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掌趣科技Q1业绩高位增长 营收净利同比增134%和183%

2016年04月25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5日电 掌趣科技(股票代码:300315)4月25日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2016年掌趣科技已实现营业收入50854.9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4.33%;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2135.07万元,同比增长183.07%,位于此前发布的业绩预期高位。

  报告指出,掌趣科技Q1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全民奇迹MU》、《拳皇98终极之战OL》等明星游戏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优异表现;同时,《不良人》等影游互动产品也对拉高报告期内业绩做出较大贡献;此外,自2016年1月1日起天马时空80%及上游信息30%部分纳入公司合并利润表。多重因素共同推动公司整体收入规模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并为后续业绩持续攀高奠定基础。

  产品存量稳健,新品矩阵或成全新引擎

  从产品发布节奏来看,掌趣科技一季度营收主要来源于《拳皇98终极之战OL》、《全民奇迹MU》等现役明星产品。根据此前官方披露数据显示,《全民奇迹MU》自2014年12月上线以来,全球累计充值已经超过40亿元,是目前在海外最成功的端游改编手游产品。而《拳皇98终极之战OL》表现同样不俗,上线半年用户数接近1800万,累计充值流水高达11.5亿元。正是基于旗下产品的出色表现,掌趣科技得以成为继腾讯、网易之后国内第三大手游研发商。

  4月22日,国内IOS畅销榜显示,《拳皇98终极之战OL》位列第三,《全民奇迹MU》排第十二位,仍居于产品生命黄金时期,强悍稳健的盈利能力构成掌趣科技未来业绩的巨大存量。

  增量方面,由于掌趣科技手握的另一批重量级IP大作尚未释放产能,因此给未来业绩增长预留了巨大空间。目前,已经披露的储备IP产品包括旗下子公司天马时空联合盛大游戏共同研发发行的3D正版传奇手游《我们的传奇》;旗下子公司玩蟹科技联合育碧(Ubisoft)打造的RPG手游《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知名作家江南的《龙族》正版授权手游《龙族世界》;韩国Joycity正版授权,旗下工作室研发的《街头篮球》手游以及经典国漫IP《镇魂街》改编同名手游等。这些IP大作共同构成了掌趣科技覆盖全品类的明星产品矩阵,预计会在2016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陆续上线,将拉动下半年业绩产生新一轮跨越式增长。

  全球资源助推,泛娱乐、VR双轮驱动

  除开营收和利润大幅扩增之外,掌趣科技Q1财报同时披露了其在资本运作层面的战略重心,即全球化、泛娱乐和VR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2016年3月,掌趣科技宣布投资参股韩国上市游戏公司Webzen,构成推进国际化布局和深化全球顶级IP资源的重要战略部署。联系到此前投资参股Unity、Animoca,并持续加强与SNK、Ubisoft等国际游戏巨头公司业务合作,可以看到掌趣科技的全球化版图已经铺开了广泛的战略纵深,即通过IP运作及资本方式对全球优质游戏乃至娱乐资产不断渗透。目前,掌趣科技部分主打产品的海外收入已经超过50%并将持续扩大份额,所聚拢的全球优质资源为其日趋完善的泛娱乐产业链流通储备了充足“弹药”,其自身属性定位也从单一游戏研运商向国际化的综合型泛娱乐服务商转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掌趣科技一向坚持贯彻的“精品化、全球化、平台化、泛娱乐”的发展战略之外,VR技术成为其进入2016年以来的又一“屯兵重地”。除了布局全球最大的VR内容制作引擎Unity外,2016年3月掌趣科技参股投资了目前国内最大的虚拟现实线下体验平台北京乐客灵境科技有限公司,并参股上海星游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首批PS VR亚洲区26家顶级开发和发行商之一,未来将基于PS VR平台深入开展VR研发和发行服务。至此,掌趣科技已经迅速完成了从底层VR引擎、VR线下体验分发平台到VR硬件平台及海外拓展的全方位战略卡位。

  掌趣科技副总裁姚文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VR行业有很多细分领域,都将可能是掌趣科技布局的潜在方向,如VR社交、视频娱乐、医疗、教育等,我们的VR布局将瞄准各细分领域,走系列化路线”。因此按照补全产业链的思路,可以预测接下来掌趣科技将很有可能入场VR线上分发和VR内容聚合工具等其他细分领域。

  在VR布局深入推进下,掌趣科技所拥有的VR生态圈与泛娱乐生态圈将从内容生产和变现等方面深度耦合,再加上全球优质资源作为“燃料”,其未来发展的双轮驱动后劲十足。这种以游戏业务为原点,串联不同产业资源有机统筹所形成的规模化、集群化、协同化的商业模式,正是掌趣科技业绩得以不断冲高的核心竞争力,并将伴随市场竞争环境的进一步加剧放大效能。

【编辑:于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