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低迷震荡不止 本周市场或先抑后扬

2015年12月14日 10:4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低开,随后沪指震荡走低一度下探3400点,盘中,券商股一度护盘,有色板块上涨,不过,当日题材股普遍低迷,沪指最终上攻无力。截至收盘,沪指报3434.58点,跌0.61%,两市当日共成交6328.89亿元,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缩水近900亿。

  资金面上看,回顾上周,在场外不确定性因素及新股抽血的密集打压下,本周市场持续低迷。板块方面看,上周电子信息、有色金属、房地产、电子器件、仪器仪表等净流入居前,其中电子信息净流入13.41亿元,有色金属净流入9.49亿元,房地产净流入6.67亿元,居于前三。概念板块方面,上周4G概念、物联网、养老概念、涉矿概念和重组概念排名居前,其中4G概念净流入15.29亿元,居于概念板块首位。

  此外,上周主力资金青睐个股包括中茵股份、鞍重股份、赣锋锂业、浪潮软件、万科A、东兴证券、江特电机、波导股份等。排行居前的中茵股份主力净流入达38.01亿元,鞍重股份达17.22亿元,赣锋锂业达16.36亿元。

  资金方面看,近期两市融资余额连续下跌,截至上周四,已经达“七连跌”。截至12月1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801.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9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718.64亿元,减少3.86亿元;两市合计11520.45亿元,减少20.81亿元。

  另一方面,A股投资开户数据也在回落。数据显示:11月30日至12月4日新增A股投资者36.15万,环比减少6%,交易投资者2274.11万,环比减少5.69%,持仓投资者5093.03万,环比微增0.78%;同期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小幅净流入3093亿元,已连续4周净流入。

  机构认为,这说明虽然市场在7、8月密集套牢区已出现连续5周的反复震荡,新增投资者和交易投资者增速有所放缓,但总的看来,市场整体持仓情况仍比较稳定,场外资金进场意愿也创下近5个月新高。这都是下一步市场走势的参看因素。

  不过,本周市场也将迎来相当大的挑战:周一9只新股申购,冻结资金数万亿,周二晚美联储议息会议举行,美联储加息的靴子很有可能落地,若加息则可能令市场利空出尽,若不加息,市场或将在利好刺激下迎来反弹。机构认为,下周市场有机会迎来先抑后扬的行情。

  (记者 陈若然)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前十

  序号 代码 名称 主力净流入/万元

  1 600745 中茵股份 380183.56

  2 002667 鞍重股份 172221.2

  3 002460 赣锋锂业 163629.64

  4 600756 浪潮软件 157599.68

  5 000002 万科A 154909.57

  6 601198 东兴证券 154219.62

  7 002176 江特电机 125394.69

  8 600130 波导股份 118801.25

  9 600895 张江高科 115237.94

  10 002104 恒宝股份 115144.61

  本版数据文本:陈若然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

   市场监测

  个股5日资金净流入前五

  代码 名称 资金流入净额(万元)

  600745 中茵股份 404037

  002667 鞍重股份 200618

  002460 赣锋锂业 197279

  600756 浪潮软件 190927

  600130 波导股份 171609

  个股一周净卖出前五

  代码 名称 资金流出净额(万元)

  300189 神农基因 -95398

  600036 招商银行 -76199

  601318 中国平安 -60374

  600643 爱建集团 -45601

  600900 长江电力 -35435

  一周热点股

   中坚科技园林机械专业制造商

  公司从事园林机械及便携式数码发电机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园林机械专业制造商。公司主要从事油锯、割灌机、绿篱修剪机、坐骑式草坪割草机等园林机械及便携式数码发电机等以汽油机为核心部件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公司目前是国内重要园林机械产品出口商之一,产品覆盖欧洲和北美地区等园林机械主要消费区域,主要产品油锯出口数量及金额排名行业前列。

  近期,公司宣布发行股份2200万股。公司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油锯、割灌机和绿篱修剪机扩产生产厂房及附属设施项目、园林机械研发中心及附属设施项目。项目建成后,可获得规模经济优势,降低单位产品成本,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生产工艺水平和新产品的研发能力,为公司产品销售及制造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确保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

  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情况,上海证券预计2015、2016年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430万元和5920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79%和9.02%,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62元和0.67元。

   凯龙股份湖北省民爆行业龙头企业

  该公司一直以工业炸药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属于民爆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有改性铵油炸药、膨化硝铵炸药、乳化炸药和震源药柱的分类。公司目前工业炸药安全生产许可能力已达到91000吨。顺应民爆行业生产、销售、爆破服务一体化的趋势,公司近年来致力于向下游爆破服务领域拓展,目前已投资设立了6家爆破服务公司。为保证工业炸药主要原材料的供应,公司于2005年10月设立控股子公司钟祥凯龙生产硝酸铵。目前已形成18.75万吨硝酸铵产能。

  据中信建投分析,公司所在行业未来需求强烈,前景可观。从全国市场看,国家将继续推行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发展以及城镇化建设等战略的实施,未来我国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仍会不断加强。另外,随着能源日趋紧张,国家更加重视石油战略储备,石油勘探力度进一步加大,这又会刺激民爆产品的需求。上述因素都将会为民爆产品长期的市场需求提供保障。其次,从湖北省内市场看,湖北省已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磷化工、水泥、钢铁等产业基地,拥有宜化集团等大型水泥企业以及武钢集团等大型金属矿工企业。各种矿产的开采对民爆器材形成了持续的需求。

  公司是坐在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了稳定工业炸药主要原材料硝酸铵的供应,同时延长产业链和抗风险能力,公司于2005年10月成立钟祥凯龙,着手建设硝酸铵生产线,成为国内为数极少的自主生产硝酸铵原材料的民爆器材生产企业之一。下游向销售领域和爆破服务领域发展,控股和参股了部分民爆经营企业,增加了产品销售阶段的利润。

   邦宝益智产能释放驱动业绩增长

  邦宝益智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邦宝”、“叻之宝”系列益智玩具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股权结构稳定,吴锭辉家族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国内玩具行业市场容量大,自主品牌有望脱颖而出。公司主要产品是塑料积木,有益智教育功能,前景良好。公司具备品牌、研发优势,并结合文化教育积极开拓新的产品和营销模式,未来产能释放将驱动业绩成长。

  此外,积木玩具具有益智教育功能,前景良好,国内自有玩具品牌有望脱颖而出。未来玩具行业趋势是与文化产业联动加强,以及注重个性与科教性。公司主营塑料积木玩具,积木玩具具有良好的益智教育功能,更受消费者青睐,年销量超过45亿美元的乐高最近三年营收仍然能保持15.12%的年均增速验证了积木玩具的成长性。

  公司具备品牌、研发优势,并结合文化教育积极开拓新的产品和营销模式,产能释放将驱动业绩成长。公司始终坚持发展自主品牌,具有模具设计开发、产品研发等核心竞争力,并结合文化教育积极开拓新的产品和营销模式。因产能不足,公司营收增速有所放缓,2015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93%。本次募集项目的投产有利于解决产能瓶颈,公司营收有望恢复快速增长。(记者 陈若然)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