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易到用车疯狂吸金难克技术痛点:充值1元能抵10元?

2016年01月19日 08: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编者按:近日有媒体报道,因技术故障,某用户在易到用车官网参加礼品卡充值优惠活动时万元充值被清零,这一活动称“充值1元抵10元”。两个月前,同样因为技术上的原因,有用户在用专车软件叫车后1分钟“飙”出900元车费,原因是司机利用专车软件临时出问题或者信号不稳定恶意刷单。北京商报报道称,易到用车模仿电商行业开启“造节”营销,3天获得近10亿元,近两个月吸金约15亿元。业界猜测,易到用车获得的15亿元现金将很可能进行资本运作,贾跃亭早已被外界公认为是“资本运作高手”。

  技术故障 2.4万充值被清零

  据《京华时报》报道,14日刘先生在易到用车官网看到一则活动,“活动称,充值1元抵10元,礼品卡可用于兑换‘余额’,进行打车”。他给自己和两位朋友的账户分别充值9000元、8000元、7000元,“根据优惠可抵用24万元”。没想到次日上午,活动页面消失,三个账户“所有余额均被扣除,其中一个账户还遭到冻结”。

  据刘先生提供的购买记录截屏显示,三个账户各购入数千张礼品卡。礼品卡名称栏有“测试10”的字样,价格栏显示为“1元”,面值栏则显示为“10元”。这些礼品卡均显示为“已兑换”。

  对此,易到用车客服人员表示,当晚页面出现技术故障,致使此次充值是通过非法渠道进行的,因而充值后的余额无法使用。对于已经通过官网充值成功的客户,公司会退还客户充值本金。

  易到用车相关负责人杜女士表示,当晚技术人员在进行一项内部测试,因技术故障,未点击隐藏按钮,导致页面对外显示。在刘先生进行多次充值后,系统风控自动启动,使得刘先生等人的账户被清零。公司会退还其充值本金,并补偿优惠券一张。

  软件出问题 乘客遭遇恶意刷单

  据《信息时报》报道,市民李女士11月24日晚11时许,她从芳村客运站回家,因为正值深夜,附近没有公交车坐,她用易到专车软件叫了一辆专车。“很快就有司机接单,上面显示他距离我七八公里,14分钟能到我的位置。”李女士称,按照自己提交的目的地,软件上显示车费预估是25元。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李女士等待的过程中,司机并不是按常规给其打电话询问具体位置,而是通过叫车软件里面的程序与她沟通,并提出要求,“他说距离我远,不能来接,让我帮他刷单,我支付完钱他再用支付宝给回我”。

  虽然知道刷单的意思,但一个陌生司机既然敢如此操作,李女士很郁闷,当其提出拒绝时,对方回复称,“你给我五星,再多给你50元。”不等李女士反应,司机开始计费,在其向记者展示的行程记录上显示,从计费开始到结束,不到1分钟,23点19分到23点19分,行程显示车子走了300多公里,里程费540元,长途服务费257元,109元的高速费,总共911元。

  300多公里轿车1分钟跑完,这绝无可能!李女士当即按了对账单有异议,为搞清楚事情真相,前日上午李女士联系上易到专车客服,在了解了事件经过和查证了相关信息后,客服人员帮李女士取消了前一晚的订单记录,作出了司机恶意刷单的判断。

  疯狂圈钱 两个月吸金约15亿

  据《北京商报》报道,易到用车模仿电商行业开启“造节”营销。数据显示,1月7日-9日24时“专车节”期间,易到用车平台有75.1万用户累计充值9.65亿元,人均充值额为1285元。这已经不是易到用车第一次推出充值返现活动。此前的去年11月17日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充值返现一期活动中,易到用车平台便已经获得近5亿元充值。

  3天获得近10亿元,近两个月吸金约15亿元,为易到用车资本运作提供了想象空间。在易观国际分析师张旭看来,两次获得用户近15亿元的充值,意味着易到用车未来将会有30亿元,反补给平台用户和司机,增强用户和司机的黏性。但这个反补需要一段时间。在这一过程中,易到用车可以使用该项资金用于车队规模的扩展、平台司机的获取,甚至是进行资本运作。

  无论资金如何使用,曾频繁被传资金困难的易到用车,一扫“缺钱”阴霾。对于易到用车充值返现,乐视及贾跃亭本人都鼎力支持,这也促使业界猜测,易到用车获得的15亿元现金将很可能进行资本运作,贾跃亭早已被外界公认为是“资本运作高手”。据悉,去年一年,贾跃亭接连套现约57亿元,随后借给上市公司做运营资金。拥有1100多万微博粉丝的贾跃亭也接连发布微博力挺。

  易观国际分析师张旭认为,作为曾经专车市场的先行者,易到用车与竞争对手相比“性价比”不高,充值返现活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问题。不过,张旭也表示,“市场最终竞争的还是哪个平台司机、车辆更多,用户体验更好。易到用车平台对司机的扣点不低,平台订单少的前提下,更低的扣点是吸引司机最好的方式之一”。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