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铁子帮”创始人邹达:做足球界的最后坚守者

2015年12月14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铁子帮”创始人邹达:做足球界的最后坚守者
“铁子帮”足球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邹达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3日电(记者 何蒋勇 李婷婷)身高超过1.9米、职业足球选手、创业,这些身份及特征让邹达走到哪儿都非常显眼。很多人不解,离开足球界这么久后,邹达为何又重返。让人们更惊讶的是,回归足球的邹达不再踢球,而是同一批爱好足球的人一起创业——创建全球首家“互联网+足球产业”专业B2C球迷服务商“铁子帮”,如今线上“铁丝”已超过10万人。

  足球与创业,两件事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到了邹达这里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就是喜欢,就是想玩儿。”13日下午“金华银行杯”2015创客空间·基金项目海选总决赛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上演,包括“铁子帮”在内的十支创客团队入选。该项目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邹达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自己只是把兴趣爱好当事业,用互联网思维创业。

  怀揣足球梦想 投身创业蓝海

  1985年,拥有足球天赋的邹达入选辽宁少年队,开始了他的足球梦想,同时他结识了前国家队队员李铁、上海申花队队长肖战波、国家队曲乐恒等人,那些年,他们一起成长,一起挥汗驰骋在绿茵场上,结下了犹如亲兄弟般的友情。

  友情并没有随时间消逝,而是愈加坚定。随着移动互联网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联系得越来越紧密,互联网领域的每一项创新,也刺激着邹达与他的朋友们。2014年5月,邹达与李铁、肖战波、曲乐恒四人一起共同创建了“铁子帮”,按他们的话说,“铁子按北方话来讲是铁哥们的意思,而我们就像是一帮热爱足球的铁哥们组成的大家庭。”

  都说创业最难的是跨出第一步,但对邹达而言,创业却是其足球生涯的延续。他说,创业初心是想让更多人参与足球运动中。

  除了热爱足球,其实邹达也有自己的考量。他说,据测算,中国拥有大概2.4亿人数的球迷,主要分为踢球人群、练球人群和看球人群。而这些数据在他眼里就意味着巨大的潜力。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产业占到世界体育产业的65%以上,是世界上第十七大经济体。”在邹达看来,国内的足球产业是一篇可以做大的文章。

  创建“铁子帮” 线上线下互动

  据介绍,“铁子帮”是以足球赛事(踢球)和足球培训(练球)为入口的线上(踢球、练球、看球)社交化生态圈,从2014年5月成立到现在,已经有了很大起色,四兄弟凭借几十年积累下来的人脉资源,迅速在国内100多个城市设立了俱乐部,遍布一二三四线城市,而且在德国、美国、日本、英国、巴西等国都设立了俱乐部分部。

  邹达介绍,“铁子帮”的商业模式是:线下赛事+青训+线上SNS社区+电商+广告,即通过专业服务来输出品牌、技术和产品做规模性的商业开发。具体包括两种形式:定期举行比赛和负责青少年培训。

  如今,“铁子帮”已经授权国内60多个城市培训机构和150多个赛事运营单位。而这些授权单位还有个很江湖气的名字,各地负责赛事公司的负责人被称之为“舵主”,而各地负责青训公司的负责人被称为“堂主”。

  邹达笑说,社会就是一个大江湖,而“铁子帮”则是一个融入社会的小江湖。就如最开始创立“铁子帮”的初衷一样,邹达十分强调团队的兄弟情义。

  据悉,铁子帮·李铁国际足球培训堂是以4—12岁的青少年普及型培训为主,目的是为了普及足球教育,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足球不仅是一场竞技,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邹达认为,他们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几位创始人30年的足球基因、足球明星品牌所带动粉丝群体的紧密互动,以及专业的线上线下团队,为世界各地的铁丝们提供全球最新、最全、最有趣的足球资讯类信息、赛事新闻和服务。

  眼下,“铁子帮”得到足球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已在国内150个城市3个国家举办2015“全球铁丝联盟杯”,直接参与人员47000人8000场比赛,并培训孩子6000人。线上社区铁丝联盟社区APP的铁丝(会员)达到10万人。

  邹达预计到2016年,各项活动、参与人数等都将扩大,且铁丝(会员)将达到200万人。

  “我们希望以足球产业来推动中国的足球事业,给中国球迷带来快乐。”邹达最后说,团队未来愿景就是成为“全球华人草根足球、青少年足球普及的推广者”。

  据介绍,“金华银行杯”2015创客空间·基金项目海选总决赛是2015年民企“双对接”活动日分论坛之一,由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主办,余杭梦想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西湖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协办,宁波银行、泰隆银行、认仕医生特别协办,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浙大乐创会、蜥蜴社区、融创社、搜钱网、浙创ME特别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