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中国优步拼车业务上线一周年:平均成功率超过80%

2016年07月2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优步拼车一周年产品经理余理德介绍相关情况
优步拼车一周年产品经理余理德介绍相关情况

  中新网7月22日电 日前 ,中国优步的拼车业务―― “人民优步+”上线一周年,也是拼车产品在中国市场亮相一周年。在优步的团队看来,如果有一个产品可以让司机挣更多,而乘客付的车资更少,用更少的车运载更多的人,能够让看似不能兼容的需求同时得到满足,这就是优步的战略级产品人民优步+(UberPOOL)也就是多人拼车。

  据了解,中国是拼车人数最多,拼车订单量最高的国家,目前在拥有拼车业务的15座城市中,优步拼车每个月累计3000万订单,拼车平均成功率超过80%;由于优步拼车优质的服务体验,首次使用拼车的用户,第二次使用的留存率超过90%,而在早晚高峰的一线城市核心商圈,拼车成功率最高可达97%全面领先全球。

  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表示:“拼车产品具有魔力,它平衡了看似不可能平衡的司机乘客双方需求,用更少的车运载更多的乘客,全面提升了社会出行总效率,实现了乘客、司机、出行、城市的“共赢”。目前全国每周新增拼车用户10%,拼车产品一周年所取得成绩和市场表现非常令人振奋。”

  从用手机“打车”到“拼车”

  如果说2010年优步(Uber)首次推出叫车服务改变了人们传统“招手拦车”的叫车方式,那么,优步首创的拼车产品则为乘客提供了更加高效便利且实惠的出行选择。

  去年7月,优步将其战略级拼车产品第一次在成都上线,一年时间内,拼车产品的运营效率持续提高,拼车业务获得飞速发展。截至目前,在面对拼车或非拼车的选择时,很多城市选择的用户达到过50%以上,而在杭州、天津、苏州、武汉、合肥等城市,70%以上用户会选择拼车。优步拼车产品负责人余理德表示:“中国用户花了两年时间学会了用软件打车,而看似更难推广的拼车产品,用户仅用不到一年时间就完全适应了它。”

  目前,优步拼车的全国所有行程的平均时间大约是21.48分钟,通过机器学习和后台算法,拼车路线规划更加合理,后台路线匹配更精准,用户的拼车行程时间比选择『自己乘车』仅多了3-5分钟,而每单平均为乘客节省了5.64元。对于司机端而言,优步拼车的三拼、连环拼上线后,司机效率提升可达20%。

  同时,优步拼车对于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和城市环保的价值也表现突出,在过去一年中,优步拼车帮助减少了城市交通3.4亿公里以上的行程,减少2.8千万升汽油消费,减少62,000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在地球上新种植340万棵树。而就城市交通状况而言,拼车一年相当于全国每天减少100万辆小汽车上路,以单个城市为例,天津优步拼车所减少的出行车辆相当于每天为天津多限1个号。

  两大新功能上线

  拼车产品中国上线一周年之际,中国优步也在今天宣布即将推出两大新功能。目前,用户在百度地图上已经可以一键呼叫优步拼车了,百度地图也因此成为首个成功对接优步拼车API(第三方接口)的手机应用。该功能在安卓系统的手机上已经可以使用,iOS版将在7月底上线。关于API第三方接口,优步开发的API接口工具“优步叫车插件”,让优步可以完美地嵌入任何APP。通过“优步叫车插件”让优步可以成为移动出行的基础软件,将更多手机服务与出行无缝连接。

  拼车产品在运营中得到高度好评的“一口价”机制,也将应用到人民优步(单人乘车)产品当中。乘客叫车并输入准确目的地后,系统会直接算出一个价格。行程开始后,即便遭遇拥堵或是天气等意外情况,系统也只会按照自动生成的一口价收取费用。但如果乘客临时改变目的地,或行驶里程超过既定里程一定比例,系统就会按照此前的计算方式,即根据实际行驶时间和里程数来计算并收取费用。

  事实上,拼车业务还帮助优步实现了更多想象空间。目前的15个拥有拼车业务的城市中,已有一半城市实现盈亏平衡,超过5个一、二线城市中已经盈利。由于拼车业务的稳固上升,优步在中国每单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0%,在深圳等一些城市,每单成本更是比竞争对手低20-30%。拼车业务已成为中国优步业务快速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

  Uber创始人TK曾经在一个TED演讲中公开表示对拼车产品的热爱,整个演讲20多分钟,他分享了很多关于拼车的数据,包括节约二氧化碳的量以及为城市缓解交通拥堵所做的贡献,但最后他说,最令他感动的是并不是这些,而是“在他的家乡洛杉矶每天新增10万人自发得选择拼车出行”,正是这些人正在通过拼车的方式为自己的城市“喝彩”。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