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00亿资金两日扫货逾千股 三大榜单点出30只潜力股

2016年01月20日 13: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中国中铁两日吸金近6亿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周一、周二连续两日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的个股有1067只,其中近两日累计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比例居前的10只个股依次为:博瑞传播、中国中铁、*ST美利、中国中冶、中国交建、阳光城、中国铁建、苏宁云商、兔宝宝和洛阳玻璃。

  具体来看,博瑞传播近两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782.19万元,占成交额比例的38%,该股最新收盘价为9.08元,已经连续两日一字涨停,基本面上,其经营的《成都商报》属西南地区的强势平面媒体,在成都报章市场的广告份额高达40%以上;另外公司积极涉足小额信贷成为市场的一大看点。

  中国中铁周一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2241.92万元,昨日更是强势吸金5.37亿元,两日累计资金流入额占成交额的比例为30%;在资金的热捧下,该股昨日强势涨停,近两日涨幅为11.08%;在上述10只个股中,铁路基建股就包含三席,除中国中铁外,还有中国交建、中国铁建,有市场人士表示,基建类龙头股集体异动,或代表后续板块整体将有所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0只个股中,洛阳玻璃未来表现或值得期待,昨日包括洛阳玻璃在内的央企改革概念股集体大涨,对此,长江证券表示,洛阳玻璃重组完成后,公司业务开始从传统建材领域向电子信息显示领域转移。公司已成功研发国内最薄的0.25mm超薄电子玻璃,实现批量投放市场。基于超薄玻璃的技术壁垒供给短期无法复制,对未来盈利能力看好。

  工大高新等个股迎超跌反弹

  自去年12月23日以来,市场急速下跌,在截至上周五的短短17个交易日里,沪指跌幅高达20.57%,在此期间沪深两市逾千只个股跌幅超30%,跌幅超40%的个股也高达138只,而随着近两日市场转暖,投资者普遍认为,超跌反弹将是近期主要投资策略之一。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近两日连续处于资金净流入的1067只个股中,去年12月23日以来截至上周五,跌幅居前的10只个股依次为:三联虹普、奇正藏药、黑化股份、劲拓股份、邦讯技术、上海绿新、万讯自控、深南电A、工大高新和美达股份;三联虹普跌幅最大为46.88%,跌幅较小的美达股份也高达43.30%。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只个股超跌后反弹行情已经开启,近两日涨幅按序排列分别为:黑化股份(15.88%)、邦讯技术(15.56%)、工大高新(13.50%)、美达股份(11.76%)、上海绿新(10.97%)、深南电A(10.73%)、万讯自控(10.65%)、劲拓股份(10.59%)、奇正藏药(8.58%)、三联虹普(8.50%)。

  在上述10只个股中,工大高新近两日资金流入额居第一,为8236.68万元;基本面上,公司近期在网络安全、乳制品加工等领域进行多元化布局,利于业绩增厚;2015年6月份,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6.05元/股定增4.13亿股募资25亿元对价购买汉柏科技100%股权,汉柏科技是国内网络设备及云计算融合系统领域的知名厂商,主要从事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基础网络产品、云计算融合系统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保利地产等10只个股估值低于10倍

  近两日,A股持续反弹,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对于短期机会,有市场人士表示,可关注资金连续买入且估值偏低的个股,此类个股安全边际高,估值提升空间较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周一、周二连续两日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中,最新动态市盈率较低的10只个股分别为:农业银行(5.60倍)、广日股份(6.43倍)、民生银行(6.77倍)、建投能源(7.37倍)、北京银行(7.46倍)、南京化纤(7.62倍)、大秦铁路(7.98倍)、保利地产(8.00倍)、格力电器(8.28倍)和金融街(9.11倍)。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0只个股近两日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保利地产(8.96%)、南京化纤(7.03%)、广日股份(6.8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在6%以上。

  结合行业基本面、市场表现以及个股经营情况来看,机构普遍看好保利地产、格力电器未来表现。保利地产所属房地产板块当前整体市盈率为22倍左右,该股最新市盈率却在10倍以下,在去库存的国家战略下,房地产行业整体有复苏的迹象,利于保利地产这种低估值蓝筹股反弹;格力电器所属家用电器板块当前整体市盈率为17倍左右,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9.66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仅为8.28倍。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原材料价格下行叠加以变频空调、中央空调为代表的产品结构升级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给予目标价34.08元至42.60元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日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