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成都“网红”:网红微商一条推广收入上千元(图)

2016年07月29日 09:0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6月29日,太古里,助理为朱忆音拍摄照片和短视频

  每三五年迎来网民迭代,每代网友喜好不同,网红通常“各领风骚三五年”

  1.0版网红代表人物:

  芙蓉姐姐

  2.0版网红代表人物:

  嫩模、传统秀场主播

  3.0版网红代表人物:

  Papi酱

  一个“红”字,其实就注定了众多“网红”们的尴尬——这个“红”也有“红极一时”的意味。当下网红大多是“快消品文化符号”,在这个每三五年就是一个网民迭代期的时代,由于每代网友的喜好不同,各个网红可能只是“各领风骚三五年”。那么,什么样的“网红”能够走得更久更远?答案也许只有一个:创作能力。

  从2.0版到3.0版 她当了8年网红

  最早的淘女郎、最早的网红微商,到今天,当模特拍照拍视频,会搭配服饰,会剪辑配音配乐,会做原创音乐……不爆红,但她一直在

  suki朱忆音,在百度上搜索会出现23800个相关结果;百度图片会出现1232张图片;美空、菠萝社、美拍、抹茶美妆等网站上也很容易找到她的图片和视频……

  虽然与Papi酱、张大奕、雪梨、穆雅斓这些很火的网红相比,suki朱忆音的人气显得有些“小家子气”,不过,suki朱忆音开始走上网红之路的时候,这些如今大红大紫的“3.0版网红”还没出道。网红,从文字时代1.0版网红到图文时代2.0版网红,再到现在视频时代3.0版网红,suki朱忆音,这个90后的成都妹子见证着2.0版网红向3.0版网红的发展,在网红这条迭代极快的路上,她坚持了8年,并拥有着一批忠诚的粉丝。

  自己当模特 自己剪辑配音

  早上9点起床,精心挑选搭配好三套衣服,再对着镜子护肤、吹头发、化妆。空气刘海、丸子头、精致的眼线,suki朱忆音有着如今爱美90后的“标配”,收拾妥当打车出门,目的地是太古里。这一天,她会和自己的助理在太古里完成一系列图片和短视频的拍摄。

  中午,助理来到太古里,最热的时候,他们开始了这天的工作。工具很简单,仅仅是一个小巧的微单,没有反光板、高档器材、三脚架,不过suki朱忆音很自信,“这类街拍的照片我就自己后期调一下颜色,我不会P那么多”。

  拍照的同时,还会用这个微单完成一系列的短视频拍摄。没有脚本和分镜头,也没有事先写好的故事情节,只是对着镜头摆出各种姿态和表情,这样的短视频甚至可以看做是一组动态照片。短视频拍摄完毕后,suki朱忆音会进行剪辑配音和配乐。这样的短视频她会放上美拍和抹茶美妆,涉及的拍摄内容着重在服装搭配、美容和减肥塑身。

  半天时间,她可以完成三套甚至更多服装的搭配拍摄,包括成套的照片和短视频。

  “我是最早一批淘女郎”

  中学时代就去澳洲留学的suki朱忆音,会从荷花池批发衣服带回澳洲卖给身边的同学好友。同时,她还在当地的留学生论坛发布自己的音乐作品,很快聚集了一批粉丝。这大概也就是她网红之路的开端。回国后她开始在潮流基地mcc红人馆活跃,大概在2008年聚集了一群粉丝。通过百度搜索,成都商报记者在百度贴吧的mcc红人馆吧看到曾经的朱忆音是藤家萌系代言人。

  2009年,suki朱忆音开始拍摄平面私房照,用她的话来说,“当年拍私房照的人很少,但是我的确很喜欢拍这种感觉的照片,也很容易就火了”。接着,她的很多照片出现在了美空上,也迅速吸引了一大批粉丝。本身学音乐的她也在做模特的同时继续自己的音乐之路,中国原创基地也聚集了一批她的粉丝。

  接着,博客兴起,她的网易博客最高的时候有200多万的点击量。Suki朱忆音说,2010年做平面模特时多在淘宝拍照,是最早一批的淘女郎,不过那个时候人红却没什么钱,商家只支付一些拍摄费用。

