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举行 展望未来“商业新秩序”

2016年04月25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举行展望未来“商业新秩序”
贾跃亭在2016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分享乐视生态模式。

  中新网4月25日电 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近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中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等11个国家的1200余位商界精英参会。

  本届年会以“绿丛林:商业新秩序”为主题。在经济高速增长开始放缓的新常态格局下,在面临移动互联网的机遇与冲击面前,中国的经济和商业要继续获得可持续发展,必须培育一个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大众、企业与自然环境之间的新生态、新丛林,并重新探讨、制定新生态环境下的“绿丛林”法则。

  与会的企业家们探讨了时下最受外界关注的供给侧改革、互联网与共享经济、民企金融化、新产业投资热点、公司治理与持续发展、互联网时代组织变革、创业与创投等二十余个话题。这些热点议题,都是过去一年社会与行业内关注频率较高,探讨持久的话题。

  同时,本届年会还有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和日本等五个国家代表团参会,并设置了五场中外商业论坛。各国的企业及政府代表与中国企业家们共同讨论中外双方的商业共赢之道,以及未来可能的合作商机。

  今年也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立10周年,主办方邀请了柳传志、马云、郭广昌、刘永好、雷军、贾跃亭等十位当下极具洞察力、创新力的行业领袖,就未来十年行业发展趋势和关键的社会话题进行碰撞与展望。他们各自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畅想、主张和真知灼见。他们认为未来十年,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在新技术革命的冲击下,我们的产业、企业、企业家都会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

柳传志在2016绿公司年会上对话马云。
柳传志在2016绿公司年会上对话马云。

  会上,马云和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还有一场激烈对话,马云呛声贾跃亭,成为亮点引爆全场。

  “前几天有人跟我说,你在互联网深圳大会上说了,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垄断了整个互联网创业的资源,使得大家没法混了,假如现在换一下,你是BAT,你觉得怎么做才比较好?”马云说。

  贾跃亭赶忙打圆场:“每个时代都会有一些垄断整个社会资源的企业,但这些不重要,因为时代是不断变化的,每一个时代变迁的同时,都会诞生全新的更加伟大的企业,所以如何能够突破上一代企业的封锁或是大山,其实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判断下一个时代到底是什么,站在下一个时代的维度上制定战略,而不是在他们的延长线上做创新,更不是依赖BAT强大的资源。”

  马云则表示:“三年内,BAT格局会发生变化。推翻三座大山,把地主弄死,农民不一定富起来。微软、IBM这样的公司面临的挑战依然非常大,阿里巴巴也一样。马云称,十年以内(BAT)未必在,可能三年内就不在了,现在哪一个互联网公司真正能红三年?很难。人类社会有两个行业永远活得很长,一个是宗教,一个是教育。很重要的一点,他们坚信有敬畏,也有感恩,所谓真正信仰的力量和信念的力量。”

  随后联想柳传志也向马云提问:“企业竞争实际推动社会的前进。但现在互联网公司在竞争中有了一种好像只能够一家存在,不死不休的感觉,相当血腥。甚至有些企业往其他人的跑道上“扔石头”,这种情况屡屡发生。是不是这个状况?你认为应该怎么办合适?”

马云在2016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发言。
马云在2016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发言。

  对此,马云表示:“企业必须要有竞争,没有竞争力,就像人的体能一样,不锻炼,没有抗体,肯定不行。但企业应该花更多的时间跟未来竞争,跟昨天竞争,另外,竞争不是为了消灭对手,对手是消灭不光的。商场如战场,但是商场和战场有巨大的差异,战场上只有敌人死了你才能活,商场是敌人死了你未必能活。跟别人竞争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乐趣,让自己更强盛,更好地面对未来,而不是消灭对手。如果竞争的时候自己很痛苦,别人不痛苦,肯定竞争错了。竞争是为了让自己更强大,能够面对未来的挑战,能够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本次年会还首次举办了企业面对面和媒体面对面,十四位企业家通过双向选择了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企业家或媒体,这种形式推动年会成为媒体与企业家之间信息沟通、企业家与企业家之间切磋交流的一个平台。

  据了解,中国绿公司年会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创办,是中国企业界第一个跨行业、国际化的商业可持续发展论坛。至今已举办了十届,被认为是中国可持续发展领域规模大、层次高、国际化色彩鲜明的较具影响力的高端商业高峰论坛之一。

【编辑:李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