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头增仓布局跨年行情 逾148亿元大单狂扫三行业

2015年12月15日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非银金融 14只个股昨日涨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非银金融板块昨日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07.23亿元,板块中共有36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85.71%。

  具体来看,在上述36只个股中,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有29只,其中,中信证券、兴业证券、西部证券、太平洋、方正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山西证券、招商证券、中国平安、国泰君安、新华保险、光大证券、长江证券、国投安信、东兴证券、申万宏源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亿元,分别达到12.46亿元、9.32亿元、8.85亿元、7.09亿元、6.69亿元、4.96亿元、4.68亿元、3.96亿元、3.93亿元、3.73亿元、3.55亿元、3.54亿元、3.24亿元、3.16亿元、3.09亿元、2.83亿元、2.82亿元、2.75亿元、2.09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兴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新华保险、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国投安信、东兴证券、华铁科技、华泰证券、太平洋、山西证券等14只个股盘中纷纷冲至涨停,东吴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国元证券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8%。

  对于行业的发展趋势,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经济的转型,中国经济的增长需要由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来拉动。受益于全民创业、国企改革等政策红利,资本市场在经济转型期将大有可为,证券公司也将受益其中。看好2016年资本市场发展,证券行业作为其中的重要参与者有望大幅受益,因而券商股在2016年既有绝对收益又有相对受益,是金融三大子板块中的首选。建议关注:兴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等。

  有色金属 逾30亿元资金涌入59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有色金属板块昨日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0.37亿元,板块中共有59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57.84%。

  具体来看,在上述59只个股中,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有12

  只,分别为:中金岭南(60572.31万元)、紫金矿业(35469.43万元)、山东黄金(31664.56万元)、驰宏锌锗(24119.69万元)、中金黄金(22493.05万元)、云铝股份(17197.73万元)、罗平锌电(16003.44万元)、北方稀土(14778.61万元)、铜陵有色(14539.11万元)、西部黄金(13758.25万元)、云南铜业(13716.3万元)和江西铜业(11981.77万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豫光金铅、云铝股份、罗平锌电、山东黄金、西部黄金、西部材料、吉恩镍业、中金岭南、云南铜业、恒邦股份等个股盘中纷纷冲至涨停,驰宏锌锗、中金黄金、常铝股份、湖南黄金、江西铜业、金贵银业、沃尔核材、紫金矿业、银泰资源、闽发铝业、东阳光科、锡业股份、贵研铂业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

  投资机会方面,广发证券表示,金属价格内强外弱,尽管有供给侧改革的因素推动,但内外不同的价格表现更多受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建议关注豫光金铅、云铝股份、罗平锌电、山东黄金、西部黄金、西部材料、吉恩镍业、中金岭南等。

  银行 关注改革与转型龙头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银行板块昨日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0.89亿元,板块中共有13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81.25%。

  具体来看,在上述13只个股中,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有5只,分别为交通银行(24288.82万元)、中国银行(16390.93万元)、中信银行(16255.22万元)、农业银行(13103.42万元)和兴业银行(12415.92万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的银行股有5只,分别为宁波银行(5.05%)、中信银行(4.13%)、南京银行(3.49%)、交通银行(3.26%)和华夏银行(2.52%)。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银行板块的投资亮点主要来自于改革与转型,主要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激励、混业经营、业务分拆等。尽管有改革和转型的催化剂,但无论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激励带来的经营效率的提升,还是混业经营带来的经营范围扩大、盈利点增加,以及业务分拆带来的价值重估,都难以在短期内扭转银行业的经营困境。改革与转型的阵痛期,业绩难有起色。在投资标的上,建议投资组合:受益混业经营的浦发银行、业务分拆预期较高的兴业银行、员工持股计划推进较快的招商银行。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陈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