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防盗门企业的内伤与疗伤

2016年02月01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综述:2015年防盗门行业三十年的高速野蛮发展的结束,让防盗门行业一下子掉进了深渊,防盗门企业存在什么致命内伤。2016年怎样在短期内疗好伤,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给防盗门企业了发展的机遇,随着三十年的野蛮发展的结束,防盗门企业的问题开始突显,国内外市场的销售量急速下降,中小防盗门企业于2015年底约30%关闭,2016年估计还有15%至20%的企业还会继续倒闭。

  一、防盗门的八大内伤

  1、防盗门外观设计水平较低

  相互模仿成为行业的习惯,严重扼杀了企业的创造性。

  防盗门企业属劳动密集型,这些年的野蛮发展高的是对劳动力、大市场机会的套现。企业对研发没有实质性的投入,企业是靠抄袭、模仿国内外的品牌产品的外观 代替设计的,一个没有设计能力的企业是没有动力的,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中是无法生存的。

  2、防盗门没有好的结构设计师

  防盗门行业基本上不重视结构设计,没有一定分量的设计师。

  在中国十大品牌防盗门企业包括洋品牌的企业都没有出色的设计师,一个行业没有好的结果设计师,这个行业是能难有革命性的产品出现的。我的的大部分防盗门企业的设计师做的最重要一件事就是:用最便宜的材料,做出最厚门板,最多锁栓的防盗门来。用厚度、复杂代替高品质、高性能、高标准。

  3、防盗门的低层次的价格战

  高度模仿形成了同质化的低劣产品,低劣产品只能做的就是价格战,价格战的结果让别的企业失去竞争力。

  4、防盗门是用销量掩盖低品质

  低品质的防盗门产品占据了市场90%以上的市场份额,高品质有附加价值的防盗门产品只占市场的3%不够的份额。野蛮发展市场,滥造产品、做工粗糙,质量问题多,低价倾销实属必然。

  5、防盗门核心的防盗门锁产品品质低下

  防盗锁是防盗门控制中心,安全、可靠、管理功能都由他的品质而决定,防盗门厂使用的防盗锁85%以上都是低品质的价格在35到60元左右的防盗锁,最低的只有7元的锁芯也都大批量用于防盗门上。

  6、防盗门的劣质材料的过渡使用损害品牌形象

  由于市场环境不好,厂家一味追求低价,低品质的材料泛滥,1.0的钢板用0.6的替代,铜板用铝板做铜色代替,金属的材料用树脂、塑料代替。

  7、防盗门的低劣的防盗锁的普遍使用影响品牌的发展空间。

  有个很奇怪的现象,防盗锁与装饰锁的价格是倒挂的,一把装饰锁可以买几百元、几千元,而一把防盗锁要买到二百元就很困难,因为装饰锁是在市场销售的,以市场为目标。而防盗锁是对防盗门企业销售的,低价是第一目标。可以说防盗锁企业的定价权在防盗门企业手上,所以目前防盗锁企业的防盗锁品质是令人担忧的。防盗锁的品质严重影响防盗门的品质。

  8、防盗门行业普遍的:虚而不实、弄虚做假、以大而虚欺人。

  现在的防盗门越做越厚,锁栓越来越复杂,但大而全的防盗门其实是非常不科学的,门厚9-11cm的防盗门对品质没有提升反而降低了质量。门厚5cm到7cm的门在强度上最好。锁栓越多也只能增加使用的故障率,而对防盗性能一点都没有帮助。

  二、2016年防盗门企业应怎样疗伤

  随着中国工业2025的推进,作为以传统产业为核心的防盗门企业会面临更严重的考验,防盗门企业的必须与时俱进,用互联网思维的用户思维、极致思维做好产业的规划,迎接新的发展机会。

  1、用设计与创新代替模仿抄袭

  设计与创新是防盗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设计更高更好看、更实用的防盗门是企业的发展的唯一选择。产品做好了市场就好了,机会就来了。

  2、从结构设计找到更好的产品方案

  好产品、好价格的产品源于产品的结构设计,拿出用户需要的、又能接受的价格的产品,市场的机会就来了。

  4、从精细度中求产品的品质

  不精细就没有品质可谈,精细度的竞争是未来的方向,防盗门企业的发展必须把产品做的更加精细,更加高端,而价格必须合适。

  5、使用更高性能的防盗锁产品提高卖点与附加值

  提高市场附加值是解决销量下降的方法。提高防盗锁(包括智能锁)的附加功能可以获取更多的用户服务项目,如产品升级、配置钥匙、换锁、换锁芯等。

  6、智能化是必走之路

  智能化是市场的最好机会,依托智能化大潮,是防盗门企业必走之路。与智能化产品结盟、与智能化产品对接是防盗门企业走出重围的机会。

  三、2015年CEI无敌防盗门品牌的异军突起

  CEI长恩实业于2015年被确认为国家高科技企业、深圳市高科技企业,CEI的五彩锁、核桃锁的登场给这个缺乏活力的防盗门市场带来了新机遇。与许多防盗门企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CEI无敌门、五彩防盗锁、核桃智能锁在消费者中引起了高度的重视,市场一路高歌。这得益于:

  1、高颜值高品质的产品设计

  CEI防盗门、防盗锁、核桃锁的最高价值在于创新的设计,形成独立的有个性的,用户喜欢的产品特征:安全、好看、实用、方便、可靠。在行业各项指标品比中综合指标一直排名第一。

  2、CEI极致的产品加工工艺

  高品质的产品离不开极致的品质要求,CEI开发的钢木装甲门、西德板装甲门整整用去了两年的时间,样品做了十几次;五彩锁的锁芯研发用了三年的时间,调试用了一年;核桃锁一代的研发用了四年的时间,试用用了一年的时间。CEI品牌的一个把手的设计方案可以改上十次以上。CEI的高端品质源于对产品极致的敬畏与尊重,也源自于长恩人对用户需求的敬畏与尊重。

  3、高端的五彩锁防盗锁的加力

  五彩锁是CEI用三年时间研发的有十几项专利的高端C级防盗锁。她的三结构合一、三合一开锁功能、组织锁功能、防钻设置、防钥匙被复制、保护套设计,都是行业独一技术。五彩锁是目前市场上附加值最高、技术实力最雄厚、功能最强大、、防盗要求最高、性价比最高的C级防盗锁。五彩锁与CEI防盗门的配合使用,防盗门的品质就更高了,附加值也提升了。

  4、核桃智能锁对智能化的推进

  核桃智能锁的手机APP感应开锁、云钥匙远程开锁以及开放对接其他智能产品的平台,为防盗门企业提出了一条防盗门智能化的路。防盗门企业如果使用核桃智能锁,防盗门行业的智能化行程就开始了。CEI防盗门的智能化取决于对核桃锁的运用。

  总结:CEI的异军突起源于对设计研发、对精密加工、对产品品质、对智能化、对用户的需求的敬畏与尊重,以及对CEI产品的高度热爱与尊重,也源于长恩人的极致的用户思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