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精装公寓渗水发霉墙壁脱落 业主投诉6年未解决

2016年06月29日 13:5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 

  华龙网6月29日6时讯(实习记者祝可 记者 张从伟)6年前,以1.2万元/平米的价格买了套精装房,岂料入住后一星期左右就发现新房渗水,并且墙面出现发霉裂纹现象,此后多次找物业和开发商反映情况,但始终没有正面回应解决。如今,家里渗水、发霉现象越来越严重,无奈找到建委投诉,却被告知自己的房子已经超出保修期限,开发商无保修义务。这下,业主王先生可傻眼了,他该怎么办?

  高价公寓渗水发霉 物业开发商互相推诿过保修期

  王先生家住重庆南滨路sohu国际公寓b座。近日,记者一进入王先生家的大门,一股霉味扑鼻而来。记者看到,客厅窗台内侧及四周、卧室墙角等几乎都出现了严重的发霉现象,黑乎乎的一片,令人感到作呕。

  王先生表示,他于2007年以1.2万元/平米的价格购买了这套位于喜来登大酒店旁的精装公寓。“我2010年入住新房,不到一个星期,屋内就出现大面积的墙体掉灰、起泡现象,厕所渗水严重。”王先生说,从那时候开始,就此事向物管以及开发商反映过数次,“他们用各种方式来推诿,一会儿告诉我说,问题已经向老板反映了,老板不在。一会儿又说外墙渗水需要动用大修基金,得其他业主同意整改才行,要登记。”王先生表示,不管是物业还是开发商重庆泰正集团,一直都没有给出实际行动来解决问题,一直拖延。结果,到了今年,他向建委等相关部门投诉时,却被告知已经过了保修期。在王先生看来,自己的房子是被硬生生地拖过保修期的。

  住在公寓a座的彭先生有着同样的经历,“我大概是在2010年接到的房子,2011年初入住没有几天就发现这个墙壁有水渗漏,然后墙壁砂浆就出现开裂、掉灰,马上找了物管反映情况,却没给任何回应,现在保修期限过了,物管更是不理了。”

  物业否认保修期内接到过投诉 开发商负责人不愿露面

  该公寓物业经理杨先生表示,他们在接到业主的这个情况反映时,5年质保期已经过了,他们没办法采取维修措施,“我们之前也跟业主联系过,建议他可以走司法程序,申请法律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杨经理告诉记者,他是今年才来到此物业公司接受sohu公寓物业管理工作的。在他上岗以后,的确接到了业主投诉房屋漏水发霉的情况,但是那个时候,5年保修期已经过了。他也对此相关问题询问过领导,可他的领导也是近期调来的,对之前的情况也不了解。并且杨经理表示,通过翻看以前物管的登记记录,发现在保修期内,并没有该业主的投诉记录,所以他认为,在保修期内,该业主没有对房屋漏水情况进行过投诉。

  对于物管经理的说法,业主王先生并不认可,他反复强调,在保修期内他向物管投诉过多次。“自从2010年入住发现墙壁开始渗水发霉,到2015年期间,我就向物管投诉过不下十次!”王先生表示。

  那么开发商对此事究竟知情吗?到底该如何解决此问题呢?23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第一次来到位于南滨路喜来登国际金融中心41楼的重庆泰正集团,前台保安告诉记者负责人不在办公室,在外面吃午饭,将于下午回来办公。下午两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司,提出想见到负责人咨询有关问题。前台工作人员先是表示负责人不在,随后又表示需要请示领导。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先是在一旁打了个电话,又进入一间办公室,两分钟后,工作人员还是告诉记者:“负责人不在。”

  建筑监管单位:过了保修期限 管理部门没法受理

  房子买了没多久就出现渗水发霉的状况,这一问题该怎么解决?

  “5年之内发生屋面、外墙漏水的由开发商负责维修,这毫无疑问。”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测总站工作人员刘女士告诉记者,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为5年。刘女士表示,sohu公寓的情况她已经跟投诉的业主做过解释,业主给物业反映房子漏水、墙壁脱落的事情,行政管理部门只能在保修期之内受理。

  “由于业主没有在5年保修期内找行政管理部门反映问题,那我们就没办法受理这个事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在5年保修期时间之内,行政管理部门肯定会督促相关部门要履行好这个职责的。

  对此,刘女士提醒市民,根据规定,建设工程在质量保修范围和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的,责任单位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如果过了保修期,损失只能由业主承担,因此,业主如发现问题最好能及时反馈,以便及早找到责任主体解决。

【编辑:尹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