍、18.12倍和12.12倍,商标和小环的镍含量分别超标4.2倍和14倍,小环的镉含量超标18.77倍。

  另一款市场参考价为1329元,北京瑶娴一族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U·Scen”水晶手链(款号:5468),其宝石底座和粗链的铅含量分别超标630.98倍和509.94倍,镉含量分别超标15.34倍和10.67倍。还有一款市场参考价299元,由上海丰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NATURALLYJOJO(乔乔)”饰品项链(货号:AE0S405S),其有害元素含量超标最为严重,其中吊坠的铅含量近737克/千克,超标约736倍。

  事实上,GB 28480-2012《饰品 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为规范国内市场饰品的安全性提供了明确依据,该标准规定了饰品中有害元素的种类及其限量。标准为强制性国家标准,2013年5月1日开始实施。

  有害元素中铅的总含量应小于或等于1000mg/kg,儿童首饰中铅的总含量应小于或等于300mg/kg;儿童首饰中镉的总含量应小于或等于100mg/kg。

  据解放日报报道,上海市消保委专家指出,仿真饰品的主体材质一般有金属合金、树脂、水钻等。其中以金属合金饰品最常见,就算它表面有惰性金属涂层,但经常接触如浴液、汗液、香水等容易氧化,可能通过皮肤向佩戴者迁移重金属元素。

  此外,上海市消保委在抽检中发现,部分仿真配饰无任何标识,包括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产品规格、等级、所含主要成份的名称和含量以及使用说明等。

  U.scen饰品“品牌光环”失色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曝光饰品不乏知名品牌,其中,以定位中高端市场的U.scen登上黑名单让消费者一片哗然。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U.scen广告语中看到,U.scen饰品定位中高档商场,全国有100家门店,2015年预计拓展70家直营店。目前已进驻了北京、上海、深圳等都市,并向国际化市场进军,打造中国饰品第一品牌。

  北京消费者刘女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以前买过U.scen饰品,本以为它是大品牌,质量有保障,没想到有害元素超标这么多,看到检测结果真心吓坏了,以后可能不会选择仿真饰品了。”

  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北京瑶娴一族的U.scen饰品一直定位‘中高端’品牌,但此次抽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很可能是通过以次充好来牟取更高利润,才会造成有害元素超标如此惊人,品牌光环已经失色。”

  “选择仿真饰品时要明辨产品信息。尽量到有资质的商铺购买来源有保障的商品,选购时要辨别产品信息,包括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是否标明了材料名称、是否有厂家名称和地址等内容。”业内人士说。

  “查看检验证书。国内对仿真饰品中重金属含量有明确的限量规定,进口饰品需有‘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必要时消费者可以向商家索取。”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记者 张海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