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全程赞助XCTF比赛 腾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引关注

2016年07月1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8日电 近日,第二届XCTF国际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联赛总决赛暨网络安全技术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经过长达八个月的激烈角逐,包括国际顶级CTF战队、DEF CONCTF世界杯冠军队伍在内的六支国际战队以及国内最强的十支战队进入总决赛。

  最终,来自韩国的CyKor战队获得总决赛冠军及2万美金大奖,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团队分别是来自俄罗斯LCBC战队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0OPS战队。台湾大学217战队、台湾科技大学Forx战队、FlappyPig战队、复旦大学六星战队、NU1L战队分列六至八名。腾讯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勇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并做了《互联网+时代的安全人才观》主题演讲,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旗下湛泸实验室、玄武实验室负责人担任了本次总决赛的颁奖嘉宾。

  全程赞助XCTF 腾讯安全输出技术研究成果

  据悉,本届XCTF比赛吸引了全球84个国家近4万名安全人才参加,几乎代表了目前高校网络安全最高技术水平。而腾讯安全自2015年后今年继续作为顶级赞助商全称支持XCTF赛事,同时,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旗下研究员也在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除此之外,本届XCTF总决赛上获得国内最佳成绩的上海交大0ops战队也获得了腾讯安全的全力支持。

  在16日下午的高峰论坛上,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安全研究员钮文作为特邀嘉宾亮相,发表了题为《浅谈Android内核安全》的演讲,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腾讯安全在Android内核长期的研究和发现,向外界输出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的安全技术研究成果。

  另外,为了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感受智能生活领域的安全问题,大赛官方还在17日下午设立了现场破解秀,特邀全球首个关注智能生活安全的黑客大赛GeekPwn获奖团队,现场演示最新极棒澳门站比赛项目。其中,极棒名人堂选手、腾讯电脑管家网络攻防小组高级安全研究员尹亮,在现场向外界还原了Geekpwn大赛上秒破微软Surface Pro 4漏洞的精彩过程。

  助力XCTF “腾讯模式”聚安全圈最强人才

  作为一直关注国内安全行业发展的企业,腾讯安全的初衷是“关注人才培养,承担行业责任”,同时,通过各类别的比赛选拔高水平安全人才。2015年,腾讯安全就圈定了XCTF联赛中90%的优秀选手,并将他们输送到腾讯多条业务线的安全部门。

  就目前而言,中国互联网安全技术人才紧缺,仍旧是限制中国信息网络安全实力提升的重要原因之一。国家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曾表示,目前我国网络安全方面人才缺口仍然很大,相关专业每年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之和仅8000余人,而我国网民数量近7亿人。

  一直以来就十分关注和支持安全人才选拔和培养的腾讯安全,已经逐渐在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内部人才的培训晋升、薪酬福利等方面摸索出一套完善的安全人才培养体系。据悉,对于从高校选拔的新人,腾讯会根据他们的兴趣和专业,分配到合适的安全的部门,给予专业的孵化和安全业界人脉、教育机会等各种支持,并为他们提供出国学习和交流机会。此外,还会让他们参与到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的工作中,与顶尖“白帽黑客”一起交流学习,加快促进能力提升。

  除全程赞助XTCF之外,腾讯安全还赞助了GeekPwn等赛事,吸引国际顶级人才与国内安全人才同台竞技。腾讯安全还通过安全应急响应中心推出漏洞奖励计划,举办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论坛、沙龙等,全方面建立安全人才圈层。

  腾讯安全的人才培养并不局限于新人培养,今年7月,腾讯成立了国内首个互联网安全实验室矩阵——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旗下涵盖反病毒实验室、反诈骗实验室、移动安全实验室、科恩实验室、玄武实验室、湛泸实验室、云鼎实验室七大实验室,吸引了包括吴石、TK教主、yuange等众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顶尖人才。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为他们提供包括资源、人才、技术价值转化等在内的系统支持,让他们从各自擅长的角度和技术手法来挖掘系统漏洞、技术研究。通过这种模式,腾讯安全在不断吸引顶尖技术人才的同时,也以更开放的模式持续促进实验室安全技术成果的价值转化,不仅提升了腾讯安全的整体实力,也反哺了互联网安全产业。

  依托自身平台,腾讯安全在吸纳整个安全行业人才,建立良好的“输入环境”,充分发挥中国安全人才的潜力和价值的同时,也在不断扩展“输出路径”,输出安全技术能力,这将进一步增强了用户和企业对国内互联网安全技术的信心。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