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8月股市会继续悲观吗?或仍以震荡为主

2016年07月31日 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在大盘和中小创指数本周三大跌后,周四周五并没有像样的反弹,并且继续向下回落震荡。这让一些股民慌了神,有人说,按照A股以往的规律,大跌后连续两天没像样反弹,是不是说明这次下跌问题严重?而机构的看法则是后市或仍以震荡为主。

  一些股民慌了神

  “怎么办啊?本来希望尽快回本的,就不停地加仓,的确一些个股有望翻身,不过这暴跌一下又给希望弄没了。”在股友群里,晓东有点着急地发问。对于晓东的问题,有的股友表示同病相怜,“同是股市沦落人,说多了都是眼泪。”也有股友说,别看了,就等着下一个牛市吧,看多了也烦。高手则指导说,现在个股还是有机会的,就看你选择的是什么题材了,多做波段吧,还是有所斩获的。

  的确,大盘已经在2900点上下10%区间内纠结了半年。这样的行情被股民称之为“鸡肋行情”。经过这次暴跌之后,一些股民更是心灰意冷,直呼以后或许是“鸡骨头行情”。然而有经验的股民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说,在这样的“鸡肋”僵局中,茅台等个股却创出了历史新高,“60支个股创出历史新高,260支个股创出了去年6月12日5178点以来的新高!在这样的漫漫熊市中,依然构筑出了亮丽的结构性牛市,可以说大盘没机会,个股有力量,这不是鸡肋啊,也不是鸡骨头啊,而是好吃的鸡肉啊,就看你会不会吃了?”

  中报进入披露月

  即将进入8月,股民们可以关注上市公司中报。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除了7月份已经公布中报的180多家上市公司,其余上市公司预计将在8月份相继发布中报,交出年中的成绩单。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目前181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报喜公司占比超六成。业绩预增、略增、扭亏、续盈等业绩四类业绩报喜的上市公司达1149家;除了47家业绩不确定的上市公司,共622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减、续亏、首亏、略减。截至7月29日,12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共有82家公司中报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66.7%。其中,业绩同比增长超过一倍的,有英唐智控、美好集团、宝莱特等17家公司;同时业绩继续下降或亏损导致公司中报业绩下降,降幅超65%的有海得控制、三维工程、博瑞传播等9家公司。

  未来还有关键事件

  除了上市公司中报之外,未来投资者还需关注一些影响股市的关键事件:“深港通”开通时间。管理层今年曾多次表示,要力争年内开通“深港通”。近期多家机构认为,“深港通”开通的预期正在升温。此前,一些机构预测会在7月份公布开通时间,但是如今7月已经过去,尚没有公布,投资者还需要进一步关注。

  7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有观点称下半年或将会拉开央企重组的大戏,相关个股可以提前关注。另外,美联储是否再次加息也需要密切关注。当地时间7月27日,美联储最新一次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此前,美联储曾计划今年加息两次。高盛目前预测美联储9月份加息概率为30%。

  机构预测后市或仍震荡

  对于后市,机构怎么看?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发文表示,未来对股市过度悲观已无必要,房市、股市、债市等大类资产中只有股市跌过了,货币超发背景下其他资产也都不便宜。未来股市可能继续维持存量博弈和区间震荡,但是会出现大的风格切换,从题材炒作向业绩为王和价值投资转换。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建议,未来可以关注具备“技术革新,产业升级,存量替代”特征的中长期“大故事”,重构产业主题投资主线,重点关注“新制造、新消费、新服务”三大维度。其中,“新制造”核心关注变量在于变革性的技术、替代性的新产业路径或者更符合政策导向的产业发展趋势。相关主题往往具有较强的爆发力,建议从新技术渗透、新场景“入口”、新产业路径和政策“新”驱动四大维度入手,关注智能汽车、物联网、电子化学品、传感器、机器视觉、三元材料产业链、军工等领域。“新消费”核心关注变量在于消费群体、消费习惯的变化带来消费模式变革,体现为对传统消费的“存量替代”,建议重点关注社群经济等领域。“新服务”核心关注变量在于商业模式的可变现能力,体现为对传统生产和生活服务业的“升级”,重点关注第三方服务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教育主题。

  中信证券则表示,市场短期依然有调整压力,中期不必过度悲观。市场倒逼下,未来监管趋严的政策密度可能会降低,宏观政策整体细节明确,这都有利于修复市场信心,但还需时间等待信号。对于理财新规,由于没有准确的理财产品直接和间接入市规模的统计,而理财产品存量规模确实很大,新规若兑现料将对市场有压制;但中期来看,新规也有望理顺资金入市的要求和渠道,对市场整体而言短空长多。本报记者 于建 J180

【编辑:刘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