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遇袭”涉事酒店暂停营业 如家承认“安保瑕疵”

2016年04月07日 07: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生 赵天宇

  送走了在酒店大堂沸腾一整天的数家媒体,夜幕下的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显得格外冷清。

  事发于4月3日晚的“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在4月6日这一天演变成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舆论公众事件。数家媒体赶往这家事发酒店,试图还原女生遇袭经过并期待酒店公布调查结果。

  记者昨日(4月6日)现场了解到,涉事酒店已经于当日中午12点左右暂停营业,包括自当日起不再接受新的旅客入住。至于何时恢复经营,酒店相关负责人用十分无奈且不能肯定的语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或许需要等到公安调查破案”。

  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北京朝阳分局酒仙桥派出所治安接待人员表示,目前仍在全力侦查当时事发现场施暴的可疑男子的行踪。

  ●酒店暂停营业 发布会姗姗来迟

   几乎就在一夜之间,4月5日晚一则“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的帖子刷爆朋友圈,ID为“弯弯_2016”(以下简称“弯弯”)的新浪微博用户连发数篇微博,并上传“20160403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女生遇袭”视频,控诉自己4月3日当晚在酒店房间外遭遇陌生男子尾随并强行拖拽袭击,但相关酒店事发前后一直保持“冷漠”的态度。

  该篇文章迅速发酵,引发媒体聚焦和网友广泛关注。而整个事件的冲击波似乎也远远超出酒店预料,以至于酒店的母公司如家集团此后的系列危机公关似乎也措手不及,同时备受质疑。

  4月6日下午15:40分左右,在数家媒体酒店等候数小时后,如家酒店集团负责和颐酒店北京区域的总经理刘红妮在酒店二楼召开媒体发布会,对“弯弯女士酒店遇袭事件”再次致歉。

  不过,该场发布会持续不到十分钟,刘红妮仅现场宣读了如家针对该事件的官方声明就匆匆离场,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就媒体关心的诸多细节问题也未作出回应。

  在刘红妮宣读的声明中,承认酒店在安保管理、顾客服务方面有瑕疵,酒店及管理人员也存在缺失,表示会责无旁贷地作出整改,追究酒店管理人员责任,并加强全国巡查,杜绝所有安全问题的发生。对于网络流传的系列问题,表示需要等待政府和警方的调查结果。

  而弯弯昨日上午10:54在微博中表示,已经与酒店电话沟通,并对如家提出了四点要求:包括修改公告中的不实之处、公开道歉,给出解释和交代以及事后处理,同时要求酒店内部清查严重漏洞,如果再发生相关案件有什么样的应对措施等。

  然而就在和颐酒店昨日下午发布会结束10分钟后,弯弯微博再次更新状态称:“太失望。”结合整个发布会的姗姗来迟和来去匆匆,将如家的危机公关推到更加被动的位置。

  ●已有旅客因“遇袭事件”退房

   相比涉事酒店暂停营业,更让业界担忧的是该次事件导致的如家品牌受损给旅客造成的心理恐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在酒店随机采访了一位刚刚办理完退房手续的李先生(化名)。他来自南京,因公事第一次到北京,在携程上预订了和颐酒店。

  李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是5号入住的,他当天入住比较顺利,没觉得遇到什么问题,可是这件事情的发生,让他对如家酒店安保的信任降低,因此只住了一晚就退房。

  他对此事的疑惑是,监控看到了事情发生,应该有所反应吧?既然都看到了,为什么不阻止?他同时表示今后选酒店的时候,很难再继续选择如家了。“有些酒店发小卡片挺常见的,但是涉及暴力事件就很让人担心了。”

  而针对酒店管理的问题,一位已入住该酒店20余天的广东籍女性旅客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称,入住期间房间每天都有“小卡片”,是谁发放的她并不知情,虽然没有仔细看卡片内容,但能大致看到每张卡片上都有一个“漂亮女子”的肖像。

  按照遇袭女子网上微博首发文的标题称,“国内知名品牌连锁酒店暗藏卖淫窝点 女生深夜遭遇劫持”。事后,有媒体记者实地探访女子在和颐酒店遇袭现场,刷卡开门开灯后,发现门口摆放着两张描述为休闲会所、白领学生空姐等字样的“小卡片”,上面附联系方式和“凭此卡优惠200元”的字样。

  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小卡片”是否涉黄目前没有官方说法。但“小卡片”的发放已经被业内公认为是酒店多年“公开的秘密”,且屡禁不止。

  而就目前管理上看,酒店暂停营业的消息也并未及时通知到已订房但还未入住的客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晚间19:00左右在酒店仍能看到前台有旅客因此事和前台争执。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