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花开七月美丽绽放 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全面招募入驻

2016年07月20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0日电 7月19日,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全面招募入驻仪式暨腾讯互联网+创业大赛华北区决赛在全国首家最大的创业综合体举办, 来自政府、企业、创投圈的重量级领导、嘉宾以及媒体记者莅临参会。

  此次“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全面招募入驻仪式”的活动主题是:花开七月,美丽绽放。寓意从此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将如夏花一般,以最美丽的一面迎接每一位入驻这里的创客们。作为由腾讯开放平台、英诺创业圈与昌平区政府三方强强联合筹办的全国首家“创业综合体”,腾讯众创空间(北京)是腾讯众创空间全国体系唯一北京布局、单体面积5.5万平米、全国最大的创业微生态,也是由昌平区打造的全国首个双创社区即回龙观“回+双创社区”的首发项目。这里拥有最高浓度的资源聚集,最优厚的创业扶持条件。此次腾讯众创空间(北京)二期正式开放后,将能够满足5000人的创新创业需求。空间的全面招募启动,将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有机会加入这个创业生态大社群,在里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长成参天大树。

  在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全面招募入驻仪式上,昌平区副区长、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主任贺军,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劲柏,腾讯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王兰,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互联网+百人会发起人张晓峰,英诺创业圈合伙人、腾讯众创空间(北京)运营方负责人刘怀宇登台共同拉动了象征着腾讯众创空间(北京)进入崭新全面入驻阶段的沙漏彩带。

  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劲柏代表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致辞,他表示:“今天举办的入驻仪式和腾讯互联网+创业大赛华北区决赛是空间全面向社会开放的重要时刻,也是回+双创社区的一件大事,不仅可以挖掘昌平本地有潜力的项目和人才,也可以吸引京津地区优质创业项目和资源落地昌平。”

  活动现场,腾讯众创空间(北京)还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为VIP合作伙伴授予了“VIP战略合作方”证书和VIP贵宾卡卡。强大的VIP阵容中不仅包含行业协会、早期机构投资人,顶尖VC机构代表,同时还不乏亲力亲为的创业者代表。这些战略合作方的导师们,将会为创业者提供不同角度和领域的真切帮助。他们的加入,表明腾讯众创空间(北京)不仅联结了众多的创业者,同时也为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搭建了相互联结的平台。

  腾讯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王兰在发言中表示:“北京的众创空间是腾讯全国30多个空间中的标杆和旗舰。除此之外,它还第一个提出了创业微生态这样的概念,除了为创业者提供投资、孵化、培训这样全方位的服务之外,同时还承载了对创业者的产品和服务的试验田。它自身强大的体量带来了非常多的想象空间和可能性。腾讯致力于用自己的平台和资源去打造创业联动的一张网,一方面希望联接优秀的创业者,另一方面也致力于去打造一个跟企业家互动的平台,同时还希望能给我们的传统企业也带来升级的契机……”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在发言中不仅感慨空间和一年前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更同样强调了空间的“联接”作用:“腾讯众创空间(北京)的全面招募入驻,对于整个创业生态圈来说是一个新的接入点,也给所有的创业者带来一个联接点。这个接入点能吸引更多的创业者,能帮助你提高创业成功率。这个创业空间与众不同,它背后有腾讯强大的支持,有昌平区政府的强大支持,还有英诺创业圈及很多小伙伴的辛勤努力。在这里,我们所有的小伙伴能建立更多的联接。腾讯会在这里投入海量的资源,政府也会给予大力的优惠。空间不仅为大家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还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包括创业的交流和比赛等。所以重点在于建立全面的联接,作为一个开放的环境,在去年11月份开业之初就我们邀请了很多投资人加盟,我们还会专门注册一个天使基金,来帮助入驻的团队和项目成长,把这个生态环境进一步完善。”

  腾讯众创空间(北京)作为单体最大的创业综合体,不仅面向小微创业团队,也孵化承载了一批已经颇具规模、在行业中十分有竞争力的明星团队。在隆重的VIP合作伙伴授证仪式后,空间还重磅揭晓了“明星入驻团队”,并授予明星入驻团队奖杯。首批“明星入驻团队”包括最大的活动发布平台“互动吧”、成就梦想的联合办公平台“梦想加”、全球潮妈秀场电商平台“芭比辣妈”、专业网红经济服务商“亲出价”、打造全新校园生活方式的“校园生活圈”、中国最大的师生真人在线答疑平台“阿凡题”、微移动互联网的电影服务平台“微影时代”、无人驾驶汽车供应商“智行者”、致力于大数据存储底层核心控制技术平台“得瑞领新”,以及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人人实验”等。这些团队有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进入双百计划的,更有成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独角兽的项目团队。他们的入驻同时体现了腾讯众创空间(北京)特有的孵化特色:能够承载孵化规模型团队、成熟企业,以此带动小微创业团队的发展,形成业务交流和互动。

  “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全面招募入驻仪式”圆满结束后,现场又迎来另一波高潮——“2016腾讯互联网+创业大赛”华北区决赛最终排位赛精彩进行。

  腾讯互联网+创业大赛旨在打造一个众创造星平台,让创业项目有充分展示的舞台。自4月正式启动后,腾讯互联网+创业大赛受到了多方媒体和无数创业者的关注。截至6月30日,腾讯创业大赛华北区共收到近千个创业团队项目,内容涉及到互联网+金融、电商、医疗、娱乐IP、内容、硬件、教育、VR等代表社会创新趋势的全方位创业领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7个具有颠覆创新思维、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兼备的创业团队从近千只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在腾讯众创空间(北京)举办的华北区决赛。就在当天上午在空间举办的36强比赛中,12只参赛团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了晋级全国总决赛的机会,并参与到下午的排名赛当中。

  排名赛的评委由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曹曦以及常春藤资本合伙人杜悦等12位创投圈大咖组成,同时还邀请到了来自基金机构和媒体界的10位朋友担任评审团成员。排位赛按照5+3的规则进行激烈角逐,每位参赛选手有5分钟的演讲时间,然后VIP评委与参赛选手进行3分钟互动问答。最后VIP评委的打分会占到总分数的80%。评审团成员打分占20%。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12强排名火热出炉,他们分别是mozik、信车ar智能出行、炼金台、车萝卜、销售家、芭比辣妈、亲出价、青蛙城、舞蹈圈、幻视互动、有书、校园生活圈。据悉,华北区决赛的最终获奖项目将获得腾讯双百计划、寒武计划、青腾创业营直推,以及腾讯众创空间(北京) 入驻+免租期优惠和媒体资源包及推广服务等“含金量”颇高的奖励。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