  最早的美空模特、淘女郎、瑞丽红人,网易博客和新浪博客达人、最早一批的mcc红人,现在的她,依旧活跃在美拍、抹茶美妆、微博、微信上。

  “我是最早的网红微商”

  suki朱忆音虽然不算太红,也可以用当“网红”来挣钱。

  她通过微信卖衣服,用服装搭配的短视频和照片来吸引粉丝,也接一些品牌的拍摄和推广,一条推广的收入上千元。同时,她还卖短视频素材给抹茶美妆,每分钟短视频可以卖到300~500元,“每月我要提供10条短视频给他们,我也可以在视频中植入商家信息”。Suki朱忆音透露,她在跟爱奇艺和优酷谈,希望按照点击量获取报酬。

  依靠这些,她每月收入平均2万多元,最高达到了4万元。不过在8年前,刚刚在网络上小有名气的suki朱忆音没什么收入,她笑着说,“我是最早的网红微商,很早的时候我就联系过金花的鞋厂,做模特拍照同时也卖鞋什么的”。

  8年时间,suki朱忆音见证了网红的起起落落,“网红这条路是可以走的,只是目前在这条路上走的人有点浮躁。接下来我想成立自己的公司,做一些有文化有内涵的事。”

泡面创作的网红猫

  一只猫红了 背后是他10年坚持

  他曾在四川大学学了3年油画,大学肄业后做游戏开发。10年前开始画猫,会在微信和微博中直播画画过程,也会把画废的作品发到网上

  一幅搞笑版的“呼啸山林图”从2014年火到了2015年,这幅画的作者泡面也跟着红了,他辞去游戏公司美术总监的工作,靠着自己创作的网红猫,成为另类网红。

  “呼啸山林图”意外走红

  在百度搜索“呼啸山林图 搞笑”,会出来507000个搜索结果,这幅画最早的出处在新浪微博,阅读量达到了278.3万。2014年8月12日,“还是一碗泡面”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一段话和一张图,“唐朝古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朋友打印出来居然像模像样地装裱了一下”。

  这个无意的举动却造就了一只网红猫。如今,泡面专心画猫画狗,用卖画和卖周边的钱养活自己和全家。

  泡面的本命叫伍林,12年前从四川大学油画系大三肄业,泡面一门心思要做游戏,从成都到上海,从打工到创业,最后回到成都开始画猫。10年前泡面收养了猫太,后来他又养了几只猫,这些猫都出现在他的作品里。

  这时候,他在网上已经积攒了不少的人气,作品售价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

  网红让他一年收入几十万元

  泡面说,自己火起来很意外,当时在微博上发的那幅画也算是日常发的内容。通过这幅“呼啸山林图”增长了一批粉丝,有更多人来买画,从2014年年底火起来到现在,通过卖画和周边产品挣了几十万。更重要的是,他可以靠画猫养活自己了,“这只猫帮我下定决心辞职,做一个自由职业艺术家。”。

  泡面会在微信和微博中直播画画过程,也会把画废的作品发到网上。他在秒拍上发布了200多条视频,每条两三分钟,记录他画猫的过程。视频虽然简陋,高的时候还是有数千的点击量。泡面并不觉得自己是网红,“我就是个手艺人”。

  成都商报记者 郭晶晶 摄影记者 陶轲

  观察

  网红要红得久 创作能力是根本

  像泡面这样的网红,已出现在各个领域。比如中国证券行业协会证券分析师、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库成员李大霄就是中国A股第一网红。《经济观察报》主办的“大咖说市,牛人谈股”4月23日在广州举办,预热期间,李大霄在其微博上转发了一条活动海报,引起了200多万粉丝的评论和回复。在李大霄带动下,一批券商研究员加入视频直播战队,先有方正证券“兔子君”廖蕾,后有国金证券帅哥分析师“诸葛吴用”郑凯,金融圈掀起网红热。

  而在另一个垂直领域里比较值得一提的就是肖骁。在爱奇艺自制综艺节目《奇葩说》中,肖骁因其妖娆的扮相和犀利的语言风格,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一匹人气黑马。他在节目中脱口而出的许多“金句”不仅让粉丝抓狂,也令评委阵脚大乱,哑口无言,实现了从“默默无闻”到“众人追捧”的惊人逆袭,不仅成为了娱乐圈里的奇葩明星,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肖骁微博粉丝以几十万的数字快速增长,并因网友的吐槽和喜爱快速走红。2015年1月,肖骁接到了服装广告的拍摄。同年2月,签约爱奇艺并有了一档自己的脱口秀节目。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表示,网红的火爆依托于其个人风格的表现,商业介入后,网红能否保持个人风格不好确定。每三五年就是一个网民迭代期,每代网友喜好不同,网红可能只是“各领风骚三五年”,能否形成持续的商业价值仍需具体情况具体研究。网红要红得持久,必须具备持续稳定又新意迭出的创作能力。(郭晶晶整理)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