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苹果更新四大OS系统 iOS10将可拦截骚扰电话

2016年06月15日 11:3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天凌晨,在苹果召开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并没有发布硬件产品,而是发布了iOS、macOS、watchOS、tvOS四大OS系统的更新。其中iOS10将实现对骚扰电话的拦截功能。 京华时报记者古晓宇郝少颖

  iOS10升级多项功能

  在此次的WWDC上,苹果对外介绍了iPhone和iPad的最新操作系统iOS10,并介绍了10个iOS10系统的新特性。iOS10对锁屏操作进行了大的改动:用户抬起手机就会自动唤醒看到通知;通过3DTouch,短信在锁屏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回复,第三方应用也可以在锁屏界面直接进入;控制中心经过重新设计,右滑可以直接打开相机。iOS10同时对Siri进行了重大升级,用户通过Siri可以直接发送微信,呼叫滴滴打车、Uber等打车应用,同时还支持支付,例如通过支付宝给朋友转钱等。

  iOS10对iMessage功能也进行了较大的升级,用户除了发送文字图片之外,还可以直接发送视频,支持本地视频,也可以实时拍摄。iMessage还加入了对手写的支持,用户可以直接向好友发送手写信息。另外,本次苹果还向开发者开放了iMessage的接口,使其能够调用更多的内容,例如今后用户直接在iMessage中发送位置信息、红包都成为了可能。

  iOS的其他主要升级还有对新闻、音乐、照片、地图、智能家居等多个功能的改进。

  首次实现拦截垃圾来电

  在iOS10的所有升级中,在电话功能中开放第三方接口,可能对中国用户来说是最振奋的消息了。这意味着iPhone终于可以允许第三方的应用来为其进行骚扰、诈骗电话的提醒和屏蔽了。在此之前,出于安全考虑,苹果不允许第三方应用接入其电话功能。无法像安卓手机一样通过第三方安全软件拦截骚扰电话,也是苹果用户一直以来吐槽最多的地方。

  在现场的演示中,苹果对电话号码的识别是通过腾讯的手机管家来实现的,腾讯手机管家也成为首个苹果官方推荐的第三方安全软件。腾讯无线安全产品部产品总监曾星透露,目前腾讯正在积极准备中,苹果公司或将于9月份推送适用于iPhone设备的iOS10系统正式版,届时64位处理器的手机完成系统升级后,即可下载、使用腾讯手机管家iOS版本,远离骚扰电话。

  电脑、电视、手表功能增强

  除了iOS10,此次苹果对电脑、电视、手表的操作系统都进行了升级。苹果宣布,其Mac电脑已经使用多年的系统OSX命名被改为MacOS,以便于和其他系统的命名相统一。在功能上,MacOS与iPhone的互动更加紧密,实现了把iPhone桌面图标映射到电脑屏幕上的功能,同时iPhone的剪贴板也可以与MacOS同步,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对内容进行剪切,在Mac上面进行粘贴。

  另外,网页版ApplePay也正式亮相,用户可以在ApplePay认证的网页上进行购物消费,然后到手机或者手表上进行确认付款操作,已经绑定ApplePay的用户,直接利用TouchID就可以确认付款。

  MacOS还有一个新的功能就是Siri登录到了PC端,通过Siri登录MacOS平台,Siri可以帮助电脑用户提升工作和使用效率,同时Siri的相关搜索功能也得到了全面更新。

  TvOS上,Siri功能得到了增强,还增加了一款iOS遥控应用,用户不仅可将iPhone作为AppleTV遥控器使用,还可以使用iPhone的键盘更加便捷的输入文本。WatchOS则升级至3.0版本,响应速度更快,并加入了快捷主题切换等功能。

  >>记者手记

  一次缺少创新的升级

  从本次苹果推出的一系列系统功能更新来看,不得不说,里面并没有看到什么技术创新的成分,这些新功能实际上是其他平台特别是安卓平台上早就不新鲜的功能。例如在锁屏状态下通过滑动解锁相机,通过第三方安全软件识别来电,对骚扰进行标记、屏蔽等,都是在各种安卓手机上司空见惯的功能。iOS10中的照片管理功能,宣称引入了AI相关的技术自动为照片分类、标示,但是与谷歌的G°°g1“Ph°ι°“功能看起来很是接近。

  当然不得不说,虽然看起来苹果效仿对手的痕迹很重,但是这些功能的加入,还是让苹果的产品在用户体验上又有了明显的提升。就拿来电识别来说,虽然对很多安卓用户来说是个“老掉牙”的功能,但对iPh°″“用户来说,却真是向前的一大步了。

  可以预见,凭借这些升级,苹果还是能收获很多用户的好感,只是,缺乏了引领创新能力,跟在对手后面跑的苹果,还是人们心目中的苹果吗?

【编辑:尹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