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大强房地产舜泽园尚未没通过验收(图)

2015年12月28日 15:5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业主与开发商谈判。

  “去年6月,我和丈夫在历城区舜泽园买了套房,合同写的交房日期是今年10月。可是到了10月没有如期交房,我们找到开发商,开发商给我们承诺今年12月底交。现在年底了交房仍然没有动静,光给我们‘打白条’却不兑现,我们找谁才能解决啊?”业主李女士对记者说,她和丈夫是外地人,在济南工作,花光积蓄刚买了套房子,可是开发商老是不交房,退房也不给钱,急坏了他们两口子。

  开发商两次

  延长交房时间

  眼看就到12月底了,业主们去小区看了看,小区大门还是施工时候的样子,交房时间仍旧遥遥无期。12月26日,大批舜泽园尚未收房的业主一齐找到济南大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给予准确的交房期限。

  记者来到济南大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处,现场聚集了二三十位手拿购房合同的业主,一些业主在跟开发商谈判,一些业主在焦急地等待谈判结果。业主王女士说:“10月底是合同交房期,我们来找过开发商一次,开发商说还没拿到验收单,给我们写了份书面答复,承诺12月底交房。”随即王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开发商开具的书面答复,承诺12月底交房,并赔偿违约金,业主还可提出退房申请。

  李女士说:“当初看着是现房才买的,没想到延期交房。现在仍然交不了房,一次次承诺实现不了,现在不敢相信开发商了。要么退钱,要么给我们一个准确的交房日期,按时交房。验收到哪一步了,拿出验收证明让我们看一下也行,不能老这么耗着。我们想退房,开发商又说没钱。”

  下午1点左右,开发商与业主谈判结果确定,开发商与业主达成协议,再次开具了一份书面答复,将交房日期延期到2016年5月底,其间开发商按规定向业主赔偿违约金,如到期未交房业主仍然可以选择退房。对这份答复协议,一些业主还有担忧:“我们可以等,就怕到了5月份还是交不了房。到那时候再不交房也不退钱,我们怎么办,难道真的只有走法律途径了吗?”

  业主住了两三年

  至今还没房产证

  李女士告诉记者:“还有更重要的问题就是房产证。我们买房的时候,合同里都有明确规定有房产证,现在开发商也不提这事儿了。小区3号楼的业主两三年前就住进去了,拖了几年了,到现在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开发商有这个先例,他们说有证,我们哪敢再信开发商。”

  业主杜先生称:“我在网上看到了地铁二号线的规划,我们小区就在地铁线规划范围内,不知道我们小区会不会被拆掉。万一拆的话,我们连房产证都没有,怎么办?没有房产证,户口落不下来,孩子也没法上学,还要重新买一套,9000多元一平的房子本来就贵了,我们又都是挣工资的,哪来的钱再买啊。之前买他们的房子就图是个现房,能早点交房,就不用租房住了,看来现在还得租。”

  业主王女士表示,多数业主并不是非得退房,只要能验收过了,安心住个有房产证的房子就行。“开发商老是往后推,弄得我们没有底气。他们什么都没做,只给我们写了个承诺书。现在写东西我们怎么信他们呢?赶紧验收过了,拿到房产证,让我们踏踏实实住进去,谁也不愿意再闹了。”

  资金周转暂时困难

  2016年5月完成验收

  济南大强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解释说,延期交房是因为综合验收备案单没有办下来,综合验收单没有下来其实就是资金的事儿。“目前有多家单位还欠我们钱,加起来有两千万,他们迟迟不还,导致我们资金周转困难,等这些钱退回来,交房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我们也没有现钱付给要退房的业主。”

  刘先生表示,综合验收是好几个部门的事。综合验收单据要加盖开发商、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消防、设计、勘测等几个部门的章,然后才能审批。“目前主要是施工单位这块,因为资金困难,我们欠施工单位工程尾款,钱没到位,施工单位不给盖章,综合验收单就办不下来。而且综合验收有一个过程,不是交了钱就能办下来。”

  对于业主最关心的房产证问题,刘先生表示从拿地、规划、施工各个环节,房子手续没有任何问题。土地证、规划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预售许可证都是正规的,全都有,现在就欠综合验收。“我们公司小,就想规规矩矩地按照规定,拿到综合验收备案单再交房。3号楼的住户提前住进去是因为他们房子买得比较早,那时候市里还不提综合验收这事儿,老百姓急于入住,经公用事业局和市建委商议就先让业主住进去了。1号、2号、3号楼是同一个项目,消防、水电都是一体联动的,都是一块验收,1号、2号楼没完成验收,3号楼自然也无法完成验收,3号楼业主自然也拿不到产权证。”

  刘先生解释说,前两个月没有完成验收是因为一直在忙着筹集资金,上个月才有了眉目。对于这次新写的承诺书,公司老板冯先生补充说:“现在资金已经基本到位,到2016年5月底百分之百能完成综合验收。”(文/片 齐鲁晚报见习记者张永宽)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